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KYPE掛了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arcio
2005-08-20, 10:36 AM
Skype成駭客目標 電腦安全要顧好
馮景青、陳大任/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40820008+94082009+0+095557,00.html

Skype讓年輕消費者趨之若鶩,根據PChome網站統計,國內下載人次已經破了700萬、註冊人數達到220萬,使用Skypeout打國際電話的人也有13萬到14萬人。

 傳聞洩密中毒對公司影響大

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Skype用戶電腦資源和頻寬容易被他人分享,且容易遭受駭客攻擊和中毒。網路業者及防毒公司指出,沒有那麼誇張,但就像微軟樹大招風容易中毒一般,Skype由於使用人數增多,也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消費者在使用便利的網路電話、即時通訊之餘,更該注意隨時更新防毒軟體、填補系統漏洞等電腦安全機制。

Yahoo!奇摩產品經理林蒼柏認為,對於擁有智慧財產權、專利的公司來講,Skype容易穿破防火牆的特性,影響可能會很大,內部重要資料透過Skype傳輸出去,由於沒有經過伺服器,根本就神不知鬼不覺,有可能造成重大損失。此外,如果沒有經常使用的一般消費者,沒事就開啟Skype,就等於是將自己的電腦與頻寬資源分享給別人。

 風險差不多隨時更新防漏洞

賽門鐵克系統工程師王碩麒說,從電腦安全的角度比較,Skype、MSNMessenger或Yahoo!奇摩即時通被駭客利用作為入侵電腦管道,並且進一步竊取電腦用戶資料的風險其實是差不多的,因為竊聽程式是透過電腦的漏洞入侵。

趨勢科技協理吳韶卿指出,就即時通訊應用軟體來說,msn發現的病毒還比較多,Skype目前被發現的弱點並不多,重要的是使用者要有隨時「補丁」的觀念,防堵弱點,才不會被駭客偷襲。

 PChome澄清通話品質不打折

PChome則表示,SuperNode技術存在於每一個P2P服務中,至今已經發展了8、9年,只有電腦資源有餘裕才會被Skype選為SuperNode,而且不是固定的,所以不會造成電腦運算變慢的問題,Skype在使用語音通話時所占用的頻寬不過7﹣13K,愈多人使用Skype,它的語音品質就會愈好。

至於中毒問題,只要從網路上下載檔案,就會有機會,不管是使用即時通訊、電子郵件或上網,照理講,語音通話應該是比較難中毒![摘自中時電子報]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5-08-20, 10:58 AM
Skype用戶電腦資源和頻寬容易被他人分享,且容易遭受駭客攻擊和中毒
->中毒不全然是因為資源容易被他人分享。很大的一部份還是在於使用者心態,
是否定期更新任何的漏洞修補,以及對與檔案下載的謹慎。
否則不搞P2P中毒的一樣不在少數,而且情況不見得比搞P2P的好到哪去。

Skype容易穿破防火牆的特性,影響可能會很大,內部重要資料透過Skype傳輸出去
->一樣是使用者的問題。MP3 Player(USB HD)以及諸多公司不謹慎的IT設定沒加密的WiFi,
所造成的漏洞遠比Skype為巨。更別說帶進帶出的NB......

whocare
2005-12-18, 09:03 PM
最近skyout明顯音質差了許多,不知道與seednet有無關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