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5-10-01, 08:15 PM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http://www.gov.cn/

中國政府網主要是作為中國國務院各部門,以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在國際互聯網上發布政務資訊和提供線上服務的綜合平臺。可以讓全世界的人更了解中國。

網站內包括有…今日中國、中國概況、國家機構、政府機構、法律法規、政務公開、工作動態、政務互動、政府建設、人事任免、新聞發布、網上服務等主要項目

http://www.gov.cn/tp0507/top_1.gifhttp://www.gov.cn/tp0507/top_2.jpg

贊助商連結


proll
2005-10-02, 12:18 AM
政府的網站,恐怕很多黑客已經秒上了吧,就像美國白宮的網站一樣。

ranger
2005-10-02, 11:10 PM
中華民國電子化政府入口網 (http://www.gov.tw/)
政府服務民眾的網路單一窗口,
民眾與政府間雙向溝通的橋樑,
提供高品質資訊查詢及線上申辦服務。

推動目標

提供民眾單一網址(http://www.gov.tw)連結所有政府機關網站,快速搜尋所有政府機關網頁資訊。
提供民眾多種分類目錄索引,並依電子化政府推動方案時程,分年提供一千五百項表單下載及四百項線上申辦服務。
提供民眾經由網路向政府反映意見之單一管道。
服務內容

政府入口網主要服務內容為資訊查詢、網路申辦、政府與民眾雙向溝通平台三大功能。

在資訊查詢方面:
提供先進網路搜尋引擎,檢索各機關網站文件一百五十萬筆以上;分類目錄查詢各機關網站四千八百筆以上;提供三千筆以上各機關通訊名錄資料;此外,並就政府重要施政資訊、基本國情資訊等,透過政府入口網,加強對民眾宣導,以增進民眾對政府施政的瞭解及支持。
在網路申辦方面:
初期提供一千項申請書表下載及一百三十五項線上申辦服務,並規劃於未來三年達成一千五百項申請書表下載及四百項線上申辦服務之目標,以落實網路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之理想。
在雙向溝通方面:
提供公共論壇、網路民意調查、電子民意信箱索引系統、政府新聞網及機關每日活動行事曆,擴大民眾參與公共事務及反映民意。
服務方式

以客為尊的服務:
政府入口網依據個人、企業、兒童、學生、老人及公務員等不同族群屬性,提供以客為尊(Customized)的服務
多元上網服務:
提供民眾經由個人電腦(PC)、個人數位助理(PDA)、行動電話無線上網(Wireless)及公共資訊服務站(Kiosk)等多元上網方式,連接政府入口網所提供的專屬服務介面,以滿足服務需求。
營運目標

政府入口網第一年營運目標預定平均每月服務人次一百萬以上,並於未來三至五年提升到平均每月一千萬人次以上。
展望未來

政府入口網的推動為長期性工作,就技術面言,將隨時審度新興資訊科技之發展,提供更便利及創新的服務;
就服務內容的完整及充實言,將由各機關就所主管業務積極推動為民服務網路化、電子化,並經由政府入口網提供服務,以利民眾查詢及使用。
未來將加強推動各機關既有服務網站與政府入口網間之服務整合,以期落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