Lazarus (IDE)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7-05-30, 07:37 PM
Lazarus是一個用於Free Pascal的快速應用開發(RAD)的面向物件的Pascal集成開發環境(IDE)。Lazarus 對於視窗管理來說是中性的。可以工作在KDE(1.13版本)下,也可以工作在GNOME(1.23版本)或其他視窗管理器(MVM、WindowMaker)。Lazarus的設計目標是應用Free Pascal,所以所有凡是Free Pascal能運行的平臺,Lazarus也可以運行。最新版本能運行於Linux,Win9x/2000/xp和FreeBSD。Lazarus的工作介面、外觀和操作和Borland 的Delphi IDE非常相似,所不同的是Lazarus 是完全的自由軟體。Lazarus 可以直接移植Delphi的代碼。Lazarus的編程語言是以Pascal為基礎的。Pascal語言具有可讀性好、編寫容易的特點,這使得它很適合作為基礎的開發語言。同時,使用編譯器創建的應用程式只生成單個可執行檔(.EXE),正是這種結合,使得Pascal成為Lazarus這種先進開發環境的編程語言。

开发利器 Lazarus 入门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lazarus/)

http://img259.imageshack.us/img259/4982/lazarusys5.th.png (http://img259.imageshack.us/img259/4982/lazarusys5.png)

下載穩定版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89339)
下載測試版 (http://www.hu.freepascal.org/lazarus/) (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