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IE7要嚴防間諜軟體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6-14, 01:58 PM
IE7要嚴防間諜軟體
CNET新聞專區:Munir Kotadia  14/06/2005




微軟的開發人員透露,安全防護備受詬病的網路瀏覽器IE,將在新版內建抵擋間諜軟體和其他惡意軟體挾持電腦的功能。

微軟的IE安全程式經理Rob Franco上週四(9日)在一篇網誌文章中透露,為Longhorn設計的第七版IE瀏覽器,將包含名為「low rights IE」的功能。該功能可實質移除系統管理員的權利,不明的應用程式,如間諜軟體和其他可能具危險性的程式碼,便無法未經使用者允許而自動安裝在系統內。

Franco寫道:「使用者根據有限的使用權限跑程式,比依照管理者的身份更能迴避攻擊的發生,因為Windows能限制惡意程式採取有害的行動……使用者下載並執行的任何程式,都將受到User Account Protection(使用者帳號保護)的限制,除非使用者明確賦予該程式管理員權力。」Franco描述的內容已獲微軟代表的證實。

Franco表示,藉由限制管理員對網路訪客的權限,即便惡意網站試圖刺探瀏覽器的安全弱點,使用者也能受到保護。他寫道:「網站的程式碼不會有足夠的權限安裝軟體、複製檔案到開始資料夾,或挾持瀏覽器或搜尋引擎的首頁設定。Low Rights IE的首要目標是限制安全弱點的衝擊……它能限制弱點造成的損害。」

Frost & Sullivan Australia的安全分析師James Turner表示,限制管理權限是非常重要的發展,微軟過去一直不願採取這種方式。他說:「Unix管理員絕對無法想像在root用一般使用者的身份工作,我們只在需要執行某些特別/不尋常事件時以root登入。這是Windows管理員長年以來的問題,一般使用者根本不該擁有區域管理權限。」

微軟的Franco證實,雖然Windows XP SP2也可使用IE7,low rights瀏覽功能只能在下一版的Windows作業系統Longhorn發揮作用。(陳智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9750,00.htm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5-06-14, 07:35 PM
好奇怪,一個大間諜竟要防止小間諜?

ivantw
2005-06-14, 08:18 PM
真賤,又在強迫大家升級,我去年年底才升級到Windows XP啊啊啊∼


...恕刪...

微軟的Franco證實,雖然Windows XP SP2也可使用IE7,low rights瀏覽功能只能在下一版的Windows作業系統Longhorn發揮作用。
...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