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電可跨電信業 中華電添勁敵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PPPP
2007-10-16, 10:14 PM
20061205 hinet 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61205/infotech/dee841d501ef.htm)
><><><><><><><><><><><><><><><><><><

看政府機關在力推WIMAX及PLC,
依台灣那些業者的心態來看,若是成效不錯,
還會有人作FTTX的建設嗎?





資料來源:
http://www.digitalwall.com/scripts/displaypr.asp?UID=8156

遠傳電信採用北電WiMAX解決方案 提供高品質行動寬頻服務
加速實現M-Taiwan計畫的行動願景

台北 – 北電*[NYSE/TSX:NT]宣佈,位居台灣電信三雄之一的遠傳電信將採用北電WiMAX解決方案部署行動台灣 (M-Taiwan) 網路,以無遠弗屆的無線寬頻存取技術嘉惠台北縣地區的居民。

作為政府「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 (M-Taiwan) 」的主要推動者之一,遠傳將提供範圍涵蓋台北縣的行動寬頻服務。此建置一旦完成,該範圍的居民將有機會隨時隨地使用WiMAX技術相容的裝置,透過 WiMAX網路進行如即時動態影音、IPTV、VoIP、語音會議和企業應用等高頻寬服務的存取服務。

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紀竹律表示:「WiMAX技術為行動通訊開拓了新商機,讓用戶無論身處何地均可體驗創新的資通服務。在部署前的全面技術評估中,北電WiMAX解決方案的表現優異,我們期待這個新增基礎架構完備性和擴充性的解決方案,能強化遠傳既有的行動寬頻服務。」

北電台灣區總經理蔡玉貴表示:「台灣已成為全方位WiMAX產業生態鏈發展的領導者。遠傳電信新推出的WiMAX服務為台灣人民帶來更易於存取的行動寬頻服務,進一步地實現政府M- Taiwan計畫的願景。伴隨著超高速連接(Hyperconnectivity) 科技新世紀的到來,北電的WiMAX解決方案可透過人對人、人對機器和機器對機器的通訊方式簡易地達到安全、高速的行動寬頻連接性,滿足日漸複雜的通訊需求。」

目前遠傳在台灣擁有超過六百萬名行動電話用戶,已位居台灣最大的無線通訊營運商之一。除了積極參與M-Taiwan計畫外,遠傳更在近期順利取得南區WiMAX頻譜執照。台灣已於2007年七月標售六張WiMAX營運執照,預計在2008年正式於台灣地區推出WiMAX消費性服務。

這次遠傳的部署將採用含MIMO技術的北電行動 WiMAX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包括16e基地台和存取服務網路閘道器 (ASN)。另外,北電亦將提供北電全球服務 (Global Services) 系列產品之一的網路管理服務 (NMS)。北電的產品囊括了橫跨公用與私人無線網路的行動技術,以完善的解決方案協助電信營運商供應符合用戶需求的無線寬頻服務。










北電已在OFDM/MIMO技術研發領域耕耘超過八年,並被公認為WiMAX技術標準化的產業領導者。目前北電積極在全球各地主導WIMAX測試並完成網路佈署,特別是在台灣、澳洲、日本、德國、希臘、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巴西、和墨西哥等國。

北電全球服務 (Global Services) 系列產品涵蓋專為端對端多元供應商與多重科技網路的完善網路應用、實施運作、管理與支援服務。

# # #
關於北電

北電被公認為通訊業的領導者,致力於提升用戶體驗、促進與推動全球商業蓬勃發展,並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資訊傳輸提供安全保障。北電新一代科技為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包括存取及核心網路,支援多媒體及商業關鍵應用,透過消弭通訊障礙提升溝通效率、速度及效能,並藉由精簡網路提供絕佳通訊體驗。北電的服務遍及150多個國家。有關北電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或www.nortel.com.tw。有關北電最新消息,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news.

* 北電、Nortel、北電標誌、環球標誌均為北電網絡的商標。

新聞聯絡人:
北電 呂芳珍
TEL:2366-7815
[email protected]
萬博宣偉公關 林子欣/溫謙慈
TEL:2772-5779 Ext:635/152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 新聞稿有效日期,至2007/11/12為止

贊助商連結


majimmy
2007-10-17, 09:07 AM
我想 無線網路
應該是可以立即解決 last mile 的問題

就跟當初手機問世一樣
中華[hinet] 不會獨大 XD

但為了台灣的網路環境
業者的良性競爭
也是對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PPPP
2008-04-27, 09:54 PM
這幾天,敝人只聽到天然氣、桶裝瓦斯、電價與水價、台鐵票價
、健保費要漲價,至於台電跨電信業的事,猶如石沈大海

rogershu
2008-04-28, 04:22 AM
這幾天,敝人只聽到天然氣、桶裝瓦斯、電價與水價、台鐵票價
、健保費要漲價,至於台電跨電信業的事,猶如石沈大海

電費再不給漲,再不漲台電99年就會倒閉!。

跨足電信業?:fd:

Adonisy
2008-04-28, 09:54 AM
看看就好囉...

新聞出來,一般來說要等五年左右....

那時....唉....

marcio
2008-04-28, 10:28 AM
台鐵也跨足電信業, 東森寬頻電信 ( 亞太固網 )
將台鐵全國鐵路上的光纖使用權做股份, 投資亞太固網電信,
結果呢 ? 虧損連連, 還被王xx 與 金世英掏空。 金小姐因為有 "美國公民" 身分躲在美國不敢回來。

台電呢 ? 全國員工上網,不知維持得了嗎?

e6600
2008-04-28, 06:03 PM
就是要開放 才會進步 我妹洛杉磯 使用光纖 15m/15m 一個月台幣不到2000
若在台灣使用要幾萬塊 台灣的國民所得是美國一半不到 收費卻貴死人 汽油也一樣 洛杉磯 一加崙 2.78塊美金 換算成 我們使用公升 一公升 才22.25塊台幣
台灣汽油一公30.7塊 還要漲 這有天理嗎

marcio
2008-04-28, 06:11 PM
台灣汽油一公30.7塊 還要漲 這有天理嗎

人民選票決定 給他完全負責,完全執政, 投2者要甘願受 ,投1者只有尊重 !
表面乍看之下 "336" 的吸引力 大於 "幸福經濟" 。
過一陣子, 人們大概就能體會 "幸福" 的真諦。

e6600
2008-04-28, 10:53 PM
人民選票決定 給他完全負責,完全執政, 投2者要甘願受 ,投1者只有尊重 !
表面乍看之下 "336" 的吸引力 大於 幸福經濟。

不管是誰當選 都會漲 這無關政治

sayhi2000
2008-04-29, 01:29 AM
選前包裝成好像愛民愛的跟什麼一樣。
選後,馬上傳出一堆什麼油要一次漲到位,學費也要漲等一連串奇怪的新聞。
反倒是選前愛亮相的,現在很少去碰這些敏感話題。

倒要看看,一幅萬民擁戴的人物,怎麼去處理油價上漲的問題。
真的愛民會在讓其上漲?反正以前不是罵的很順!
管他國際油價什麼因素導致上漲,先罵就對了。
有了他,大家找的到工作,有錢賺,物價不會漲。
有了他,所有的問題就會解決?!
他是救世主,只有他才能解救受苦受難的人民。
江山難改,本性難移,早晚會露出馬腳。:circle:

競爭也是一樣,如果碰上台灣這些民營業者般的無能!
開放個二十家也是一樣的結果。
如果能多幾家如中嘉旗下的系統台或億聯那樣肯努力打拼佈自已專屬的線。
台灣人早就有更多的ISP線路可以選擇,而不是只有一家華電的線可用。
拿著固網執照不做事,看了就討厭。
可惜台灣只有一家華電跟幾家系統台有在做事!
其他的?除了花錢租線路外,還是租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