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 補完計畫 2.50 釋出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page
2006-04-21, 05:45 PM
與其拼命補,不如轉換為純 Unicode..
目前許多網站都已經支援了...
話說,這應該是 Big5 補完計畫吧?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04-21, 06:54 PM
其實小弟個人認爲軟件開發者和使用者兩者都有責任。
使用者的確要有責任去推廣Unicode,但軟件開發者也應該要大量推廣unicode。

目前unicode無法大量普及,都是因爲缺乏了大量的unicode支持軟件。
其實也是有很多用戶希望使用unicode,但是也因爲軟件不支授的問題,一直讓用戶們退步。

要推廣unicode的話,小弟個人認爲第一步應該先從支持unicode軟件哪兒開始。
而且小弟看過很多軟件的官方論壇。大多數都會看到網友們反映開發者去設計支持unicode的話題存在。

對於一些程式開發工具已經有提供unicode的支持,但是爲何開發者還不考慮採用unicode?
難道多了支持unicode,程式就會寫得更複雜?
大多不會考慮unicode的開發者,都是外國人。不然就是都只會以本地語言着想,再不然就是認爲編寫unicode麻煩。
這些都是沒有責任的開發者,並沒有為使用者着想過。


另外,想問各位大大們對標準的定義又是什麽?
小弟個人認爲標準的定義是必須在全部人的同意和贊同下才可以成爲標準。
對於如果沒有人去支持新的提議,都無法成爲標準化。

不過這世上的一部分人都是屬於私心和自私的。
都只有認爲自己的東西是最好,都會盡量將自己發明的東西弄成標準化。
不過只要有人肯接受和一致贊同,或許它已經是標準化了?
所以標準這個東西,本來就很難有個定義。
每個人的看法和想法都不同,更有些人特地去不爽,根本就很難來個標準。

有時候想過,現在的東西根本就是複雜、混亂。
爲何倒不如來個新的開始,一切都從新的結構開始發展過。
將過去的問題全部都一一唾棄,或許會來個新時代才是最好的?

以上只是小弟的個人小小意見。
另外,琥珀兄不專攻編成太可惜了。
琥珀兄對系統、軟件、用戶使用的了解都有相當的知識,或許琥珀兄可以發展出造福使用者的好軟件出來?

琥珀
2006-04-21, 08:49 PM
大概是自己的搜尋技術不好,發現要找到支援 Unicode 的軟體很困難。

之前找了一些號稱支援 Unicode 的軟體,可是知名度實在不高。
完全免費 (或自由) 的軟體,名氣又大,也支援 Unicode 的,更少了。

難道非得成立一個「Unicode 推廣委員會」才行? (嗯…還是乖乖去看 アニメ 算了!)

lenbo
2006-04-21, 09:03 PM
超會長?

總而言之,大多數的人不會接觸到也不需要使用到多國語言的機會及需求;
真正有需求要用到多國語言的人很少!
unicode 會要能普及,除非 Windows 狠下心來支援,不然看起來是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只要 Windows 還支援傳統 ANSI 編碼,就還是會有廠商用 ANSI 來寫程式;
一般廠商也許也比較喜歡用 ANSI 編碼吧?
因為用 unicode 對軟體廠商開發好處很有限,畢竟面對的軟體顧客多半是自己本國的 end users
真正有能力銷售他國的軟體,多半又會改採英文,這也沒有亂碼的問題~
不然也會將自己的軟體做他國語言的客製化;
算來算去,使用 unicode 只對我這種少數人有幫助到而已~

台灣是個比較特殊的情況…
電腦發展較對岸早,又加上台灣人做事很懶,東西能符合目前的需求就草率了事了…
成就了支援程度極差的大五碼,又為了向下相容而一直不捨得扔掉大五碼…

琥珀
2006-04-21, 11:32 PM
說到多國語言,或是 Unicode,人就是這麼奇怪。如果 Unicode 的軟體很少,那安裝 English+MUI 的使用者就大有問題了。

真的有那麼多「跨國企業」?

軟體界的亂象,自己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
就是有一堆人喜歡追求原本不應該擁有的系統,或是追求在 AA 界最好的 XYZ 軟體。
軟體開發者沒事就來個 Professional/Premium/Enterprise/Standard/Ultimate/Basic 版本。
使用者則是喜歡亂用版本,該用普羅版的時候就偏偏想要追求伺服器版;該用中文版就偏偏想要安裝日文版,或是 English+MUI 版本。
看來 Vista 也是一樣,許多人都會選擇「功能最多的版本」吧?

不論是使用者還是開發者,真的是問題很多。
雙方的心態上都有大問題,開發出來的軟體自然也有問題。
不支援 Unicode 就算了,自己不會有損失,反正又不缺這一套軟體。實在不必找一堆理由當擋箭牌。

vcss
2006-04-22, 04:35 PM
AA 界最好的 XYZ 軟體。


是什麼意思?小弟不懂,什麼是"AA界"? 什麼是"XYZ軟體"?
謝謝指教

lenbo
2006-04-22, 05:38 PM
是什麼意思?小弟不懂,什麼是"AA界"? 什麼是"XYZ軟體"?
謝謝指教
如果你是宇宙人、未来人、異世界人或超能力者的話就看得懂了 ˋ( ° ▽° )
開玩笑啦…
那個只是個假設而已,像是電機界MatLab軟體…如此而已。

vcss
2006-04-22, 08:06 PM
如果你是宇宙人、未来人、異世界人或超能力者的話就看得懂了 ˋ( ° ▽° )
開玩笑啦…
那個只是個假設而已,像是電機界MatLab軟體…如此而已。

代號的意思囉

AA
英漢主辭典(繁體)
abbr.
=Addicts Anonymous 癮君
子互誡協會

tom168
2006-04-28, 08:13 PM
看樣子
似乎 Unicode 才是最完善的方式

要政府 微軟 應用軟體各方支援 才有可能實現吧

路還很長遠

但是 有努力去做 總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