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蘋果因投奔英特爾向Windows開放 微軟獲利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1-16, 04:53 PM
蘋果因投奔英特爾向Windows開放 微軟獲利
作者:友亞 2006年01月16日 08:37 來源:賽迪網 140

【賽迪網訊】1月16日消息,當蘋果上周發佈基於英特爾處理器的新款Mac系統後,就意味著蘋果的硬體產品首次向競爭對手微軟的Windows系統開放,因為新款Mac允許用戶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對此,JupiterResearch分析師Joe Wilcox認為:“在蘋果和英特爾合作的背後,微軟也同時成為贏家。尤其是大企業客戶,其中的1/5都擁有Mac平臺。如果某些程式無法在Mac作業系統上運行,那麼Mac用戶就可以選擇Windows系統。”

據JupiterResearch數據顯示,在僱員數量超過1萬人的大企業中,21%的企業使用Mac OS X系統。新款Mac平臺上市後,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企業同時安裝Mac OS和Windows雙系統。

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哪款Windows系統支援新款Mac平臺。有分析師稱,微軟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支援新款Mac。

上周,蘋果高級副總裁Phil Schiller表示,蘋果公司不反對用戶將Windows系統安裝到基於英特爾處理器的新款Mac系統上。而微軟Mac部門產品管理和銷售主管Scott Erickson則表示:“我麼對市場上的任何新產品使用Windows系統表示歡迎。”(n102)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news.ccidnet.com/art/1032/20060116/415261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