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誤認賽門鐵克產品為間諜軟體



贊助商連結


password
2006-02-14, 02:16 PM
微軟誤認賽門鐵克產品為間諜軟體
CNET新聞專區:Joris Evers  14/02/2006




微軟公司已緊急更正其反間諜軟體產品將若干賽門鐵克(Symantec)安全工具視為惡意軟體的情況。

根據兩家公司共同發表的聲明,微軟上週四(9日)晚間推出的Windows AntiSpyware更新,誤將賽門鐵克產品設定的Windows註冊值,視為專門竊取密碼的惡意軟體Bancos。


偵測到該註冊值後,Windows AntiSpyware立刻警告使用者並建議刪除。聲明指出:「刪除這些註冊值將導致所有版本的SAV(Symantec AntiVirus)和SCS(Symantec Client Security)無法正確運作。」

兩家公司表示,受影響的包括微軟的Windows AntiSpyware Beta 1,和賽門鐵克不同版本的企業用安全軟體。賽門鐵克的Norton系列消費者產品並未受到影響。兩家公司認為,只有少數顧客實際遭逢問題。

微軟已於10日上午釋出解決上述問題的更新,賽門鐵克也準備好修復其軟體安裝的工具。該工具可向賽門鐵克的支援部門免費索取。

儘管仍在測試階段,Windows AntiSpyware已是微軟網站上下載次數最多、使用最廣泛的軟體之一。根據微軟的統計,該軟體已被下載約2,500萬次。

這並非Windows AntiSpyware第一次出問題,去年微軟曾公開向MSN在荷蘭的最大競爭者Starpagina.nl道歉,因微軟的反間諜軟體產品誤將該站視為惡意網站。

Windows AntiSpyware是為了保護電腦不受惡意軟體,包括間諜軟體的攻擊。去年,該產品正式命名為Windows Defender,近期內推出的第二個測試版,便會改用這個名稱。訂於今年稍後推出的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的最新預覽,已經包含Windows Defender。(陳智文)

贊助商連結


password
2006-02-14, 02:19 PM
http://blog.washingtonpost.com/securityfix/2006/02/microsoft_antispyware_deleting_1.html

symantec真的是流年不利阿.... :eye:

天氣預報
2006-02-14, 02:54 PM
這東西不是以前還把微軟自家的IE視為間諜軟體嗎?

OneCare越來越不考慮買了...

password
2006-02-14, 03:16 PM
這東西不是以前還把微軟自家的IE視為間諜軟體嗎?

OneCare越來越不考慮買了...

我是還蠻期待OneCare的...
看能不能讓市場重新洗牌...
讓不認真的廠商稍微用心一點... :D
只要他能發揮這些功能就夠了...

至於產品本身...
我對M$的品質一向沒有懷疑過的... :jocky:
肯定是...
哈...

s900221
2006-02-15, 02:31 AM
如果 OneCare 把 IE 視為間諜軟體,那我就真的會考慮叫我身邊的人用...。

softbrian
2006-02-15, 11:53 AM
之前不是很好笑還把IE移除掉了,
FF的人還笑說,我們努力很久,想不到MS的產品還是搶先一步之類#$%&^%

reynolds
2006-02-17, 06:34 PM
如果 OneCare 把 IE 視為間諜軟體,那我就真的會考慮叫我身邊的人用...。

:D ~~有可把 IE 一起移除嗎?

reynolds
2006-02-17, 06:36 PM
如果 OneCare 把 IE 視為間諜軟體,那我就真的會考慮叫我身邊的人用...。

:D ~~有可能把 IE 一起移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