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於台灣是否合法的動作呢?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mus000
2005-01-02, 07:34 AM
從 KURO 事件可以看出,台灣的 IFPI 有多爛了。
只能欺負學生而已(成大mp3事件)。

碰上真正的奸商,IFPI 就變成沒三小路用了。
怎麼看都是 KURO 會輸的官司,居然被 IFPI 打輸了。
真是 ....

個人看法,
KURO 最大的問題在於『收費』。它憑什麼收費? 它的廣告又是怎麼打的?
廣告中曾打,大量mp3可以上網下載,但是 KURO 並沒有提供 mp3 合法來源,所以廣告有教唆他人犯罪的嫌疑,等於是要使用者自已上網找非法mp3下載。
而且頻寬部份,p2p 用到的頻寬,都是使用者自己出的頻寬,kuro根本沒有提供什麼頻寬。
然後軟體,軟體本身收月費,這點倒是比較說得過去,就好比線上遊戲一般,用多久就花多少錢。但是,kuro 的軟體收的月費,說便宜不便宜,說貴,單月來看又好像不太貴。
只是再加上 kuro 收費經常出現糾紛,很多人都是想損失一個月費而已,不去計較。但是人多起來,kuro 實在是白白賺走大量的糾紛錢阿。
這才是惡劣廠商的表現。

可惜 IFPI 太爛了,讓 KURO 成功轉型了,以後 IFPI 要再去告贏 KURO,很難了。

最後一點感想,那些各大唱片公司音樂媒體,其實 mp3 不是洪水猛獸,它是一種新興的技術,新興的媒體,新的賺錢管道。
他們只看到 CD 銷售數越來越少。卻沒看到 mp3 使用量越來越高。
如果早幾年就切入 mp3 市場的,肯定大賺不少。

結果居然讓 kuro 賺走了。真是 .... 雖無奈,又如何。

想想現在這麼多的 mp3 隨身碟,大家都到哪ㄦ去下音樂? 自己買的CD? 網路? 朋友借來的?
要是有合法管道由唱片公司提供在各大便利超商就可以下載,那不是很好很方便嗎?
以後就不會有那種『一片歌手』的狀況了。
會更競爭到只剩『一曲歌手』了,因為大家用 mp3 到便利商下載一首主打歌聽而已,好壞立見。

不過最大問題應該是收費問題吧。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5-01-02, 09:29 AM
KURO並不是都沒有出頻寬,後來的後續報導有說道,她們後來被IFPI的工程師找到證據在公司的網路上放了大量的新歌,要不然沒有這麼多人提供歌曲的話,ㄧ般人就不願意交錢使用KURO服務了.我身邊有用KURO的朋友幾乎都不不太懂電腦,認為一個月花點小錢就可以找到很多新歌很划算的.

在業界技術層次低的公司,會挑不懂電腦的人當客戶,因為懂很多的客戶不好做,懂一點的客戶更麻煩.

mus000
2005-01-02, 11:45 AM
KURO並不是都沒有出頻寬,後來的後續報導有說道,她們後來被IFPI的工程師找到證據在公司的網路上放了大量的新歌,要不然沒有這麼多人提供歌曲的話,ㄧ般人就不願意交錢使用KURO服務了.我身邊有用KURO的朋友幾乎都不不太懂電腦,認為一個月花點小錢就可以找到很多新歌很划算的.

在業界技術層次低的公司,會挑不懂電腦的人當客戶,因為懂很多的客戶不好做,懂一點的客戶更麻煩.

這個問題怪怪的。
我記得新聞上是寫說,那是 Kxxx 聯合地下公司『偷偷放的』。本質上還是『不合法』。而且 KURO 本身並不承認該行為是他們做的。

我想強調的是『合法使用及提供合法的mp3下載』。
那個所謂的地下公司偷偷放的 mp3,KURO 不可能大方承認是他們幹的,要不然官司早就敗了。

提供服務本身並沒有不對,只是對於它收費的方式很感冒而已。
如果他從一開始就是『光明正大提供正版mp3服務』,那實在不會被那麼多人罵到反感。

當然,國內的唱片音樂界,根本就不想在 mp3 這塊領域上求發展,才會讓 kuro 橫行這麼久。

cheerx
2005-01-02, 05:58 PM
這是很大的盲點,因為唱片公司沒興趣,目前藝人賣CD還是杵在暴利狀態,如果到了消費者可以自由挑選自己想聽的歌,大家都只會付錢買品質好的,ㄧ些靠包裝的藝人恐怕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KURO的本質是缺乏正當性的,每次看他跳出的網頁就可以發現他擺明了是提供大家非法下載版權音樂的平台,開啟跳出的網頁還會有整張版權專輯列表.這樣會打贏官司,只能說她們的律師非常厲害.

不過學法律的人都會聽過"法律是道德的最低界線",有的公司喜歡遊走法律邊緣,因為常常會潛在龐大的利益.不過除了法律外,台灣的唱片公司其實也不是省油的燈,KURO的相關負責人員到現在都沒事,其實應該也蠻有本事的.

jessee780522
2005-01-04, 08:08 PM
應該快出事了..Orz

http://www.ifpi.org.tw/P2P/IFPI聲明稿-針對KURO假處分931228.htm

cit0316
2005-01-04, 11:23 PM
KURO的相關負責人員到現在都沒事,其實應該也蠻有本事的.

背景不小!
http://www.kuro.com.tw/new4/about3.html
八大法人股東有:台灣工業銀行、美商中經和、新加坡Vertex科技集團、
怡和創投、中租迪和、齊魯、開發科技、以及東雅電子。

dou0228
2005-01-06, 08:57 AM
應該快出事了..Orz

http://www.ifpi.org.tw/P2P/IFPI聲明稿-針對KURO假處分931228.htm

我倒覺得不會出事... :D

Kuro 是依照他們的規定, 把某些特定 "字串" 給移除, 所以查不到那 105 首歌
但是當你用部份字串, 那當然還是會找的到..
技術上很容易做到檔掉那 105 首歌, 但法官不懂, 所以.. ;)
話又說回來, Kuro 上能找到的歌曲數那麼多, 去掉 105 首歌對 Kuro 來說其實不痛不癢, 就照你假處份說什麼, 我就做樣子給你看都行.. ;)

至於欺騙消費者, 這條似乎沒用, 因為對使用者來說, 除了那 105 首歌 "目前有問題" 之外
下載到其他的歌, 你假處份也沒提到

LoverToy
2005-01-06, 11:13 PM
身邊用 Kuro 的人蠻多的..
他們都覺的一個月只要 100 元就可以捉無限的,很值的..

但我是覺的..
有免錢的幹嘛不用..
eMule 或 BT 都爆好用的..
而且可捉「任何」檔案..
好好用..

ivanlam
2005-01-11, 07:06 PM
BT是工具 本身並不違法
若你用BT散佈商用軟體→這個動作違法
若你用BT散佈免費軟體(如 fedora dvd-version)→合法


同意,就是這樣!不然BT軟件也禁

linux_xp
2005-01-11, 11:13 PM
就跟模擬器一樣吧
像電視遊樂器的模擬器,本身不僅沒犯法,還受到著作權法保護
犯法的是使用者自己,非法使用遊戲的 ROM 檔

使用 KURO 本身就是犯法的
因為這玩意的用途只有一個,就是盜版
下載者和撥放者都侵犯了音樂著作權法
KURO 猛打廣告,可以說就是在"引誘犯罪"

HiNet ,PCHOME ....等等
都曾經幫 KURO 大打廣告,有行銷合作
在某種層面上,可以說都是共犯

而 HiNet 背後有政府高官撐腰
有利益糾葛的東西,是不會上檯面的
因為你今天要某個人下水,它一定會拉曾經幫過它的人一起下
甚至有可能會把會員名單公佈出來,說這些人全部犯法,要告大家一起告
大概是這樣子, 所以 KURO 到現在都還沒被抄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