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Vista賣出二千萬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天氣預報
2007-03-27, 10:59 PM
微軟Vista賣出二千萬套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27/03/2007



微軟宣稱Vista消費版銷售速度驚人,自1月30日開賣以來已賣出超過兩千萬套。

相較之下,Windows XP同樣頭兩個月銷售成績為1,700萬套。

「看到消費者者對Windows Vista如此正面的回應,讓我們感到很振奮,」微軟公司副總裁Bill Veghte周一透過聲明稿中指出。「雖然現在只是產品生命周期相當早期的階段,不過我們已為Windows Vista成為史上普及最迅速的Windows版本奠定基礎。」

自XP推出以來全球PC市場大幅成長。根據IDC統計,2001年,全球PC出貨量為1億3600萬台,到了去年已成長到2億2700萬台。

而微軟的數字也不只包括盒裝與新PC搭售的套數,也把去年假期銷售季期間買了Windows XP並在Vista上市後申請免費升級Vista的使用者算入。

在訪問中Windows行銷總監Bill Mannion表示升級方案的確銷售數字有幫助,但不是最大動力。「整體數字獲得推升,但絕對不是造成二千萬套成績的最重要因素。」

PC廠商也表示受到Vista早期銷售成績鼓舞。

「整體而言我們看到Vista回響熱烈,」Gateway PC製造商技術部門長官Kenneth Walker說。

但微軟與PC廠商也指出市場喜好逐漸轉向高階Vista。XP於2001年推出時只有兩種版本—家用與專業版。該公司後來又加入Tablet PC及Media Center版,後來Media Center反而成為零售市場中最受歡迎的版本。今年初問世的Vista則有六個版本—家用入門、家用進階、商用入門、商用及旗艦版,此外還有一種只在新興市場銷售的Starter Edition。

Mannion表示最貴的旗艦版銷售超過預期。「我們原本預期較保守,但結果彩盒與新PC版本都超出預期數字。」

Walker表示Gateway選擇旗艦版的線上客戶要比原先預期來得多。會上網的客戶較傾向購買高階機器,而希望PC使用期限更長久的消費者也會選擇功能最完備的版本。

他以買車作比喻說,人們往往想買超過實際需求馬力的車子。「有多少人買V8不買V6?」又好比許多人加買車子的拖車險,「即使他們完全用不到拖車?」

零售比例最高的HP則認為目前消費者「對旗艦版的興趣不怎麼高。」該公司表示,消費者偏好購買記憶體大一點的Windows Vista 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num)的PC。

HP筆記型電腦暨北美通路經銷商部門副總裁Bruce Greenwood表示記憶體最低的機種,以及記憶體在1GB上下的Vista入門版PC流失客戶最多。

雖然軟期望去年購買底XP機器的消費者申請免費「快速升級」到Vista能帶動銷售量,不過PC廠商本月才開始出貨。許多使用者登記申請升級發生問題而引發大量消費者的不滿。

Mannion表示,這些問題都已獲得解決。「我們已克服了這些問題,」Mannion說。「我們了解的情況是廠商已加速出貨中。」(鍾翠玲/譯)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6271,00.htm

贊助商連結


been616110
2007-03-28, 04:35 PM
這跟微軟為INTEL出清庫存晶片組降低VISTA硬體標準有關嗎?....

cedric2000
2007-03-28, 05:59 PM
嗯....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跟小弟一樣短期之內不想裝的....
小弟新的NB上禮拜收到upgrade光碟
但是一直不敢也不想裝....(短期之內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been616110
2007-03-28, 06:15 PM
微軟變更Vista認證規格 護送英特爾整合型晶片組過關 為去化高庫存開路

--------------------------------------------------------------------------------

(記者陳玉娟/台北) 2006/07/06

 由於整合型晶片組915G/GM庫存嚴重,英特爾(Intel)近期全力出清存貨,但受限於915G/GM無法通過Vista認證,各大PC廠接受度不高,為此英特爾找上微軟(Microsoft)襄助,希望藉由通過Vista認證,刺激市場買氣。而根據微軟Vista認證最新更新規格,英特爾 915G/GM晶片組已列入Vista支援名單中,透露微軟敞開大門,以協助英特爾解決高庫存危機。

 PC業者表示,國際PC大廠皆希望藉由通過微軟Vista認證來增加市場買氣,沒有Vista認證即代表未來將不保證能支援微軟下一代Vista作業系統,遂造成近期PC大廠紛減少採購桌上型電腦(DT)及筆記型電腦(NB)整合型晶片組915G/GM。微軟此次突然改變Vista認證規格,主要係為讓英特爾915G/GM通過Vista 認證,幫助英特爾解決高庫存問題。


 事實上,英特爾在2006年初力推Napa平台,迄今仍在新舊平台轉換陣痛期,上一代 Sonoma平台(915GM晶片組/Dothan處理器/WLAN無線網路模組)中,Dothan處理器庫存高達400萬顆,915GM未獲Vista 認證成為滯銷關鍵,連帶造成DT平台915G/Pentium 4及915G/Celeron D買氣亦不佳,為扭轉困境,英特爾希望Wintel盟友微軟能出手相助,讓915G/GM通過Vista認證。

 PC業者指出, Vista家用版延至2007年1月上市,使得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微軟為提升買氣,自4月1日起希望PC廠商於符合特定規格產品上,貼上「Designed for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Capable」認證標籤,代表硬體規格經過微軟Vista認證。

 根據修訂前Vista認證規格,所有能通過Windows Vista Display Driver Model(WDDM)驅動程式的繪圖核心,才能取得Vista認證,由於915G/GM、852、855、865G僅支援XP Display Driver Model(XPDM),遂無法通過Vista認證;經過修訂後,WDDM驅動程式已不再是認證規格必要要求,而改為繪圖核心支援Direct X 9.0即可,因此,擁有Direct X 9.0規格而無法支援WDDM驅動程式的915G/GM,成功通過Vista認證。

 主機板(MB)業者表示,微軟此次修訂所影響現有產品,只有英特爾整合型晶片組915G/GM受惠,其餘廠商均未在此次修訂中獲益,顯見此更新版本完全是為幫助英特爾解決高庫存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只有WDDM驅動程式才能支援微軟Vista全新Aero 3D GUI(Graphics User Interface),Vista Capable原意亦包含支援Aero 3D GUI,但此次更新動作,完全打破微軟一貫嚴謹認證規則,讓Vista Capable在繪圖核心上等同支援Direct X9,微軟為了Wintel盟友實在用心良苦。

b0913
2007-03-29, 08:21 AM
想不到 還能有這麼高的銷售數量啊!
那明年全球首富 應該還是繼續連任........

司徒菖蒲
2007-03-29, 09:40 AM
我還是觀望中,畢竟相關對應軟體還是要時間的。
不急!
〈反正就是不想換也會逼你換的〉

jacky0611
2007-03-30, 02:17 AM
Vista並不如預期的那麼好用,目前來看,Vista並無任何"價值"讓人一定要裝,相容性沒XP好,跑的又不順,超吃系統效能,穩定性也沒明顯的比XP高,說實在的,看了微軟的銷售數據,實在有點懷疑.............

hertw
2007-04-01, 04:52 PM
這是真的嗎?怎麼沒有感覺?

身旁的人幾乎沒碰到有幾個人在用 Vista 的.....

就連盜版都懶得有人用了,更何況是買正版.....

rochel1004
2007-05-18, 02:03 PM
我遇過新買NB的客戶都要求把Vista改成XP,因為用不習慣而且太吃資源
微軟這次Vista應該未達銷售目標才對

takaoksj
2007-05-21, 10:11 PM
很明顯的,這又是吹牛比爾的把戲,不要太相信。
就是賣的不如預期的好,才會如此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