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請問Arovax Shield



贊助商連結


koshizu
2007-05-19, 04:10 PM
最近想使用看看這款軟體,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使用過的經驗可以分享看看的?
趨勢科技的Transaction Guard好像也是類似的軟體?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給一點建議,因為我不知道這些灌下去和我現在的安全部隊(Antivir Classic、Comodo)會不會有衝突

之前SpywareTerminator不明原因無法完成掃描,所以現在只有用Spybot作為掃描工具,有點想用用看上面提到的那兩款軟體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7-05-19, 10:11 PM
基本上不會跟防毒軟體發生什麼衝突。
跟Transaction Guard算是完全不同的東西,Transaction Guard是拿來偵測間諜軟體。

而 Arovax Shield 主要是偵測相關的系統開機登錄值和cookies罷了。
簡單來說Arovax Shield並沒有掃、移除惡意程式的能力。 (移除cookies還是有的,IE、Firefox、Opera適用)
只是為了預防被惡意程式亂寫登錄值而設計的。

如果嫌防毒軟體太佔資源,是可以用 Arovax Shield 來徹底代替。
主要是現在大部分的惡意程式都是靠改寫相關的登錄值而達到啟動的目的。
一般上沒事突然閒發現登錄值被改寫的話,可以用這個來參考中了病毒的可能性。
然後再來自己參考被修改的值或用Google尋找相關exe來手動移除惡意程式。

這方法是比較適合進階的用戶,不大建議給初學者使用。
尤其是當安裝軟體時,某些安裝程式通常都會調用 runonce 再來重新啟動系統後完成續後的安裝。
大部分的初學者會誤以為是中了病毒,不然就是時常安裝軟體時一直彈跳警告會覺得很煩...
好不好用就看個人的需求而定,當然要防毒軟體和Arovax Shield兼用來做雙重保護也是可以拉。

koshizu
2007-05-19, 10:48 PM
spybot有個工具會及時監控註冊表的狀況,這會不會發生衝突?

warzero
2007-05-19, 11:30 PM
spybot有個工具會及時監控註冊表的狀況,這會不會發生衝突?
沒用過spybot,不大清楚會不會衝突...
不過建議還是保留一個來做監控好了,可以將spybot做掃描工具,Arovax Shield做監控。
只要不要有兩個監控同時執行應該不會有事。

Roger
2007-05-20, 08:34 AM
以上所提及的軟體,我都不開監控,頂多當掃描器而已,為了省資源!

我會使用HIPS軟體來取代上述的有監控軟體,因為只要規則設好,
惡意連結什麼的都不怕!!

shark1122tw
2007-05-25, 11:41 AM
個人認為Arovax Shield的作用與Ad-Watch好像
曾拿來補足Ad-Aware SE個人版的不足
等到Spyware Terminator推出後
才移除這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