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FlashGet1.82發佈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chammer
2007-03-25, 05:03 PM
哈!
好一個『強硬』、『好一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我想在下發文的重點在:
『使用者當然可以批批評軟體,訐譙軟體、甚至唾棄軟體』,
但以『過度主觀』甚至到『一己之私』的觀點去對一個免費軟體下定論,
『這軟體就再次沒有利用價值』、『那些哩哩拉拉的P2P放不放並不重要..Unicode顯然比他重要多了』『就算免費贈送實體軟體包裝到琥珀家,自己是連拆都不想拆開,寧可送人或捨棄掉。』........

很抱歉,我個人看不過眼,我必須質疑這種觀念,若不順眼,
不好意思,個人對傳遞知識、觀念是否正確這方面,
『非常強硬』也『很冷酷無情』。

兩位想必對Unicode有多年心得以及過人見解,
又對這軟體沒支援Unicode頗多意見,
那事情就簡單多了,該軟體官方網站首頁:
誠邀技術人員加入快車團隊! (http://bbs.flashget.com/viewthread.php?tid=6&extra=page=1)

你心目中的快車2.0 (http://bbs.flashget.com/viewthread.php?tid=715&extra=page=1)

若是課業繁忙,還是業務繁重,那麼也可以試試:
快車是免費軟體,需要您的幫助以維持開發,感謝您捐助快車!謝謝! (http://www.flashget.com/tw/reginfo.htm)

況且,官方網站討論區也都講得很清楚(3樓),2.0版就會全面支援Unicode,不知道兩位還在『張』啥?

這麼急的話,那就麻煩兩位自行找一套
序傳軟體、正體中文介面、免費、可下載BT、沒廣告、支援FTP、多線程、
喔~對了還要完全支援Unicode的軟體暫時使用,
若可以,也麻煩兩位放上來給造福版眾。

兩位在PCzone講話有一定的份量,隨便打個噴嚏就會有入門使用者感冒,
不是在下這種鮮少發文的爛咖可以比得上的,
也懇請兩位發文前三思,不要辜負了你們自己的帳號以及論壇影響力。
各類討論區裡許許多多莫名其妙的電腦知識、觀念,都是這樣以訛傳訛來的,

FlashGet沒支援Unicode → 對於某些特定族群使用會有問題 →

這年頭沒支援Unicode很糟 → 要儘快了結 → 『目前』沒有利用價值

都講了那麼多年了,還沒支援Unicode的軟體要檢討 → 不支援就是不支援。不想去找任何理由搪塞,因為這對於解決問題是沒有幫助的。

結果是?
會有一票的入門使用者會自動縮短結論為:
沒有支援Unicode的軟體都是爛透了、半殘、也沒利用價值。

這是你們樂見的結果?不用在下舉例,兩位應該可以找到一堆實例。

無意筆戰,
在網路上知名的討論區一一變質後,
PCzone算是知識傳遞數一數二的淨土,若版面充斥著上面論調,兩位作何感想?

------------------------------------------------------------------------
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重播:鹿鼎記

小寶:「是,師傅。不過我有個問題不太明白。」
陳近南:「你說。」
小寶:「自從康熙登位之後,四海升平,尤其是鼇拜死了以後,更加是國泰民安,老百姓都吃得好、穿得好,為甚麼還要推翻他呢?」
陳近南:「這是我畢生的志願!」
小寶:「哦,我明白了,不過為了你畢生的志願就要打仗就要人……會不會好像有點……」

老人家愛發牢騷,看不過去,就當在下路過放了個屁,謝謝。

贊助商連結


axman
2007-04-01, 03:09 PM
先不談unicode的問題,〔我現在還是用多系統開機,這樣最安全、有保障〕。

這程式本身問題不小,看該軟體論壇http://bbs.flashget.com/ 即可知道,個人試驗的結果是,頗多軟體下載失敗,甚至有些下載後無法順利執行。

琥珀
2007-04-01, 04:39 PM
經過快十年,琥珀也走過不少論壇,國內外的多少都接觸了一些。從每個會員的文字敘述中,自己可以訓練到,就算從來沒見過面交談,也能識別多種不同的人格特質。只要不是屬於人身攻擊,每個會員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不必因為想法不同,因此引起爭執;也不必因為想法相同,就一定會附和、+1。自己的意見僅供參考,而且,如果因此爭吵,對琥珀而言也算是一種浪費時間。

會推薦 GreatNews,主要是因為支援 Unicode、程式體積小、方便、環保、不需要 .netfx。
會推薦 FileZilla,理由同上。
會推薦 7-Zip,理由同上。
會推薦 ImgBurn,理由同上。
會推薦 WinMerge,理由同上。
會推薦 foobar2000,理由同上。
會推薦 Media Player Classic,理由同上。
會推薦 <新軟體>,理由同上。

琥珀也用過許多非 Unicode 程式,像是 Process Explorer、HFS、UltraISO、FlashGet、ACDSee (3.1)、HyperSnap。如果再加上遊戲、console 下的一堆程式,可以多到數不完。

琥珀從來不會強迫別人一定要接受某種特定看法,也不會去干涉別人用什麼軟體。只要求管好自己用的作業系統和軟體,網路上的檔案和文字傳送儘量不要有問題,這樣就夠了。

自己不想當 Unicode 革命家,也不需要這麼偉大。視窗 2000 正式問世後,當時就不打算走回頭路,對於軟體的使用要求是很嚴謹的,而以結果論來看,驗證自己的想法確實是對的。當然這對別人來說,也許就不對了,但每個人絕對都有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軟體,不會因為某人的一句話,就能決定一個軟體的成敗。

用軟體的原則,當然是以符合自己需求的為優先考量。並不會因為軟體是微軟出的,或是因為使用者數量的多寡,來決定該用什麼軟體。這部分以前曾經寫過,不想重寫了。

otai
2007-04-02, 01:08 PM
Unicode 對閣下有用嗎? 請自行評斷.
對本人而言 -- 受惠良多. 也很期待有朝一日能百分百普及,這樣對於網頁製作者(當然其他使用者也一樣),就會有那種 "恵"心一笑的感覺了.

ericlien
2007-04-03, 04:05 AM
Version 1.8.2.1002 Released


1.82.1002 更新情況(2007.04.02)
=======================
* 添加普通任務視窗提供簡潔、完整兩種模式
* 雙擊懸浮窗,託盤圖示最小化視窗
* 增加對單個任務設置完成後打開選項

* 修改了定置工具條的BUG
* 修正了資源探測器幫助功能表沒有漢化的問題
* 修正了VISTA下選擇深層目錄導致崩潰的問題

czw
2007-04-03, 01:29 PM
ANSI並沒有因為UNICODE的出現而消失
那是因為ANSI的確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程式開發者的需要
當然UNICODE在某些應用上有其必要性
但是ANSI不可能因此而消失
所以剩下的只是使用者的心態問題
不管你有多堅持UNICODE

琥珀
2007-04-03, 02:49 PM
琥珀覺得,不見得是心態的問題,而是根本不知道有 Unicode 這種東西的存在,必須等某天自己終於遇到了難解問題,才會主動去找答案。當然有很多人是連找答案都不願意,純粹是隨波逐流,看主流是什麼就用什麼。

自己也不是要證明什麼,只是想把事情的真實陳述出來。許多進階用戶,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需求,而當大多數使用族群、程式開發者不想採納這些進階用戶的意見,認為沒有必要,或是不用這麼急,他們就寧可選擇沉默,反正大家在網路上互不相欠,軟體又不少這一個、不多這一個。

如果按照上面的邏輯思考方式,錯的一方,其實是用 Unicode 的「高級用戶」,而不是大多數的非 Unicode 族群。用 Unicode 的這群,他們只想追求自己要的東西,幾乎不想管他人的死活,就算真的很好用,也不太想分享自己的 Unicode 使用經驗,因為你們 (非 Unicode 族群) 沒興趣、不了解、不需要、不著急,所以我們 (Unicode 族群) 也一樣,不願意、不急著分享和 Unicode 有關的知識、軟體,等到一切都水到渠成後,那時候再談 Unicode 也不遲。

自己常常會說某個軟體是否支援 Unicode,甚至提到「這個軟體沒有利用價值」,除了就事論事外,也是在幫助你們 (非 Unicode 族群),並不是為了要證明、炫耀什麼,而你們 (非 Unicode 族群) 也不需要用「特殊的」語氣來回應,像是「那就舉一個支援 Unicode 的給我們」這樣的句子。這樣子的話,以後每次發表一個新軟體,是否就要以 Unicode 觀點來定一個軟體的生死?

不是要找麻煩。畢竟在真實世界,選擇沉默的人實在太多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琥珀寧可在這裡花一點 (好像不只一點) 時間,就算得到的批評多於鼓勵,也沒有關係,只要能盡一份心力就可以。這和琥珀在上一則回應的「不需要這麼偉大」,是抱持一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