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ord直書中的直式表格,不能跨頁



贊助商連結


jshj0314
2006-02-21, 12:19 AM
各位好,
為了打一個直式簽名表,遇到這個問題。且這個問題我已在網路上找過了,皆無正解。請看圖

這是正確,想要的效果(openoffice .org 2打出來的)

http://210.240.13.1/~c510/Cap1.jpg


這是在word堙A頁面設定直書,表格也設定成直書。表格就是不能到頁底,只到一半的位置就會跑到下一頁,請看:

http://210.240.13.1/~c510/Cap2.jpg

向各位word高手請益,謝謝!

表格的內容設定我試遍了很多設定,其中有一項最可疑,請看:

http://210.240.13.1/~c510/Cap3.jpg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6-02-21, 04:00 PM
我在當兵時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後來的解決方法是版面一樣是橫的,那表格就可以佔滿整個頁面了,然後在針對文字選「直橫書」中下面的那種格式,也就是所有文字向左倒90度的那種,雖然打起來怪怪的,但是至少能解決問題。

軍中的名言,先求有,再求好!

Lucky Purple
2006-02-21, 10:41 PM
1.格式=>直書/橫書,選擇最下面的格式。
2.檔案=>版面設定=>邊界,方向選擇橫向。
應該就可以得到你要的樣子,只是輸入時比較辛苦一點。

jshj0314
2006-02-21, 11:05 PM
感謝2,3樓的朋友,你們提供的方法蠻好的,謝謝了!這是我查了兩天最好的解決辦法了!

mis339
2006-02-21, 11:55 PM
再教你一招,可以達到你要的功能了!
1、把版面格式變成直的
2、打開繪圖工具列 (在任何工具列上按右鍵,選繪圖)
3、在繪圖工具列中找到「文字方塊」,然後隨便在你的文件中拉出你要的大小。通常我都先隨便拉,拉完後點選它的邊框選「文字方塊格式」。
  在「色彩及框線」中選擇「無填滿」和「無線條」。
  在「大小」中可以設定它的大小,原則上都是設成你的文字區的大小或是稍大。
  在「配置」中可以調整它的位置或是設定文繞圖,建議選「與文字排列」。
  在「文字方塊」中可以設定「文字」和「邊框」的距離,如果希望看起來自然一點的話,可以考慮都設成0。
4、接下來再在文字方塊中插入表格,你就會發現表格可以設定成你想要的方式了!

會了嗎?

P.S.不能選「垂直文字方塊」,不然會不能插入表格!

mis339
2006-03-03, 11:09 AM
我無聊把這個題目問大家,說答得出來的請一杯咖啡!我也對我老婆說,你解得出來我請你火鍋!就這樣……損失了兩杯咖啡和一客火鍋……

不過,我老婆試出來的答案,竟然超神奇的簡單,所以這一客火鍋還蠻值得的!她的做法如下:
1、設定直式直書,我想這個不用詳細說明了。然後多按幾個Enter。
2、接下來在你想新增表格的段落,選「格式」中的「欄」,隨便選個兩欄就可以了。
3、接下來新增表格,假設來個兩欄四列,你會發現好像沒什麼變化,但是如果你去自訂欄寬和列高時,呵~你就會發現「列高」可以全頁面了喔!

至於為什麼這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反正這就是Word,呵~

另外,我有一個朋友的做法是他不設定什麼直式直書,他直接根據內容在「橫式直書」的預設狀態下畫一個「全頁面」大表格,然後再在表格裡面設「直書」,然後再透過「隱藏/顯示」格式來達到想要的內容。雖然做法不同,但是「結果」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