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PC上安装Mac OS



贊助商連結


alanjain
2005-10-17, 08:20 AM
這次不再是披著狼皮外衣的醜畢的windows
而是真正可以將pc直接執行MAC OS
不再是透過模擬器.......

翻譯至http://tech.163.com/05/0923/11/1UB4BO1300091589.html
http://tech.163.com/special/M/000915A0/Macs.html

前言
首先感謝deeamoo(這個是那個牛人在這個Mac中的登陸名)利用VMware和PearPC(用來在x86的電腦上類比PowerPC電腦的開源軟體)為我們製作了這個硬碟鏡像,否則我們是無法在十幾分鐘的時間內在我們的Intel P4上“安裝”一個可以看到全部特性的Mac OS X x86。
其次我要說明的是,這個攻略並不是告訴大家如何使用網上洩漏的Mac OS X x86開發版安裝光碟來安裝。因為我們從bt上下載的是一個事先在VMware虛擬機上安裝好的Mac OS X x86,當然包含一個硬碟鏡像。現在網上已經有了一些方法,但是不盡完美。這個攻略將告訴大家如何將這個安裝好的鏡像恢復到我們的硬碟上,並選擇合適的硬體、配置它們使Mac OS X x86能在我們的PC上工作起來更好。最後還有一個小小的相容和穩定性測試、總結。
當然,你也可以嘗試使用安裝的方式,在bt上下載Mac OS X/ Mac OS X x86的安裝DVD光碟鏡像,用PearPC虛擬機安裝PowerPC的版本,或者使用和deeamoo的方式,在Intel P4上安裝,同時在PearPC的PowerPC版本上提取一些檔用來饒過對TPM晶片的檢測,不過這已經不在本文探討的範圍之內。
注:由於FAT32分區格式可以支持的檔最大為4G,而解壓出的鏡像為6G,所以以下的操作涉及檔存放的均是在NTFSFE分區中進行;同時,準備的硬碟的容量要大於6G,這堛6G是6×(1024×1024×1024)而非硬碟上標注的6×(1000×1000×1000)。
無論什麼“安裝”方法,都需要一個不用的大於6G的硬碟,Intel 的支援SSE2以上的CPU。
最安全的“安裝”方法,可以保證原有資料不被破壞:使用Ubuntu Live CD 5.0.4+移動硬碟安裝。
必須的軟體:
Winrar 3.4.0以上版本,為了完全相容bz2的壓縮格式;
Ubuntu Linux Live CD 5.0.4的ISO鏡像,使用它的好處是它支援NTFS分區格式和USB設備的自動掛載而且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安全的“安裝”過程;
必須的硬體:
移動硬碟一個;
空白刻錄CD盤一張;
安裝過程:
注:Linux中所有操作均區分大小寫!
解壓下載得到的bz2壓縮包,將tiger-x86-flat.img鏡像檔拷貝到移動硬碟上;
刻錄下載的Ubuntu Linux Live CD 5.0.4鏡像,完成後關閉電腦,將正在使用的硬碟從主板上摘掉(物理上,非BIOS禁用,因為Linux的內核一旦載入到記憶體並初始化成功,那麼它就不在使用BIOS,而是自己控制設備,當然各個發行版不盡相同,安全起見摘了好),用光碟啟動電腦,啟動過程就是一路“回車”,只是較慢,需要一些耐心;
啟動完成後,會出現桌面,接上移動硬碟,稍等後會自動打開移動硬碟上已有的分區,這些分區會掛載到/media/的子目錄下(對於每一個分區會自動創建一個目錄),這些子目錄看看起來像“usbdisk0”、“usbdisk1”……如果只有一個分區就是“usbdisk”,打開一個終端(在桌面空白處點右鍵,單擊“Open Triment”)。
在操作之前簡單的介紹一下Linux中表示硬碟設備和顯示/掛載硬碟分區的方法。Linux中用檔表示設備,稱作“設備檔”,都保存在/dev目錄下。對於IDE介面的硬碟表示為hda,hdb,hdc等(光碟機是IDE介面的也是如此),SATA(串口)和SCSI介面的硬碟則為sda,sdb,sdc等(光碟機是SCSI介面的也是如此)。可以使用這個命令察看:
ls –lh /dev/hd*
串口硬碟則是:
ls –lh /dev/sd*
在本例中,只接了一個IDE硬碟和IDE光碟機,且硬碟在前,所以為hda。如圖1:

圖 1
Linux對於硬碟上的分區和光碟的檔系統都是掛載到一個目錄中,以一個ext2/ext3目錄表示一個檔系統的根目錄,在Ubuntu Linux Live CD 5.0.4中接上USB的移動硬碟,已有的分區會自動掛載到/media/usb*下,我把tiger-x86-flat.img複製在移動硬碟的第一個分區的tiger-x86目錄下,在Ubuntu Linux Live CD 5.0.4中所在的位置:
/media/usb0/tiger-x86/tiger-x86-flat.img
現在可以用dd命令傳輸,在打開的終端中輸入執行如下命令:
sudo dd bs=1048576 if=/media/usb0/tiger-x86/tiger-x86-flat.img of=/dev/had“sudo”必不可少!因為這個操作要求root許可權。
耐心等待,大概十幾分鐘,出現提示符說明執行完畢,重啟,取出光碟和移動硬碟。
Windows2000/ XP下“安裝”,有一定的危險性,搞不好能把你現在用的硬碟上的資料全部搞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