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使用Dell 筆電的前輩請進



贊助商連結


tonyade
2006-04-02, 10:40 AM
最近有點想買Dell的筆電,但是對於他的銷售,有一些問題。也請買過的前輩提供經驗。
1. 保固只有一年,一年以後要原廠修理,價錢真的很貴很貴嗎:eye: ,甚至除了原廠外面的修理廠無法修理:( ?
2. 自己加RAM還會有保固嗎:confused: ?
3. 都沒辦法看到實機,萬一買回來一看不喜歡,可以退嗎:|||: ?怎麼退,退錢?要不要負擔退貨手續費?多少:( ?
4. 螢幕的亮暗點,多少點是屬於可退換的?(基本上每一個人如果發現新的NB有亮點,爽度馬上降到最低點)
5. 寄來的機器有附驅動光碟嗎?因為想買回後自己升級重灌。(這樣會失去保固吧?)
6.有附回復光碟嗎?
7.請用過Dell的前輩發 表ㄧ下使用感想。
謝謝:circle:

贊助商連結


pavo
2006-04-03, 08:23 AM
手上剛好有這台要維修所以回答一些問題
1.DELL 維修都是維修人員到府,沒有代理商,至於貴不貴,只能說 起跳價格還蠻高的,因為到府,小零件可能嫌貴,中級維修就未必比其他家貴了
外面維修筆記型電腦的公司基本上是--是電腦他們都修

5 軟體更動不會影響保固
6 有

tonyade
2006-04-03, 06:29 PM
所以dell 的筆記型電腦故障率好像不少喔!:(
請問你這次是修什麼問題啊?一共花多少錢?換什麼零件?工資多少?
謝謝回覆寶貴經驗。:)

pavo
2006-04-03, 08:29 PM
症狀為:無法開機,初步診斷為 電路問題 已過保固,所以與故障率高不高無關
維修電話是說應該為 機板問題,維修人員到府服務維修價格初步估價 4XXX

目前等待 主人回覆是否維修

tonyade
2006-04-03, 09:00 PM
維修電腦最怕的事:
1. 評估是這裡壞,換掉"應該"會好,換了以後才發現那裡也有問題‧‧‧修好後才驚覺花了天價。
2. 另外是花了錢修好了,用沒三個月又壞了,或是效能和以前比感覺差很多,反正就是(其模子)不爽。
3. 唉!電腦順順順人生是彩色的,電腦不順人生是黑白的。
感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