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角的工作列圖示消失,怎麼再把它叫出?



贊助商連結


axpm0n
2006-03-11, 02:17 AM
有時系統的explorer.exe錯誤,桌面會突然消失,但是馬上又自動恢復,
但是工作列的圖示可能會不見,其實這個圖示的程式還在繼續執行,
由於圖示消失,就無法叫出這程式的視窗,把程式殺掉再重新執行雖然可行,
但是原來程式跑的成果也沒了,能不能不重開,把這圖示消失的程式恢復圖示或叫出視窗?
例如下圖,pccillin圖示要是不見了,......
請求大家幫忙,謝謝。
http://140.134.4.20/~d9036593/p1.jpg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03-11, 02:24 PM
這好像要看哪個程式的設計。
如果有設計再自動恢復圖示的話就可以看到。
沒有什麽解決的好方法,最多只可以要求開發者加入這個功能下去。

* 有錯請大大們指正

axpm0n
2006-04-22, 01:26 AM
神奇!無意之間找到一個工具,本來是要找其它東西,
hide master (http://www.enarticle.com/softdown/soft2778.htm)!
這工具可以顯示可見程式與不可見程式,而且可以互換可見與不可見,
就這樣,即使程式的圖示不見了,只要程式還活著,也一樣可以用hide master叫出來。
本來對原問題已經不抱希望,這次是要找可以隱藏視窗的程式,找到hide master覺得功能不錯,好像可以解決原問題。
說到隱藏視窗的程式,有沒有這類好用的程式?
以前用WatchCat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desktop/utility_desktop_menu/2780.html),覺得很不錯,也沒問題,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隨著windows更新,
watch cat出了一點小毛病,就是隱藏cmd.exe後,再也叫不出來,只有cmd.exe這樣,
watch cat操作上面很方便,一直找不到替代品,有人可以推薦嗎?
例如watch cat只要按一個熱鍵,所有視窗都隱藏起來,按另一個熱鍵,所有視窗就全跑出來,
也可以一個一個選隱藏或顯示,
請問還有類似這種方便功能的小工具嗎?謝謝。

logic
2006-08-06, 09:30 AM
題外話...系統有時會出現 explorer.exe 的CPU使用率很高
但是看似又沒有再執行什麼程式
不曉得這是怎麼了 @@"

琥珀
2006-08-06, 09:47 AM
結束進程,重新載入看看。或是用 Process Explorer 分析進程。

logic
2006-08-06, 10:18 PM
已經去抓下來了
謝謝琥珀板主的介紹
下回再出現這訊息就可以知道到底是那個程式出問題了

DDSC
2006-08-06, 11:24 PM
這就是explorer重新執行的問題呀。
一般來說,一個USER會有一塊獨立的區,explorer就是這區的頭,而手下就是你執行/常駐的程式。
當explorer當掉,被關了之後,系統會在 SYSTEM 區下面重新執行explorer,而這樣就變成了SYSTEM的手下了,原本的explorer的手下發現老大不見了,他們要如何加入其他的老大?當然就在原地不動了,就ICON不見了(除了輸入法)‧
你實際關掉explorer就可看出了,如何恢復?登出再登入。

琥珀
2006-08-07, 01:45 PM
在 9x 時代,這問題確實很常見,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登入。如果是 2k/xp 系統,情況就好多了。

系統列的圖示,就算各位都使用寬螢幕了,也實在不用列出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