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HiNet 確定開始對 P2P 進行流量管制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Ricky5.NT
2005-07-07, 03:44 AM
從文章上來看.是要擋偉大的祖國那邊的


HiNet開始對P2P應用進行流量管制

不堪P2P服務帶來的流量負荷,HiNet已針對P2P應用進行流量管制,HiNet網際網路處處長鍾福貴指出,用戶透過P2P技術交換檔案的行為,佔用大量的網路頻寬,已對正常使用網路服務的用戶造成影響,HiNet不得不降低P2P應用的頻寬優先使用等級。

不過,鍾福貴強調,HiNet並未全面阻擋P2P的流量,而是在部分使用時段,對來自大陸的P2P流量做控管,管制的封包也並非是音樂、Skype等網路應用,而是影音檔案的交換。

對於技術上如何控管P2P流量,HiNet並未透露,但網路技術人員指出,在TCP/IP的通訊協定架構下,皆會給予應用程式編號,也就所謂的通訊埠號碼(port number),ISP業者可針對通訊埠號碼判斷數據服務封包屬於那一種應用程式,若看到屬於P2P軟體的通訊埠號碼,即可降低其頻寬使用優先順序等級。

但對於ISP是否能判斷P2P的應用種類是屬於音樂、語音還是影音,北市電腦公會(TCA)技術顧問賈文康說,技術上還是有可能做到,一種情況是P2P技術提供者開放了程式碼,ISP業者就可直接研判,但業者開放程式碼的可能性並不大,另一種情況是ISP業者自有的網路側測工具可攔截數據封包,再判讀該封包的實質內容。

除了透過通訊埠號碼研判流量是否來自P2P應用之外,ISP也可針對目的位址(Destination Address)進行流量控管。賈文康指出,大陸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並不成熟,現階段許多的P2P的內容多源於大陸,因此不難理解HiNet先對來自大陸的P2P封包進行流量控管。

新聞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news/news.php?c=31712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5-07-07, 09:35 AM
其實 P2P 的應用不應被封殺
像 Linux 官方也有透過 P2P 讓 user 下載 ISO 檔
畢竟這樣官網的頻寬才不會被無窮的耗盡
反而借由大家的力量,讓該類軟體能更快的被共享

問題在於智慧財產權吧
光以頻寬不夠為由是完全不具說服力的
畢竟花錢就是要用它
那有花了錢還不能用的,台灣才這樣吧..... @@"

sco00262
2005-07-07, 09:51 AM
不會增加頻寬嗎? 只會養一堆工會的米蟲 賺我們的辛苦錢來限制我們使用 :mad:

lomm
2005-07-07, 10:22 AM
用戶透過P2P技術交換檔案的行為,佔用大量的網路頻寬 :mad:
奇怪...我們都在 adsl 設定的速度之內 download 東西....怎會佔用大量頻寬呢??
又不是 adsl 也可以超頻 :D

cheerx
2005-07-07, 11:07 AM
在網管人員的立場,再怎麼增加頻寬都不會夠用,適當的管制是必要的.

除了過年前買了CISCO的PCUBE,最近很多人在懷疑,中華電信數分最近最近採購的IPS出問題,才會導致ADSL整體品質不是很穩定.聽說這台機器是衝著網路電話來的,不過建置的過程是否順利就不知道了.

softbrian
2005-07-07, 11:44 AM
奇怪...我們都在 adsl 設定的速度之內 download 東西....怎會佔用大量頻寬呢??
又不是 adsl 也可以超頻 :D


聽起來滿有道理的說,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我都付錢租用頻寬了,為啥不能用儘自己的頻寬?
還檔這檔那的? 檔P2P有寫在租用合約中嗎? 是哪一條壓?

lelon123
2005-07-07, 01:10 PM
新聞的相關網址:
http://www.ithome.com.tw/itadm/news/news.php?c=31712

wulala
2005-07-07, 02:06 PM
ADSL不是專線, 骨幹頻寬是用戶共享, 少數用戶以P2P長時間大量佔用, 當然要做一定程度的管制,
不然當頻寬被這些下載檔案的P2P封包吃光時,其他要使用一般網路服務的用戶反而連不上不是很吃虧嗎?
至於合約, 只要是非專線型的網路接取服務一定會有一段"不保證速率"的條文......
不過從服務面來說, 盡力滿足客戶的需求是優質服務的基本條件, Hinet或各ISP若只是治標的從限制P2P封包去著力,
而不是從擴充頻寬去努力, 當然永遠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其實有網友也提到, 網內用戶骨幹頻寬的擴充也能有效解決這類來自中國或香港的P2P洪流....
國內基本型的ADSL服務的上傳頻寬實在太小了, 目前各主要國家的入門級ADSL上傳的頻寬大都已提升至512Kbps以上,
台灣的多數用戶的上傳都只有256K甚至64K, 對於P2P來說, 上傳小分流就慢, 於是國內或網內共享的效能就大幅降低,
網內或國內缺乏大量分享的來源, 那當然就得靠國外的水管, 於是這些來自於中國或香港及日,韓等國的P2P洪流就大量湧入了......

arj11
2005-07-07, 02:52 PM
還好吧 只將優先等級降低 沒完全封鎖 這樣也好 免得開網頁跟玩遊戲一到
晚上就塞得要命.... 反正養動物別降速降得離譜就好 優先權最低也沒差 不過還是希望頻寬能再提升 最好都用光纖.... (迷之聲:你在作夢阿...)

lelon123
2005-07-07, 03:33 PM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08831
這裡也有網友討論 大家也去瞧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