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第三代病毒....@@....太快了吧....修正程式在那裡?



贊助商連結


寶寶
2001-08-08, 05:39 PM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news.com/FLASH/70260.shtml


台北縣政府電腦資訊網站,以及桃園縣、台中縣數十所學校學術網路,最近都遭病毒入侵,台北縣與桃園縣證實是紅色警戒第三代病毒,台中縣則還在偵測中。台北縣政府已暫停地政網路服務,一星期後才恢復,桃園縣的學術網路要完全恢復,則須一段時間。

台北縣政府研考室資訊課長高永煌指出,紅色警戒第三代病毒在本月四日晚上十時入侵縣府網站,來源係某市公所電腦中毒並連結到縣府網站,前天下午一度造成縣府網路當機,縣府立刻請趨勢公司協助處理,前晚十時已完成防毒碼程式。

高永煌說,紅色警戒第三代病毒本身對主機無傷害,但是會在網路上造成異常流量,造成網路塞車而無法運作,不會感染個人電腦,主要是感染主機,或微軟公司的網頁軟體,前天晚上趨勢科技公司已完成防毒碼程式後,昨天縣府網站民眾已能上網。

縣府指出,台北縣政府有十台主機遭入侵,縣府網站雖設有防火牆的安全系統,經檢查有十三個鄉鎮市公所的網站也遭入侵,正由電腦防毒軟體公司掃毒。因地政局網路系統也遭入侵,地政局網站又與各鄉鎮市公所連線的地政局網路系統,包括地政資訊跨所、小而能工作站、跨縣市及電傳資訊網際網路查詢服務等,為了確保網路安全控管,地政局暫停網路服務,預計十三日可恢復,這段期間民眾申辦各項謄本,可前往地政事務所辦理。

桃園縣的學術區域網路系統由中央大學電算中心負責,該中心坦承遭受﹁紅色警戒﹂攻擊,該校連結教育部的學術網路系統全部受到影響,造成全縣許多國中小至大學的學術網路連結困難,甚至許多大學聯考學生或家長也無法上網查榜。

中央大學電算中心組長王雅慈說,﹁紅色警戒﹂透過PROT─80系統,針對微軟的OS作業系統攻擊,只要使用微軟作業系統就會被感染攻擊,該病毒會感染擴散再攻擊,不像一些特定日子發病的病毒,目前無法確定全縣學校網路系統受害比例。

中大電算中心說,目前該校防範﹁紅色警戒﹂攻擊,採取校內修正、校外隔離作法,逐步修復受損系統中,並協助各校採取隔離、修正防止病毒感染擴散,但是全縣還有不少學校受感染,無法一下子處理完畢。

台中縣有數十所學校網路疑遭病毒入侵,教育局行政網路中心已通知各校下載 codered 檢測防火牆軟體,懷疑是「紅色警戒」病毒作崇,但有學校掃毒後未發現中毒,不過記錄檔中卻有被攻擊過的記錄。

據了解,感染「紅色警戒」及變種病毒後,電腦會被安裝上特洛伊型木馬程式,使電腦門戶洞開,電腦駭客能「遠端遙控」被植入病毒的系統,電腦內的資訊會被窺視。

贊助商連結


Sephiroth
2001-08-08, 09:23 PM
不知道.....
看M$他們的態度了...........:(

berkely
2001-08-08, 10:37 PM
台灣七月中旬至今,CodeRed災情不斷,這三天尤烈。

有一個程式可以用來掃瞄機器是否為 CodeRed vulnerable
http://www.eeye.com/自己找!

另外,預防CodeRed系列病毒請至微軟網站下載Patch: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treeview/default.asp?url=/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1-033.asp

清除程式可至微軟網站或防毒公司下載。

berkely
2001-08-08, 10:56 PM
http://www.eeye.com/自己找!
找到了自己用,也請不要post下載網址!
並非我不想告訴您,而是網路已是很濫∼濫∼濫了,
不要再到處掃描,增加大家困擾!

ceosai
2001-08-09, 12:05 AM
拜託,都是打同樣的漏洞啦!!

rEdS
2001-08-09, 03:37 AM
【Code Red 病毒 嚴重威脅網站伺服器,請即刻安裝修復程式】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HOTFIX.htm)

再不行也沒法度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