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Hinet最近連無名小站慢的要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nopy
2005-03-22, 07:41 AM
聽說GIGA這次的動作,只是搞的HINET內部更度爛而已.GIGA在台灣要拉實體電路給客戶還是都得依賴中華電信,這樣做真的不是很聰明的作法.
嗯.. 實體電路? 你是說 ADSL 嗎? ADSL 市場已經被 HINET 搞成一家獨大了,哪有差啊
至於光纖電路則有多家固網可選擇,不一定要看中華電信的臉色 :|||:

贊助商連結


mus000
2005-03-22, 10:01 AM
ISP 之間的惡鬥並未停止,不管網站多麼有名,還是不要介入其中太深才好。
資源掌控在 ISP 手上,權限在 ISP 手上,網站有的是什麼? 名氣? 還有什麼呢?
燒錢嗎?

今日無名已經沒有過去學網時的光環了(學網免費的超大頻寬),未來再這樣下去,大家只會看到無名從此沒沒無名了。

看到那個無名的測速網站,我笑了。
看到樓主貼的無名網站訊息,我又笑了。
哈~ 商業競爭之下,什麼奇怪的花招都出來了。

或許無名與GIGA之間達成什麼東西也說不定。who care。

現在無名已經是個商業站台了。看待商業站台,角度需要有所轉變。

但是,使用者在乎的會是什麼呢?
繼續看好戲而已。

twu2
2005-03-22, 10:24 AM
由國外連回去那個測速網站, 測出來也是很差.... 那... 應該是 giga 的問題, 還是該怪我這兒的 isp 呢?
可是.... 我連回去我家裡 hinet adsl 的網站, 速度似乎一點也不差啊.

PS. 其實那個 "很差", 我覺得似乎沒有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看那幾張圖顯示出來的情形, 並不會比覺得比其它網站有慢多少.... 真是以前用 tanet 用太爽了, 速度太快了, 所以才會覺得現在用一般 ISP 的線路慢嗎?

cheerx
2005-03-22, 12:54 PM
NOPY兄,固網業者現在建置的腳步還很慢,GIGA到很多客戶還是要依賴傳統電路阿,不管是銅線還是光纖!我說的的到不是ADSL,ADSL本來就是賠錢貨.我說的是許多的企業市場如果中華電信的介接電路要搞鬼,GIGA會被K的很難看。

加上最近AKAMI的問題導致WINDOWS UPDATE和趨勢的UPDATE塞車在GIGA,再加上一些大站陸續搬進GIGA開始塞,GIGA一次製造大量外界對他的頻寬需求來當籌碼,但是中華沒死死了幾間其他ISP.

小弟已經聽到不只一間ISP的立場不是站在GIGA這邊了。除非GIGA打算跟EV1SERVER一類的國外公司ㄧ樣,將來只當主機牧場,不然現在這件是祇怕惹的麻煩不小了.不過GIGA目前的經營團隊是會賺錢的,也許他有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就是了.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是希望像是GIGA和HINET或是SEEDNET和HINET這一類的介接頻寬能加到夠大,台灣才有健全的網路環境,不過目前這似乎很遙不可及就是了.

darksnow
2005-03-22, 01:19 PM
由國外連回去那個測速網站, 測出來也是很差.... 那... 應該是 giga 的問題, 還是該怪我這兒的 isp 呢?
可是.... 我連回去我家裡 hinet adsl 的網站, 速度似乎一點也不差啊.

PS. 其實那個 "很差", 我覺得似乎沒有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看那幾張圖顯示出來的情形, 並不會比覺得比其它網站有慢多少.... 真是以前用 tanet 用太爽了, 速度太快了, 所以才會覺得現在用一般 ISP 的線路慢嗎?

我之前就貼過啦,0.7Mbps以下都算很差(giga還有512/64,所以之前也看到有測出很差 :|||: ),
0.9Mbps以上才是很好,中間的是普通. 從他那些那些測試報告就可以看出來.
只是很差也不一定就代表很慢,有時候慢的原因感覺是跟他系統有關,
尖峰時刻偶爾還會出現連不上MySQL的訊息

www2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during query
PicsArray pics failed, connection between www.wretch.cc and your ISP may be exhausted

Please see speed-test for more information


不過他把這種問題都怪罪到user的ISP上,還叫人測速,
這就很奇怪啦.................. :|||:

twu2
2005-03-22, 02:06 PM
也許他認為那個 php 程式是在 user 的 browser 上執行的, 所以無法連線到 mysql 就應該是 user 的 isp 連不到他主機上頭的 mysql 吧....

可是... 以一個會寫出那樣一個 php 程式的站長, 難道會不知道 php 是在他的主機上執行的嗎?

nopy
2005-03-24, 05:38 PM
NOPY兄,固網業者現在建置的腳步還很慢,GIGA到很多客戶還是要依賴傳統電路阿,不管是銅線還是光纖!我說的的到不是ADSL,ADSL本來就是賠錢貨.我說的是許多的企業市場如果中華電信的介接電路要搞鬼,GIGA會被K的很難看。唉.. 其實只是暗的或明的被 K 而已,ADSL 市場已經是各家 ISP 吃悶虧的了,
你認為情況持續下去,下一代的技術中華電信就會突然變好心嗎?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是希望像是GIGA和HINET或是SEEDNET和HINET這一類的介接頻寬能加到夠大,台灣才有健全的網路環境,不過目前這似乎很遙不可及就是了.網路世界應該回歸供需層面的自由市場機制,但是在台灣已經被一家獨大扭曲了

想看各家網站都沒問題 -> 請用 HINET 寬頻
想讓所有用戶看網站沒有問題 -> 請放到 HINET 機房

這不是市場機制,只是造成壟斷更加擴大... 理想的需求方向應該是:

內容提供者 ← ISP ← 用戶

而不是

內容提供者 → ISP ← 用戶

另外,無名小站雖然搬到 GIGA 來了,不過其實一連串的舉動並非 GIGA 的授意,
那天我們看到他們的測速網頁出現也是很驚訝 (驚喜?)...

也許無名小站的站長們也是想要扭轉這樣的不正常環境吧!

關於 ISP 互連的問題,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wkwu&article_id=1717883

HINET 用戶沒辦法下載 GIGA 的東西是誰在搞鬼? 這邊有一些解答:

http://blog.ijliao.info/archives/2005/03/21/1243/ (回覆部分)

xzxne
2005-03-25, 09:17 AM
這幾天我也感到網路速度變慢,去hinet網站測速度,速度約落在200~320k間
,以前還可跑400多k,我是申請8m的啊....真是超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