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宣佈Vista集成全功能 網路激活不同版本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1-11, 06:56 AM
微軟宣佈Vista集成全功能 網路激活不同版本

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正計劃將Vista系統的全部功能集成到一起發佈,屆時用戶只需輸入不同的電子密鑰進行解鎖即可享用相應版本的功能。

這意味著,不管用戶購買的是何種版本的Vista系統,其實該系統中已經包含了Vista的全部功能,只不過他能夠使用的功能會因為輸入的電子密鑰的不同而有所變化。這將大大減輕企業用戶維護公司網路的負擔,他們只需保留一個主鏡像即可,而無需像現在一樣為每個版本的系統製作一個鏡像。

如果微軟真的實施此計劃,將對PC渠道銷售商產生重大影響,因為他們為PC預裝系統將變得更容易。而用戶升級系統也將變得更加方便,如果他購買的PC機中裝的是Vista Home Basic版本,而他想升級到Home Premium版本,那麼他只需到微軟網站上輸入信用卡號解鎖相應的功能即可,根本無需重裝系統。

不過此舉也將削弱合作夥伴在Vista系統發行中的作用,因為微軟將直接和消費者和企業用戶打交道。

目前微軟尚未對這一消息做出回應。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一計劃將可以提高微軟的軟體銷售收入,而且還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在全球範圍內推廣Windows Live服務。

微軟目前主要是通過Microsoft Update網站和MSN服務來發佈系統補丁和升級文件,但是該公司的長期計劃是在未來通過網路發佈所有的軟體服務。

雖然這一目標距離實現還很遙遠,但是Vista系統可以通過網路來激活功能無疑使得微軟又向理想邁進了一步。

Coast Solutions公司總裁Paul Freeman認為:“微軟的這一計劃相當不錯,不過現在唯一的問題是Vista的安裝系統會有多大。”不過已經有人透露Vista系統的全部功能可以集成到一張DVD光碟中發佈。

據一位微軟合作夥伴介紹:“所有版本的Vista系統將共用一個安裝文件,WPA(Windows產品激活)進程將負責用戶享用應有的功能,而企業用戶則通過發行許可證來約束。”

Vista系統包括針對普通消費者的Vista Starter,Vista Home Basic,Vista Home Premium版本和針對企業用戶的Vista Professional,Vista Small Business,Vista Enterprise和Vista Ultimate版本。

高端版本的Vista Ultimate除了具備Vista的所有功能之外,還內含了Media Center和Tablet PC的功能。

微軟合作夥伴相信這種銷售模式將提高微軟的銷售收入並刺激用戶購買線上服務,它還會推動Vista系統的銷售並帶來新一輪的系統升級熱潮,不過他們也擔心渠道商的利益會受損,因此他們希望微軟能根據銷售額對合作夥伴進行獎勵。

有消息稱這一新型發佈模式尚處於醞釀之中,很可能在Vista正式上市時發生改動甚至取消。具有全部功能的Vista Beta2版本將於近幾周內推出。

http://big5.ce.cn/cysc/ceit/rj/200601/10/t20060110_5782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