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RamDisk 記憶體磁碟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Badboy
2007-12-15, 01:08 AM
看過蠻多人,因為ram的價格一直下跌,開始動腦運用ram
這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 :D
也慫恿某位友人,開始使用這些軟體 :king:

可是,看過許多這類的文章,總覺得,有個部份,是相當令人感到詫異的 :|||:
為何,不少人.........
都把 pagefile.sys ,也就是虛擬記憶體的部份,都設定為固定值呢? :eek:
還有,把記憶體分割成為好幾個 ramdisk
這個固定放 pagefile.sys,那個固定放 IE、Firefox 暫存區
真的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嗎? :|||:
--------------------------------------------------------------------------
以暈倒XP來說,它也並非是那麼的呆 :)
虛擬記憶體,是......... 可以設定最小、最大值的
--------------------------------------------------------------------------
以下的部份,都是以假設狀態來說明的
(每個人運用電腦的方式不同,要怎麼設定,也要看需求不同來決定)

以 Gavotte RAMDisk 來說吧
假設,電腦的記憶體,有2G以上
(記憶體越大,使用 Gavotte RAMDisk 這類軟體,比較實用)

剛開始的時候,設定 ramdisk 為1G
把 Temp 這些變數,IE 暫存區,Firefox 暫存區,還有 pagefile.sys
都一起設定在 ramdisk 裡面
其中,不需設定大小的部份,也就只有 Temp 這些變數
(Temp 這些變數,記得要在 ramdisk 夠大的情況下,才設定在 ramdisk 裡面)

pagefile.sys 可以設定為:
最小 16MB → 最大 128MB 或更大(看個人需求....)
在無須使用到那麼大量的記憶體之前,pagefile.sys 是只會維持最小值的
(其他 disk 的虛擬記憶體,記得要關掉 :) )

1.
當原先在 ramdisk 裡面的 pagefile.sys 最小值用光了,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
暈倒XP,會自動加大 pagefile.sys 的值
一直到 ramdisk 用光,或是 pagefile.sys 的最大設定值為止
2.
當原先在 ramdisk 裡面的 pagefile.sys 最大值用光了,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
暈倒XP,會自動在預設的 C:\ 底下,使用硬碟當作虛擬記憶體的 :D
(如果常常出現這種情況,就把 ramdisk 裡面的 pagefile.sys 的最大值加大)
3.
多使用一段時間,配合 PageFileUsageMonitor 這個軟體
就可以大概得知,自己平時使用的電腦
pagefile.sys 的最大值,該設定為多少,是最適合自己了 :heart:

IE 暫存區,Firefox 暫存區的最大值,也是可以隨便設定的
(當然,也不要太過分了,ramdisk 空間只有1G,暫存區最大值設定為2G,就很奇怪了)
就算是,暫存區使用到的空間,超過了 ramdisk 的設定值,應該也不會怎樣?
頂多,應該就是會出現,系統要求清理磁碟吧?(這個有待有心人實驗 :p )
--------------------------------------------------------------------------
說了那麼多,重點,其實也就只有一個 :p
不需要採用死板的設定,可以更加靈活運用的

因為,以現在的暈倒XP-32Bit版本來說
記憶體在怎麼裝,也頂多只能使用3.xGB
ramdisk 裡面的 pagefile.sys,在一開始,就設為固定值
無須使用的時候,就白白浪費了 ramdisk 的空間(其實,也就是ram的空間)
這樣子,不是很可惜嗎?

至於,為何要把最小值,設定為 16MB
好像........ 是因為,只有把最小值,設定為 16MB
XP 才能夠正確的識別出,pagefile.sys 這個存在吧? :rolleyes:

贊助商連結


kimber
2008-01-13, 10:49 PM
好像不錯用謝謝分享

n3737pchome
2008-01-14, 08:55 AM
以 Vista Ultimate x64 來說, 它的 Pagefiles 內定至少就是 16M, 你沒機會設成低於 16M

sliver
2008-01-14, 11:58 AM
Gavotte RAMDisk 2008版本最近有人成功在32bit的作業系統下利用
作業系統抓不到的0.5-0.8G的RAM,玩大一點就5.XG的RamDIKSK.
...雖然用64bit的OS可能直接一點^^"

FYI
2008-01-18, 04:53 PM
【原創】ramdisk 驅動更新: 32位下使用全4G內存支持, v1.0.4096.3 - CCF精品技術論壇 (http://bbs.et8.net/bbs/showthread.php?t=906641) (2008-01-14 更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心得]有4G以上RAM的可以參考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68058&page=1&pp=40) (第一篇有v1.0.4096.2 連結)
作業系統與PAE 支援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hdc/system/platform/server/PAE/pae_os.mspx)
實體位置延伸 - PAE 記憶體與 Windows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hdc/system/platform/server/PAE/PAEdrv.mspx)

若系統已啟用 DEP (具 /NOEXECUTE 切換參數) 或系統處理器支援硬體強制 DEP 則 PAE 啟動模式會自動被啟用而毋需再將 /PAE 切換參數加入啟動項目中。具支援硬體強制 DEP 且包含有 /PAE 切換參數之處理器的系統同時存在有 /NOEXECUTE 切換參數。若系統處理器具硬體強制 DEP 的能力但啟動項目中沒有 加入 /NOEXECUTE 切換參數,則 Windows 會將 /NOEXECUTE=optin 當作預設值並啟用 PAE 模式。
詳細說明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的資料執行防止 (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DEP) 功能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75352)

hotdj
2008-01-18, 05:23 PM
【原創】ramdisk 驅動更新: 32位下使用全4G內存支持, v1.0.4096.3 - CCF精品技術論壇 (http://bbs.et8.net/bbs/showthread.php?t=906641) (2008-01-14 更新)
[/URL]

伸 2008-01-14 更新的v1.0.4096.3 該論壇似乎不開放註冊了

有人可以提供一下嗎 :cry:

FYI
2008-01-21, 01:33 AM
再忍一忍吧! 否則上這兒 (http://we.pcinlife.com/thread-873022-1-1.html)註冊

zbu9s9ac
2008-01-25, 01:17 PM
真的不錯。感謝樓主的分享。

mis339
2008-01-25, 01:32 PM
pcdvd討論到翻到爆了……不一定要上某論壇的文章吧!
關鍵就只是要下載到那個軟體而已。

iamdc
2008-01-26, 06:25 AM
資料來源:CCF精品技術論壇

ramdisk 驅動更新: 32位下使用全4G內存支持, v1.0.4096.3

隨便發個新的驅動。這個驅動可能不大穩定,大家測試看看。

64位系統驅動沒有更新。32位非服務器系統下,如果安裝了4G或以上物理內存,並且打開BIOS的memory remap時。ramdisk驅動優先使用系統無法訪問的(少掉)那部分內存。如果再把頁面文件放上去,將就著支持4G內存了。
使用方法:
1. 用普通方法安裝驅動
2. 導入ram4g.reg註冊表。
3. 打開系統控制面板,確認系統打開PAE。否則刪除boot.ini裡的/EXECUTE, /NOEXECUTE=AlwaysOff等等參數,增加/PAE參數。
4. DiskSizeK/DiskSizeM設置小於高內存時,忽略虛擬盤大小設置使用高內存大小。虛擬盤大小大於搞內存時,不足部分使用普通內存。

更正了幾個bug:
1. 磁盤未格式化
2. 大小無法超過高內存
3. 未開PAE時死機
4. 禁止進入休眠狀態

再次更新:2008-01-14
1. ramdisk過大導致NTFS格式化映像文件無效(1.0.4096.2)
2. 加強初始化清零(1.0.4096.3)

ChangeLog:
01.01.2008 support >=4G ram under 32bit windows (UsePAE=1)
05.23.2007 x64 support
12.09.2003 fix SMP/HT compatibility
11.26.2003 fix re-format problem & some typo
11.25.2003 merge rdpack and rdj to rdutil
11.24.2003 add DiskSizeK registry, more compatible w/ antivirus software

軟體下載
http://omega.idv.tw/download/show.php?id=76




本帖由dc最後編輯於2008-01-17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