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個奇怪的預設瀏覽器問題,真的好奇怪-.-"



贊助商連結


vincent_k
2005-12-17, 08:24 PM
請教一個奇怪的狀況 (系統為XP sp2)

前兩天我把FireFox設成預設瀏覽器,設完後發現一個奇怪的狀況,IE出問題了!

開啟IE,在網頁內點連結瀏覽正常,但按首頁它就會啟動FireFox去開IE內設定的首頁。另外,由JavaScript設定的連結也一樣會跑去FireFox開,按右鍵開新視窗也會跑去FireFox。
用MSN,點任何人的MSN SPACE,會開一張空白IE,然後跳去FireFox開啟該MSN SPACE。
最機車的是點windows update,一樣跑去FireFox開,所以...也就無法update了 >.<"

後來想說把預設改回來好了---

取消FireFox的檢查預設瀏覽器並勾選IE / 網際網路選項 內的 「檢查IE是否為預設的瀏覽器」 ---->無效
使用 「設定程式存取及預設值」內的自訂,設定IE為預設瀏覽器 ---->無效(換成Microsoft windows的預設也一樣)
使用網路上的「檢查Internet_Explorer是否為預設的瀏覽器.reg」 ---->無效
好吧,重灌IE -.-" ---->無效
決定刪除FireFox ---->這次終於不一樣,開IE點首頁....「訊息窗:找不到應用程式」 T_T


我已經想不出其他辦法了,請問有人有遇過這種事嗎,該如何解?

P.S:後來做了個小實驗,裝上NetScape並設為預設瀏覽器,按IE點首頁,果然......這次用NetScape開了 -.-"

贊助商連結


vincent_k
2005-12-19, 03:51 PM
真相大白
http://blogs.msdn.com/ie/archive/2005/12/16/50486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