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Windows Vista 新系統字型-微軟正黑體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DDSC
2006-05-04, 04:11 PM
:D 我是指行距啦。
若行距=0,在WORD中用細明,一行半=使用Arialuni的一行,而且上下留邊太大。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6-05-04, 06:01 PM
或許不少人早就看了許多 Vista 新字型的部落格文章,也知道修改方法了。
不過,為了一般用戶的安全起見,有興趣的就自行搜尋、套用設定吧!
到正式版出來前,這些字型最好還是不要用,即使外觀看起來很漂亮。

正黑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CHT/msjh.7z)/正黑體 粗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CHT/msjhbd.7z)
雅黑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CHS/msyh.7z)/雅黑體 粗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CHS/msyhbd.7z)
めいりょ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JP/meiryo.7z)/めいりょ 粗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JP/meiryob.7z)
Malgun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KR/malgun.7z)/Malgun 粗體 (http://mattchen.info/wp-content/uploads/files/change-xp-font-to-vista/KR/malgunbd.7z)

iamyy
2006-05-10, 10:06 PM
我最後還是換回原來的心細明體了,因為看起來都會霧霧的:(

achilles
2006-05-11, 08:45 AM
字不清楚,可開啟 "ClearType" 並使用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http://www.vixual.net/wikka/wikka.php?wakka=Archive2006042301


我最後還是換回原來的心細明體了,因為看起來都會霧霧的:(

iamyy
2006-05-11, 08:57 AM
好的,我會試看看的,感謝您的分享 :)

琥珀
2006-05-11, 09:05 AM
其實有些使用者反而不喜歡 ClearType,比較喜好黑白分明的顯示效果。

achilles
2006-05-11, 11:19 AM
那你應該要試試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 (http://www.microsoft.com/typography/ClearTypePowerToy.mspx)",可以有 8 種 ClearType 等級讓你挑,看你是要調黑還是要調淡。

http://img134.imageshack.us/img134/1039/screenshot1qd.png

http://img134.imageshack.us/img134/1039/screenshot1qd.th.png (http://img134.imageshack.us/my.php?image=screenshot1qd.png)


其實有些使用者反而不喜歡 ClearType,比較喜好黑白分明的顯示效果。

琥珀
2006-05-11, 01:40 PM
自己沒辦法用,因為 2000 不支援 ClearType 技術。將來用 Vista 時,就要想辦法了。

某些字級應該是不起作用?琥珀最在意的,倒不是 ClearType 的問題,而是多國文字同時顯示的時候,整體的感覺是不是很舒服,搭配是否完美,還是格格不入?

如果只看這張圖,日文假名就沒有反映出 ClearType,和中英文搭配起來,感覺就是不太舒服。

如果有人裝了正黑體,測試一下頓號的位置。有些人提到中文的逗號,不符合 CHT 用戶的習慣。
如果正體中文版的逗號、句號、頓號,想要依循簡體中文版/日文版的標準,琥珀倒是願意支持這樣的想法。

ideas
2006-05-13, 07:31 AM
大家已經習慣看中文小字用點陣字,看向量字都會覺得糊糊的。
ClearType用在英文字還可以,在複雜中文字的應用上,解析度還是沒有改善。

aeolus0829
2006-05-13, 08:47 AM
目前我的 winxp 用微軟正黑滿清楚的,不過因為不想看小字折磨自己,所以網頁字型一律在 18 以上(我是 17" LCD ) 再加上有調整顯示器的內容為大字型,120dpi ,使用上滿清晰的 ...
只是,缺字還是一個問題啊 (問題不大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