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Mail Server (exchange2k) 無法對發信至hotmail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barboo
2006-09-06, 05:08 PM
公司的Mail Server 是 exchange 2000

日前突然發生一件事, mail 寄送不到 hotmail.com & msn.com
gmail.com

連分公司的小mail server 也寄不進去..怪哉..

但是一般 msa.hinet.net yahoo.com.tw 這類的 就可以..

重新架了一台2003 嘗試去send 也不行..

有網友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嗎??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6-09-06, 05:42 PM
你有先反查一下 自己和對方dns 嗎?
看看是不是線路太忙 只是暫時的情形
目前已知提供垃圾郵件防堵的網站列表 (http://www.declude.com/Articles.asp?ID=97)
測試看看自己的ip 是不是有問題

barboo
2006-09-06, 10:33 PM
我接手前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並不是對方忙碌的問題
我用ex 2003 去送信, 退回來的訊息是 目地伺服器使用原則問題 ..

我猜想 是否跟ISP 反解有關? 我是so-net的.. 是不是該去申請一下?

mis339
2006-09-06, 10:53 PM
有疑問就問Hotmail或Gmail比較快!
另外,先從自身覺得可能的原因做起!

barboo
2006-09-18, 05:12 PM
謝謝各位..我慢慢抓出問題大概是哪些..似乎是出在自己本身的DNS
我公司有兩台DNS 一個對內一個對外..
在nslookup 下
server 對外IP (219.84.xx.xx)
要查詢自己Domain 就查不到了..

win2003下的DNS反查沒有起來..(Sonet工程師說的..)
請教各位大哥, 小弟剛接手, 這似乎是本身DNS設定的問題
但問題出在哪. 找不到..還請各位指點一下..

twpollo
2006-09-26, 02:11 PM
這是典型的無dns reverse(...)

你的online server問題(...)多多運用這個網站吧!!
http://www.dnsreport.com/

barboo
2006-09-26, 02:19 PM
解決問題了.. DNS部份是原本先前的人設定錯誤.
在TWNIC修改完後的三天, Sonet DNS部份生效了(有夠慢.靠..)

至於無法送信給Hotmail.com msn.com 的問題
是Symantec 企業版的問題, 要把長駐在右下方的防毒軟體
把Internet mail 防毒 選關閉 及可..
不然Symantec 會很手賤的去幫忙掃毒.順便幫mail server 去寄信.
在 英文網站上也找的到相關說明..
http://service1.symantec.com/SUPPORT/ent-security.nsf/docid/2004061009504348?Open&src=w

操作介面爛就算了, 程式又龐大難用, 主控台資料還會lost.
唉唉唉..

mis339
2006-09-26, 11:05 PM
不曉得你是那一版的SAV?我並不覺得它的操作介面爛或難用!也沒發生主控台資料會Lost的狀況?

twpollo
2006-09-26, 11:08 PM
這是 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twpollo
2006-09-26, 11:15 PM
解決問題了.. DNS部份是原本先前的人設定錯誤.
在TWNIC修改完後的三天, Sonet DNS部份生效了(有夠慢.靠..)
.
TTL時間是小事~但修好了就恭喜你~


不曉得你是那一版的SAV?我並不覺得它的操作介面爛或難用!也沒發生主控台資料會Lost的狀況?

操作介面就是像這樣: http://antivirus.kenyon.edu/winnavce/navce.gif
對我來說 這比一般家用版還省資源 但一樣還是很爛的軟體 因為每次查virus都找不到 哈哈 現在連一個防毒都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