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IE7中不能用傳統注音輸入標點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m85093
2007-02-20, 12:43 PM
在下一次無意間測試發現的:
在Windows XP的語言列→設定值中預設使用美式鍵盤,若如此IE7中就無法在傳統注音輸入法下使用Crt+Alt+,呼叫出標點符號小鍵盤。

解決方案:將設定改為"中文(繁體)─注音",即可解決此問題!

贊助商連結


hertw
2007-05-31, 08:42 PM
打從 IE 7.0 出來,我就一直有這個困擾,我一直在 Windows XP 下都是用傳統輸入法,偏偏傳統輸入法就與 IE 7.0 水土不符,特別是按 Alt+Ctrl+,,那個標點鍵盤就是不出來,樓主提供的是一種不錯的解決方法,但我還是比較習慣用英數為預設輸入法。

最近在網路找到一支工具程式 IME Tool,利用它配合 internat.exe 及 indicdll.dll 兩個小檔案,就可以讓傳統輸入法搭配 Alt+Ctrl+, 在 IE 7.0 可以正常運作,如果各位需要這支程式,可以利用 Google 輸入「IME Tool」,就可以找到該支程式。

我的設定是如此:


http://xs215.xs.to/xs215/07224/imetool.gif

按照這樣的設定,在右下角系統列就會產生一個「CH」小圖示


http://xs215.xs.to/xs215/07224/chicon.gif

如此一來,在 IE 7.0 用傳統輸入法,在使用 Alt+Ctrl+, 就不會出現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