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網路問題的確認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5-10-22, 10:40 PM
請教各位學長,在站上精華區中找到一篇文章,主旨為"常見的十大網路問題及解決方式",簡述如下

問題9:可以連接,但不能登陸

-用戶抱怨-不能登陸到欲連接的伺服器
-症狀-問題通常再新安裝或重新設置工作站後出現,但僅限於一個工作站
-查找問題:
  斷開工作站連線,接上網路測試儀,執行IPXPing或者再取得伺服器列表後來檢查配置得哪一層得網路協定。注意幀得封裝類型(例如802.2)。現在可以測試網卡,檢查安裝和運行程式是否正確。還要注意檢查網卡綁定幀得類型(比如802.3)。兩個幀類型要匹配,如果伺服器和工作站運行得幀類型不同,則不能連接上網。
-解決問題:
  用Editor打開工作站得NET.CFG,修改其中一行:將FRAME-ETHERNET-802.3改爲FRAME-ETHERNET-802.2之後將工作站連接上網,重啓。檢查伺服器連接狀況。


這之中所謂的1.接上網路測試儀,執行IPXPing或者再取得伺服器列表後來檢查配置得哪一層得網路協定是指什麼意思呢?2.用Editor打開工作站得NET.CFG,修改其中一行:將FRAME-ETHERNET-802.3改爲FRAME-ETHERNET-802.2之後將工作站連接上網:因為我並沒有找到net.cfg的檔案,也因此不明白這句話的涵意

而第10個常見的問題

題10:莫名其妙得間歇性連接中斷

-擁護抱怨-服務速度太慢,連接間歇性中斷
-症狀-問題僅再一個網站上出現,與正在訪問得代理伺服器無關。
-查找問題:
  斷開網站,接上一個具有流量發送(此爲診斷過程得一部分)功能得測試工具,檢查網路得利用率,碰撞和錯誤幀水平,確定網路是否健康。若儀器檢測通過而只是網站時通時斷,則表明時典型得物理層故障。進行電纜鏈路測試(包括用戶連接電纜),此時長度測試可能顯示電纜超長(UTP電纜爲100米,銅軸電纜爲185米)。超過IEEE規定的允許長度,著將會引起局域網內的傳輸信號嚴重衰減。
-解決問題:
  在鏈路中增加中繼器,使電纜長度限制再允許的範圍內。另一個辦法就是用光纖代替電纜或銅軸線。
其中講到的"接上一個具有流量發送(此爲診斷過程得一部分)功能得測試工具"
學長會建議使用那種工具作這個診斷步驟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不應有恨
2005-10-23, 01:25 AM
太用功了吧 :eek:
不要理它啦
這個是很老的東西了 :|||:
講的是novell的東西啦 :corkysm:
你搞不好一輩子都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