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YAHOO拍賣,現在設定直購價,要加收一元直購價設定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reynolds
2005-12-31, 03:59 AM
企業為大者恆大,ebay在全球算是最大的拍賣公司,但在臺灣起步比yahoo 晚,錯失了先機就差多了,不論怎麼打廣告好像都沒起色;yahoo 到是不敢在美國用個拍賣網跟ebay 對打~~

yahoo 收費越來越多了,企業本來就是要獲利況且也沒有違法,消費者在容忍範圍內也只好摸摸鼻子了繼續使用,況且ebay 在短時間內不可能趕上yahoo~~~企業大者恆大 就恐怖,也想到m$,還好有linux ,freebsd等免費作業系統,不然價錢可能更高~~



對ebay也很不滿,ebay前身是ubid, 當併購時把ubid原有的帳號砍了大半,因為跟ebay全球會員帳號相衝就被犧牲,小弟也是受者,從此在也不用ebya了,況且ebay的介面一直維持的跟總公司一樣,實在不怎麼美觀易用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5-12-31, 11:13 AM
eBay台灣起步並不算晚,他們也是靠收購先前的ubid起來。
eBay曾經也算風光,跟yahoo差不多平起平坐,甚至廣告的話題性引起不少關注,
連yahoo的宣傳都被譏為東施效顰。後來yahoo要收費,eBay堅持繼續免費,
還傳出yahoo會大量流失客戶。

我覺得eBay是敗在本地服務欠佳,台灣的eBay團隊應當加強,贊助power賣家多辦些低價競標炒熱買氣。
我觀察過一樣的賣家,在eBay上同樣物品硬是賣的比yahoo貴?
雖然說薄利多銷,但eBay拍賣目前還免費利潤好歹比yahoo大點,真是反常現象。
難道是為了維持eBay的「行情價」大家都是削凱子價我也當仁不讓??

一樣是一元起標,eBay可以搞代出運費活動,但yahoo不但不出錢還想收費,
eBay若真有心經營台灣市場應該仔細檢討當中原因。
或許yahoo拍賣的全球性低,各地自主性夠,所以能夠針對當地市場開發特色服務吧?

不知eBay的行銷團隊是否有對於拍賣品項大減的賣家進行過調查,
是否轉往yahoo(好名號得來不易,一些power賣家兩處都是相同商號),
為何yahoo收費他們卻樂於加碼使用。甚至是在yahoo賣的比eBay廉價的原因?

eBay的介面會不易用啊?與yahoo一樣也是分門別類,甚至還有搜尋產品介紹功能
(yahoo只能搜尋標題),連原本取消的拍賣問答又加上了,網站介面還好吧?
ebay我的拍賣也很好做拍賣管理,甚至還有離線的拍賣設定工具TurboList,網站介面部分還算齊全。
或許分類少,不過也是買賣氣氛差的緣故,有的總類比yahoo分類的拍賣品還少分類一多更冷清了:|||:

倒是通知信息的部分中文整合欠佳甚至有亂碼、連結導向英文網頁的狀況,這部分該好好改進!!

市場先機不是不能扭轉的,特別是eBay這種有龐大資源的拍賣網。
當初油品市場開放中油也是搶佔幾十年先機,但台塑一樣能做起來,
看經營者有沒有意願放手幹、經營團隊能否迅速回應市場要求。
eBay的討論區好像成了一般抱怨區,eBay團隊應該認真看看買賣雙方的抱怨所在。

rushoun
2005-12-31, 11:50 AM
其實ebay的一些功能真的不錯,只是太過繁複,不知有幾個人要用?
還有就是在跟買賣家的聯絡,都要透過ebay系統傳遞,對於即時性質
的交易來說,真會把人急死!不過,這應該是ebay要防止私下交易吧?
有網友問會為了這一塊而離開yahoo嗎?答案是不會!所以才悲哀,只好
到PCZONE上面灌水發洩啦! :mad:
不過,ebay在國外確實做的很好,而且有很多物美價廉的東西,都沒在
中文版中出現。舉例來說,現在市面上廣為流行的CF轉IDE介面,ebay
上一個0.99美金,只是要付運費。我跟賣方聯絡的結果,量大才划算!
因為運費好像就將近要10元,量大才會划算,這個東西是對岸做的,
目前yahoo賣場上的產品,幾乎都是到大陸批回來轉賣的。

Fabian C
2005-12-31, 12:03 PM
今天登廣告時才發現的,賣家設定直購價,竟然要收直購價
設定費1元。這簡直是一種變相加價嘛!!真希望買賣家一起向yahoo反映反映!!


跟Yahoo反映應該沒用吧!?

最好的方法是,每個拍賣網都刊一刊
eBay免費的刊一個,Yahoo也刊一個但不要設直購價,
Pchome 同樣也有拍賣 http://bid.pchome.com.tw/

慢慢的把人氣不旺的拍賣場養大,讓他們彼此互相競爭。
且多刊幾個免費的廣告又沒啥壞處.......

但eBay的缺點是...介面不太順手...

LordVader
2005-12-31, 01:01 PM
呵呵,eBay欠缺個人介紹的確是個問題。
得開店的才能搞簡介多提供些聯絡資訊。
再加上本地化欠佳的信息通知系統,對eBay的確是致命傷。
不過eBay的有個人信息紀錄,可以避免劫標信......

eBay介面欠佳的問題,賣家可以透過Turbo List協助吧?
買家瀏覽介面倒是還好,有哪些部分需要改進的,改天我上eBay討論區也一併發洩:D

prozacist
2005-12-31, 02:34 PM
回想起第一次網拍,還是奉獻給ebay的,那時唐先生可是聲名大噪的時候,可是介面真的是一大問題,YXAHOO的用法還是比較順手,而且有個人信箱的統合,是比較方便,但是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常常掉信,害我和買家都互等了好幾天,才發現是系統掉信,而且我們互相都是用YXHOO的帳號寄的,還會有miss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而且最近系統的通知信和結標信也有delay的情形,產品已經結標了過了一天,才有通知寄到信箱內,是生意太好,系統太忙嗎?

LordVader
2005-12-31, 04:28 PM
若yahoo也增加了拍賣內容搜尋,eBay會更難混了......

reynolds
2005-12-31, 06:23 PM
ebay不會在乎臺灣使用者的反應而改介面,因為ebay 搞得是全球一致性的,而不是當地

所以如果臺灣介面改的話,那也就是全球介面都要跟著改

其實ebay是間不太在乎賣家的公司,小弟不是只有ubid事件受害,在別國也吃過ebay悶虧

前一陣子(半年前吧)ebay的網站常常上不去,還以為要關了耶

supermaxfight
2006-01-02, 01:49 AM
拍賣...什麼叫做拍賣
直購價收一元算很便宜了
有的店家真的是令人作嘔
在關於我裡面寫「一元起標,虧損部分店家自行吸收」
但是我標了好幾次,通通都被暗樁弄走

LordVader
2006-01-02, 01:53 AM
公司大了反應也慢了,特別是這種跨國企業。
尤其還有對岸廣大市場,對照之下eBay台灣交易狀況愈是萎縮、總公司大概愈不想重視改善,
一樣投資、為何要投注在市場明顯倒向yahoo拍賣、獲益性日趨減低的且一直非全球重點的台灣eBay?結果就是惡性循環。
若硬要搶台灣第一拍賣龍頭,一樣的成本在對岸也許能做3~5個省的規模,也賺得更多。
或許等他們哪天在對岸賺爽了才想回頭經營台灣......

不過話說回來,對岸的掏寶是買下yahoo拍賣改的,一樣也是搞的比eBay有聲有色。
eBay在兩岸拍賣市場特別吃不開??

yahoo拍賣底價設定的實在很機車......簡直吊菜鳥胃口!
現在看到有底價設定的都懶得多看了。結果多半也是在問與答裡公布根本不想成交的底價。
還是一元起標無底價的賣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