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抱怨】分享一下最近固3IP線路異常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jerlsy
2006-09-22, 06:18 PM
公司是使用企業用的固三IP,從八月中之後就一直很"不正常",本來一直以為是防火牆的關係,後來用各種方式測試後,確定應該是ISP的問題,問題大致上如下(小弟不太會表達,請包涵)~
公司的防火牆上綁了這三個IP,其中A是主要IP,也就是提供給內部對外的實體IP,另外兩個B和C則是設定於次要IP的設定中以便防火牆可以管理這三個IP來做NAT的應用,而B、C上面有DNS服務以及MAIL服務對應,也就是說B、C平常只會接收封包,鮮少會發送封包(因為發送出去還是以A的名義發送),從八月中之後我就發現,B、C這兩個IP無法接收封包,本來以為是防火牆的問題,所以就一直測試,但是發現當B、C設定為主要IP之後,在設定回次要IP時,短時間之內封包接收是正常無誤的,但大概過了一天之後,就又呈現斷線的情況...有點類似IP分享器中有種設定,也就是可以設定一定時間內如果封包沒有由內往外送就自動斷線的功能,一直詢求中華電信的服務協助,終於過了一個半月後...今天問題應該是解決了,根據機房網館的說法,的確機房的線路是有類似的功能可以設定,而且是預設就是啟用的(詳細方式我是不清楚),小弟位於三重,這附近的大大如果最近也遇到這種鳥事,建議直接跟客服中心要機房電話吧,小弟標題寫著鼓勵和抱怨,就是針對這件事情........

機房的網管很有耐心,也很熱心的幫我查修線路,雖然暫時正常了但是態度也很好的說要是還有問題有必要會過來我公司實際查看,這真的讓我對中華電信的服務有加分的現象,這些我真的是給予鼓勵

那抱怨呢!我要抱怨0800080412的客服人員素質真的很差!為什麼會拖了一個半月,前前後後我打去的電話不下六次,前兩個沒啥耐心的聽我說整個狀況,還是制式說法"目前看起來線路正常,你要是覺得有問題我們會派工程人員過去",工程人員來了,反正來了烏龜也帶了,不換白不換所以換了(換成東訊的黑烏龜,竟然還有93年六月第二批的),當然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後來再次報修,總算客服有仔細聽完我的話的,但是竟然回給我一句話"通常應該無法在一張網卡上面設定很多個IP的喔,請問你用的是啥作業系統,要不要先單機測?,挖靠...聽了是聽了,但是根本沒聽懂(如果我表達不好那也就算了,也說了只要設定為主要IP有封包外送就會正常了,有聽沒有懂是吧),聽完我直接請她轉給一位"男性"的客服人員(不好意思,直覺上男生應該比較高竿),這下總算這個男客服聽懂了,他也覺的很奇怪,所以再次報修說請"技術人員"過去看看,他強調是"技術人員"不是"工程人員",他也說工程人員只管線路是不是通的,這種IP異常的問題他們無法解決,但是....隔天來的,竟然又是上次來換烏龜的那個先生(我還很親切的跟他打招呼說你怎麼又來了),可見...中華電信的客服轉給維修單位的溝通真的很不良,報修單上面竟然只打"線路異常"!當然又派工程人員來查看阿,那我昨天說了十幾半小時根本是白說了!

今天我學聰明了打電話去412,直接叫客服看上一次的故障紀錄(他們都有紀錄的,哪邊打來的,啥問題之類的),之後又簡短的抱怨了一下上次報修的過程以及故障內容,結果呢...客服說幫我轉給相關單位,竟然轉給0800080128,我真的火了...0800080128主要是主司線路的,二話不說我就開罵了(有點對不起這個無辜的分機110X小姐),我要求給我轉回去剛剛412那邊處理我問題的小姐,準備去罵個他搞不清楚狀況嗎?後來這個小姐了解我的問題並非常件的問題,於是就幫我轉給了後端的機房....轉到後端機房.....也轉錯了,轉到專線部份的單位,最後從專線單位取得了負責固3線路機房的電話以及網管人員,並且解決了問題。

繞了一大圈,如果客服人員素質夠高的話,當然素質也不是高怎樣,至少要可以判斷我們的問題,是屬於哪一部份的問題吧!而不是一味的反正有問題就先丟給工程人員,那個工程人員跑了我公司三次真的很可憐,後面兩次根本來沒兩分鐘就回家了(因為線路是正常的阿),客服和工程維修之間的溝通也很有問題,時常工程一來還要重頭敘述一次給他聽,報修單上面了不起是30字元內的連我們報修的人都看不懂意思的敘述!真的有點扯啦!

總之,這是小弟最近遇到的問題,提供給各位參考一下,持續觀察這兩天是不是線路就正常囉。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6-09-23, 03:24 PM
你這三個IP都是綁在同一條線上,所以理論上沒有什麼「一定時間內如果封包沒有由內往外送就自動斷線」的狀況,如果因為「IP沒收發封包就暫時把這個IP停用」,我想那就不要叫「固定制」!

我想你要不要把你的防火牆廠牌、型號和你做的設定詳細說明一下。

wulala
2006-09-23, 10:43 PM
企業制有專門的客服專線: 0800-080365
下次有問題改打這線, 應該會比較找得到"技術人員"...

acion
2006-09-24, 09:24 AM
企業制有專門的客服專線: 0800-080365
下次有問題改打這線, 應該會比較找得到"技術人員"...
也可以直接打(02)2344-2307

jerlsy
2006-09-24, 02:36 PM
你這三個IP都是綁在同一條線上,所以理論上沒有什麼「一定時間內如果封包沒有由內往外送就自動斷線」的狀況,如果因為「IP沒收發封包就暫時把這個IP停用」,我想那就不要叫「固定制」!

我想你要不要把你的防火牆廠牌、型號和你做的設定詳細說明一下。

事實上,從線路有問題到解決為止,我的防火牆設定完全都沒有更動過設定,是突然間線路變成這樣奇怪的~

事實上,已經第三天了,從最後那個機房網管人員幫我調整了那個設定後,到今天我回文為止,一切正常。

SO....結論是,的確是ISP端的問題。

delta38
2006-09-26, 12:57 AM
跟我年初剛申裝3IP的情況有點類似但不一樣..
我是一剛裝好就漏IP, 會少一個到兩個, 從外面根本都ping不到..
然後我就把modem reset, 咦.. 原本通的斷了, 原本斷的通了..
就這樣狂reset.. 後來放棄了. 但過了一兩天後就全部連得到了...
很怪.. 真的很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