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使用P2P軟體 小心駭客上門



贊助商連結


marcio
2007-02-24, 01:44 AM
參考一下近日新聞 ,網路族應該都有此警惕心 ,用 Bt ,emule ,Winny, Skype 的都要注意 : ,摘自中時報, 分享一下,注意自己的安全。

使用P2P軟體 小心駭客上門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602230261+96022321+0+174744+0,00.html

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說,「PeertoPeer」是一種網路技術,在中國稱「對等聯網」技術,台灣稱「點對點」技術,國際上通稱為P2P。使用者安裝P2P軟體後,透過P2P技術可分享網路使用者的部分硬體資源,例如CPU處理能力、硬碟儲存能力、硬碟空間及網路頻寬等,最廣為運用的功能就是檔案的分享,透過P2P技術加速資料在網路上的傳送速度。

專家說,P2P檔案分享軟體最常見威脅是被放置惡意程式。有心人將P2P安裝程式或工具組放置木馬後門程式或病毒蠕蟲,再將加殼後的P2P軟體公布在公開網站(通常是入口網站與論壇網站)供人下載,網友下載這些P2P程式,就會被植入木馬後門或感染病毒蠕蟲。
.......
由於使用者操作時會將電腦的本機目錄開放共享,讓駭客可輕易進入被害人電腦,竊取個人隱私檔案或重要資料。

警方提醒包括政府機關、公司及網路使用者小心使用P2P軟體,包括辦公室應嚴禁使用P2P軟體工具,避免駭客入侵。
......
身居重要職位或保管資料者,不要大意、貪便宜,自以為很厲害,可以抓很多軟體,盜版影片或歌曲。上述報載日本的軍官將日本國防機密放在自己上網電腦裡,不知被那個駭客偷走, 看那個損失比較大,整個軍隊的密碼資料,飛彈參數比較重要,還是他抓到的歌曲比較值錢 ?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7-02-24, 01:58 AM
這很常見~~
eMule ... eDonkey 上就一堆檔案都有藏木馬在裡面
抓的人要自己小心過濾~~
不過話說回來,不抓就少掉中這些木馬的機會 :circle:

Briian
2007-02-24, 02:36 AM
我聽到的是,看網頁比用P2P中鏢的機會還高,
如果常上什麼華視網站或 手機王、SONET之類的網站...
更是百分百....

dj119119
2007-02-26, 01:03 PM
有時候媒體很愛抄新聞,這種事是『似是而非』。照道理來說要中就會中了,如果說用p2p程式下載就會中毒的話,那用MSN和skype不就是也是p2p的技術嗎?那用這個不是很容易中毒囉!更何況現在防毒軟体都有針對p2p出的因應之道,而且防毒軟体在你執行檔案時,都會先掃毒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套一句話…出來跑的,多少都有風險的。即使電腦連動都不動,掛在網上,也是有中毒的風險,這是機率問題啦!大家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