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沒有IP分享器可以限制各電腦的上網時間?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小峰峰
2005-09-11, 04:04 PM
兩千元....現在應該沒那麼貴了吧?

再借我二問: 謝謝!
用這個機器可以玩線上遊戲吧? 我知道很多學生都會玩一些 CS、AOE....之類的。
可以讓使用者登入 IP 分享器設定 DMZ, 但卻無法進入防火牆管制頁面嗎?


針對第二點可經由ip分享器裡的Virtaul Server(虛擬伺服器)
開啟特定port 給該電腦,供遊戲使用,並非開啟 DMZ 設定!
限制上網時間&限定port 的使用權,我想你的目地也達到了吧?

贊助商連結


yaodao
2005-09-11, 04:47 PM
嗯, 謝謝幾位!
因為我用的是兩光的聯強牌 IP 分享器, 功能沒那麼多, 所以很多都不知道....

要同時顧慮到房東和住客的方便還真的有點....麻煩, 呵呵!
我目前僅考慮到的是:
1.設密碼鎖住 IP 分享器是一定要做的, 這樣才有辦法限制使用者上網的時間, 對家長有個交代。
2.但也要考慮到學生們使用上的需求, 如 OLG、FTP、IM....等等,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的?

aiken
2005-09-11, 06:03 PM
如果...
隨便的普通IP分享器+電源定時開關
靠自動定時開關電源控制電腦上網

yaodao
2005-09-11, 06:36 PM
如果...
隨便的普通IP分享器+電源定時開關
靠自動定時開關電源控制電腦上網
可是 IP 分享器在出租套房的大廳的天花板上, 房東住在幾公里外, 到時大家一起調定時器.... :D

ysc_kyy
2005-09-12, 09:02 PM
對於yaodao所提出限制上網時間個人覺得一般家庭也有這種需求,剛好要添購一台無線分享器所以特別注意這個規格,搜尋各廠說明書之後發覺這個功能在目前的分享器來說還算很普遍,尤其日本品牌如久森(pci)、Corega、Buffalo等都有類似的「行程設定」,可將pc分組進行不同時段的服務管制,可限制某時段全部不能使用或只能使用某些port,這樣的設計還算很方便。
下兩張圖是pci BLW-04GM對於存取管制與行程設定: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2/pg1.jpg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2/pg2.jpg

yaodao
2005-09-12, 10:08 PM
真的要感謝各位貼圖又提供資料的!
我利用下班時間在網路上搜尋這一類的資料, 可能是我脫窗吧, 找不到想看的使用手冊。

希望一般的 IP 分享器也有這樣的功能, 我來去 PCI 網站逛逛好了。
謝謝!

ysc_kyy
2005-09-12, 10:30 PM
yaodao兄,pci BLW-04GM說明書下載:ftp://ftp.pciservice.com.tw/manual/router/BLW-04GM_manual_cht.zip

pci,Corega系列產品存取控制定義及行程設定方式都差不多,總共可定義5個電腦群組,每個群組都可分開設定欲管制的服務項目以及管制時間,每週七天每天可分別設定兩個管制時段,這樣設定方式簡單又有彈性。
這台pci BLW-04GM 54M無線分享器剛剛以1499元買到,正在燒機測試中,有線、無線部分是還正常,只是金屬外殼可能傳熱太好總覺得有點燙。

yaodao
2005-09-13, 04:32 PM
非常感謝 ysc_kyy 提供說明書! 還有 URL 過濾功能, 把好看的過濾掉, 就換學生來抗議了, 噗~
藉您提供的 FTP , 我把 BRL-04AX 的使用手冊也抓了回來。
原則上, 入住的學生電腦上都已有網路卡, 每個房間的書桌上也都有現成的網路線插座, 所以....以不用再花錢為前提, 有線的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