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都用哪套燒錄程式?!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on-18
2001-08-25, 12:14 AM
請問各問燒錄朋友們你最近都用哪套燒錄程式?!
Nero/CloneCD/CDRWIN/DiscJuggler/BlindWrite/EasyCD/Winoncd還是其他軟體...
有一些軟體版本更新的速度快的嚇死人.但有的$#@$%..
不知是該跟著追新?還是守舊?

贊助商連結


iamdc
2001-08-25, 12:47 AM
Nero 與 CDRWIN~
不必追新阿~穩定最重要喔~要追新的話等有裝新版本的人貼出測試的情形再考慮要不要裝囉~

Janger
2001-08-25, 12:57 AM
我比較常用DiscJuggler:)
就是還在用3.00.790版,因為以後的版本開啟都慢慢滴:( ,反正穩定就好
也有用CloneCD,只用來燒遊戲:D

cgh
2001-08-25, 01:32 AM
最初由 on-18
請問各問燒錄朋友們你最近都用哪套燒錄程式?!
Nero/CloneCD/CDRWIN/DiscJuggler/BlindWrite/EasyCD/Winoncd還是其他軟體...
有一些軟體版本更新的速度快的嚇死人.但有的$#@$%..
不知是該跟著追新?還是守舊?
Nero =>超燒用
Clone CD =>破防拷用
Dupro CD Toolkit3.0 =>CD複製用,硬碟燒出
Dupro大概只要按3次滑鼠就燒了,所以用最多
根據需要,而用不同的軟體

BM6CKU
2001-08-25, 02:29 AM
NERO=GOOD!

email
2001-08-25, 06:54 AM
NERO-穩定

默默無語
2001-08-25, 07:24 AM
NERO和CLONE吧!
沒出過什麼差錯

jess
2001-08-25, 08:31 AM
1,Nero(一般多功能資料、音樂、VCD、相片光碟、對拷..等燒錄),介面簡單易用,可燒錄部份外來映像檔,是一綜合性燒錄軟體。新版具1對多燒錄(未獲授權者,僅有1對2),若經原廠授權,更可達1對32的燒拷(最大特點是燒錄機不需同一廠牌、型號)。缺點:無Raw Mode讀取、燒錄(防拷光碟備份所需)。另外,Easy CD Creator、WinOnCD也有類似或更強的功能(但後者不支援能燒錄外來映像檔),愛用者也不少,是Nero的強大競爭對手。此外NTI CD Maker也是另一綜合性燒錄軟體,功能類似舊版Nero(5.0xx)。
2.Cdrwin,具基本Raw-mode讀取、燒錄,常用的對拷軟體。除可做出光碟的cue/bin映像檔外,可分別抽出光碟的tracks、sectors的資料。可做資料檔案的標準*.iso檔。獨創的cue/bin燒錄模式,使它的燒錄功能多彩多姿(前題是要會編寫cue-sheet,精華區有相關教學文章),甚至可燒錄出防拷光碟來。是老美很喜歡的燒錄軟體之一,在網路上最常見到它的影像檔的蹤跡。
3.Discjuggler,是老派對拷及一對多拷貝(燒錄機需同一廠牌、型號)。具基本Raw-Mode讀取燒錄,是早期用來拷貝防拷光碟的軟體。支援燒錄部份外來映像檔,自動判別其格式的能力較Nero強。穩定是其口碑。很多人喜歡它。
4.CloneCD,對付防拷的王牌,對光碟機/燒錄機的要求較嚴格。類似的軟體尚有Blindread/Blindwrite(合為Blindsuite),對光碟機/燒錄機的沒像CloneCD那麼嚴格,因此也為許多人所喜歡,支援部份外來映像檔的燒錄(cue/bin、iso)。
5.Mp3 CD Maker,很棒的MP3直接燒錄至光碟的軟體,支援各種bit-rate、sampling frequency的MP3(很多Nero無法燒錄的MP3,有它就搞定),有將音量等量化的功能。

這五套是我必備燒錄軟體(都不會衝突)。其他燒錄軟體的介紹請參考精華區的文章。

YSL
2001-08-26, 08:16 PM
我比較偏好的或有安裝的燒錄軟體:
1.Nero 5535版,並且不採中文化,因為有些光碟類型被翻得不是很恰當,所以就不用中文化程式了,此軟體我通常都是用來備份檔案。因為如果將MP3直接轉成音樂光碟,音質會有些差異,當然可能其他人都不會,但是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此。

2.CloneCD 3072版,我並不常用CloneCD,可能是習慣問題,不過為了編寫網頁的某些資料,前陣子才安裝上去的,畢竟防拷破解的燒錄軟體,並非只有CloneCD而已,還有其他燒錄軟體。不過以現在CloneCD的多國語言版,中文化又是非凡公子所做,我想在軟體使用的介面上,應該是相當平易近人,所以還是一樣,安裝後就不想移除了。

3.Blindsuite,本身有blindread和blindwrite兩套程式,在YSL剛使用此軟體時,只有Blindread這個軟體,沒有Blindwrite,現在兩者都是多國語言版,相當好用的粹取的軟體,本身所具備的功能是不下於CloneCD的,例如可以選擇粹取Subcode channel P-W,不過要看來源光碟機是否有支援此讀取模式,現在已知我的TEAC 540E有支援此類讀取模式,也成功備份RA2與暗黑二的影像檔。這是我比較偏好的軟體,本身的支援度也相當夠,因為本身可以產生.CUE檔,可以給Nero 5.5以上版本和CDRWin燒錄,Daemon也支援此映像檔的模擬。

4.WinOnCD 3.8,也因為網頁製作的關係,所以必須提供教學的關係,也勉為其難地安裝了,因為軟體本身容量太大,不過,本身對多媒體的支援相當夠,支援MP3==>音樂光碟,燒錄相片光碟於家用VCD播放,.DAT格式的自動編碼,.MPEG格式的編碼,此軟體本身就可以獨力完成,另有一點比較特殊的是,光碟對拷模式有RAW COPY功能,可用於暗黑的直接對拷。

又因為Blinwrite可以燒錄.cue的檔案,所以CDRWin還未安裝。

yuhshing
2001-08-26, 08:42 PM
N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