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已經不是新聞了....



贊助商連結


風暴之影
2006-11-23, 10:41 PM
美國東部時間5月15日消息,LynuxWorks公司當日宣布,L-3通訊顯示系統公司已經選用其LynxOS-178實時操作系統(RTOS),這是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SF)全景座艙顯示系統(PCD)的最關鍵組成部分。

LynxOS 操作系統誕生於1986年,為摩托羅拉68010處理器定制。在1988年LynxOS開始支持英特爾80386處理器。此後開始兼容越來越多的操作系統,LynxOS與Linux有著良好的兼容性和類似的API。LynxOS-178通過DO-178B認證、堅持開放標准、兼容Linux,可以和支持 ARINC-653標識的Linux系統協同開發。

F-35戰鬥機擁有20英寸×8英寸有源液晶顯示器和多餘度的顯示管理計算機,全景座艙顯示系統主要功能包括飛行顯示、傳感器顯示、通信、無線電和導航系統以及識別系統,為飛行員提供全面的態勢感知能力。

除了服務器市場,Linux如今已經邁入手機、汽車、電信、網絡設備及消費電子產品中,在應用領域獲得了極大拓展。Gartner的調查結果顯示, 2007年全球嵌入式系統的市場約為10億美元。盡管其市場規模不是很大,但嵌入式操作系統是市值上萬億的電子產品的核心部分。

作為公開源碼的Linux操作系統,不但價格低廉,而且每家企業可能都需要通過定制來提高產品性能或增加某些特征。以加州的Cyclades公司為例,它主要開發遠程訪問硬件系統,目前的客戶包括雅虎、Google,以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

較有影響的嵌入式實時操作系統還有美國Wind River公司於1983年設計開發的VxWorks,為嵌入式開發環境的關鍵組成部分。VxWorks 以其可靠和實時性被廣泛地應用在通信、軍事、航空、航天等高精尖技術及實時性要求極高的領域中,如衛星通訊、軍事演習、彈道制導、飛機導航等。在美國F- 16、F/A-18戰鬥機、B-2隱形轟炸機和愛國者導彈上,包括1997年4月在火星表面登陸的“探路者”火星探測器上都可見VxWorks的身影。

Wind River也是嵌入式系統市場最大的開發商,其VxWorks操作系統擁有40%-60%的市場份額。目前該公司目光也瞄向了Linux,並與RedHat公司聯合開發產品。

F-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