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ext3一個目錄最多可以有幾個檔案?



贊助商連結


Marty
2006-06-27, 01:15 PM
我因為實驗需要,所以要在Linux ext3下的一個目錄產生很多檔案,
會到上萬個以上。(當然有特殊原因,無法將檔案分類至其他目錄)

不過怕會爆掉,實驗無法繼續進行。
而我在Google search後,並沒有很明確的知道ext3的目錄檔案各數最大限制。

有沒有了解的前輩可以指點呢,謝謝。

贊助商連結


cedric2000
2006-06-27, 02:39 PM
我記得好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量
因為基本上這個應該是跟inode有關係
一個檔案有可能會佔用一個以上的inode
當inode滿了的話
就沒有辦法產生囉

Marty
2006-06-27, 02:45 PM
感謝回覆,我剛查了一下,這邊有相關訊息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t3#Notes

不過不是很懂
主要是 V is the volume size in blocks不知道啥意思?

dou0228
2006-06-27, 02:55 PM
直接換 reiserfs 或 xfs 比較快

twu2
2006-06-27, 04:41 PM
你應該查 ext2, 資料會比較多. 反正 ext2/ext3 實際存在磁碟的格式是一樣的.
上萬個? 如果該 partition 不會太小的話, 那應該離會暴掉還有一段距離.

如果是單獨的一個 partition, 可以在 format 時, 可以在 mke2fs 指令加上 -N 來指定你要的 inode 數量.
如果是已經存在的 partition, 可以在 dumpe2fs -h /dev/xx | grep inode 來查看該裝置剩餘的 inode 數量.

基本上, 每個檔案會用掉一個 inode, 看有多少個 inode, 就是能夠有多少檔案的限制. 而 ext2/ext3 的 inode 是在格式化時就決定, 並非動態配置, 所以一但 format 之後, 該限制就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