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亞洲職棒大賽觀後感 -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eco
2005-11-14, 10:30 PM
有人說:中國人是盤散沙...沒辦法團結....

深切希望打破這句話...

贊助商連結


htkstw
2005-11-14, 10:45 PM
該是濃縮回四隊的時候了.

台灣又不大, 成立那麼多隊也不知道幹什麼? 反而使得只是二線實力的球員都站到一線去了, 也就造成各隊的實力都平平, 講難聽一點, 除了薪水比業餘球員多以外, 實力還算是職業球員的實力嗎? 雖然我不是常看日本或美國的職棒賽, 不過現在球員的實力我是很懷疑的.

沒了後面二線球員在虎視眈眈的等待升上一線, 一線球員又怎麼會兢兢業業的充實自己的實力? 我不鼓勵要像日本或美國一樣有二軍的比賽, 終究台灣的市場太小了, 不過他們的那種制度, 在我這個外行人看來, 也是挺不錯的. 至少像王建民那樣, 在小聯盟是努力充實實力就是為了爭取上大聯盟, 到了大聯盟, 為了不再被下放到小聯盟, 自然會兢兢業業的將實力表現到最好.

今天看到球員們回來了, 老實說, 我心裡的想法, 大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聽到某些人會說: 「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我們職棒成立時間還很短, 已經很不錯了」、「優秀的球員都被外國挖走了」、「我們沒有像他們那樣優良的球場」...等等這些廢話, 因為我們台灣長期以來就是這樣.

如果讓我聽到媒體或球評連續幾場公開的砲轟我們職棒球團及球員的缺點, 那我真的覺得我們棒球有救了.

prozacist
2005-11-14, 11:00 PM
今天晚上的緯來體育新聞,徐記者的分析報導看的令人搖頭,他竟然把歷年的國際賽成績拿來當作和日、韓差距不大的證據,但是哪一年沒有旅外球員的加入呢?中職本身的實力是要加油的,而且明年洋將又要限額,而且聯盟定的洋將薪資上限,在國際市場上根本也請不到好洋將,只請的到想來台灣放水的老球皮,少了實力好的洋將來提昇水準,磨練打者、投手,台灣自己的好選手又跑光光、留不住,中職前景堪慮∼

delphine
2005-11-14, 11:27 PM
台灣職棒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球員明明有傷還要上場去打擊,然後跑壘時要露出那痛苦的表情,
不然選手就是猛吞止痛藥,止痛針猛打
每年都在消耗好投手 投手傷後復出的觀察 居然要在正規賽試中測試
二軍制度絕對有其必要吧!

Reco
2005-11-14, 11:44 PM
台灣人很容易一窩蜂熱,結果甚麼都做不好,就像當初蛋塔熱一樣,但這反而是好的

台灣諾貝爾獎是李遠哲..化學家..即使到現在也不熱門。
台灣當初的保護產業例如汽車,競爭力不行,反而沒保護的民間中小企業一直興興向榮,如同撞球一般。

別太保護+太觀照..反而會比較好,也有些餘力去看看別的面向

prozacist
2005-11-15, 09:09 AM
也許有人說把戰玉飛安排在第一場是一種浪費的說法,是用結果論來看比賽的結果,不過我到覺得這是教練團先用結果論的態度來安排投手。他們或許在情蒐不足的情況下,無法掌握中國隊的情形,所以為了避免敗給中國,尤其是上次亞錦賽張誌家先發也沒討到什麼便宜的歷史背景下,到時候被批的更慘,所做下的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決定。

而對上羅德,也就基於這樣的基調下,根本還沒打就輸了,所以在要被提前結
束的壓力下,教練團的「忍」功還是一流,就算到了真的被KO,也不覺得有什麼
丟臉,也就因為如此上行下效,球場上的球員也打的有氣無力的,根本無心戀棧
,不尊重比賽,更不尊重去加油的觀眾、電視機前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