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50和A7V133相衝??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numen
2001-08-03, 01:41 PM
最近才發現我的G450和A7V133的一個問題
就是把一個大檔案,例如3百mb一顆hd移動或複製到另一顆hd時
執行到一半時畫面完全糊掉然後會死當,只能重開機
慘的是,檔案會損毀,
後來有顯示出,G450xx.dll怎樣的
於是我更新driver到最新版,522
bios也更新到最新,via 4in1 driver也是最新
win2000 server更新到SP2
再試試看,還是會掛

我後來想到,把G450裡面的設定
Use Bus Master關掉,好像就沒問題了,至少目前是這樣
請問有人能幫我回答嗎??

贊助商連結


TIM
2001-08-03, 03:40 PM
>VT82C686B 南 橋 控 制 器
對吧
很不巧..686b證實這是一個bug

numen
2001-08-05, 09:10 AM
最初由 TIM7535
>VT82C686B 南 橋 控 制 器
對吧
很不巧..686b證實這是一個bug

沒救嗎??
不是更新bios和裝driver可以改善嗎??

TIM
2001-08-05, 09:36 AM
Realworldtech.com今天給出了他們針對VIA的686B南橋晶片和創新的SoundBlaster Live!系列音效卡出現代IDE控制器相容性問題的最新報道。

當使用梅捷7VDA主板(Apollo Pro266晶片組,8233南橋)+SB Live!+2×WD 20G硬碟(在兩個IDE Master介面上)時,沒有出現任何問題。而在同出自梅捷的7VCA2主板(Apollo Pro133A,694X北橋+686B南橋)上則出現了IDE設備錯誤(不過沒有KT133晶片組上出現得頻繁)。

癥結似乎找到了--686B南橋!不是嗎?那麼讓我們再看一個有趣的結果--在技嘉道GA-7DX主板(AMD 761北橋+VIA 686B南橋)上沒有出現類似錯誤!而假如我們使用老大686A南橋的梅捷K7VTA主板,同樣的問題再一次出現了!

再讓我們看看其他公司的晶片組吧。在使用ALi的MaGIK 1晶片組的梅捷K7ADA主板和使用Intel 815EP的梅捷7IS2上面,也同樣完全沒有問題!

在另一個實驗中,將SB Live!換成PCI 16或者PCI 128,則所有的主板都完全沒有問題!看來懷疑問題出在創新的SB Live!上是不無道理的。

VIA已經確認了在他們的 VT82C686B南橋晶片存在資料遺失的問題,這部分的晶片出現的問題VIA將通過新的BIOS來解決。時不要忘了重新更新你的KT133系列晶片組主板的BIOS。

VIA VT82C686B南橋晶片最先使用在KT133晶片組,同時可以和Apollo Pro 133,KX133A和AMD 76X等北橋晶片搭配使用。
VIA說VIA VT82C686B這個問題的發現將影響到很多晶片組’。

VIA VT82C686遺失資料的大BUG是被德國一個硬體網站Au-Ja!發現的。
問題是這樣的:100MB並且100MB以上的文件在兩個硬體存儲設備之間傳輸,並且這兩個設備是獨立的IDE設備並通過DMA資料通道來交換資料,這樣的資料交換就發生了巨大資料損失。
Creative創新公司的Soundblaster Live 卡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事實上,BUG可以不用修改BIOS。我們發現由於在BIOS中存在“PCI延遲傳輸”和“PCI master READ Caching”,並且通過設定PCI Latency”為“default”就可以避免這個BUG。

不過VIA在這堣]告訴提供了更多的解釋,VIA官方網站。
同時相關連結:Au-Ja"s initial report (in German) TechChannel"s summary (in German)

VIA目前已經會同主機板廠商和新加坡創新公司來解決686A/B 南橋晶片和Soundblaste Live不相容的問題。已經有很多VIA晶片組主機板的用戶向VIA報告說,Soundblaste Live系列音效卡和686A/B南橋晶片在Win9x/WinME埵閉萛e性問題,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文件從硬碟或者存儲外設,如DVD/ CDROM向硬碟傳輸的過程中,會有操作緩慢,延遲反應甚至死機的現象發生,如果不安裝創新音效卡驅動,就沒有問題發生。也有消息指出,不光是VIA晶片組就連 Intel i815E晶片組主板也會遭遇到相同問題。

VIA給出了關於686B南橋Bug問題的官方聲明,承認了問題的存在。但是他們稱這只有在從ATA66/100的Master設備向Slave設備拷貝大量資料時才會出現,而且只會在安裝有Creative公司的SoundBlaster Live!系列PCI音效卡時才有這個問題。

VIA稱他們將會給出修正這個錯誤的程式並提供給各個主板廠商,並稱可以通過簡單的BIOS升級來解決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報道稱不僅在從兩個Master設備之間傳輸大量資料時,甚至在沒有安裝SB Live!音效卡時也有出現過類似問題。

VIA晶片組和SBLive音效卡不相容解決方法

前幾天已經報道過VIA承認其晶片與SBLive音效卡有不相容現象,VIA計劃通過更新驅動程式來解決問題。而ipkonfig網站認為VIA和SBLive音效卡不相容實質是486時代共用設備的問題。他們提供瞭解決方法:

“重要提示:將SBL音效卡插在離AGP插槽最遠的PCI槽中。

首先我要說的是SBL和其他設備共用中斷。所以你可能發現你的SBL共用的設備也和我所列出的設備相似。

SBL音效卡試圖和Mass Storage device例如SCSI卡共用一個IRQ,但是即使將他們反覆移動到不同的PCI槽也無法解決問題。

最簡單最好的辦法是disable 兩個Serial ports。這樣可以為SCSI card, SBL等重要設備留出中斷空間。

具體步驟如下(以升技KT7A主板為例):

BIOS-Integrated Pref's 螢幕- disable Serial 1 和 2
然後仍在 Integrated Pref's 螢幕,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Disable Assign IRQ for USB。

確認PnP/PCI Configurations -Resources Controlled by設為Auto(ESCD)。

完成狀態應該是ACPI Controller 使用IRQ 3,現在SBL只和Network Controller共用中斷。

最後一步:

進入Windows,我的電腦-屬性-雙擊Creative SB16 Emulation,在出現的螢幕中選中Disable in this hardware profile,
但不要選Exists in all hardware profiles。

重新啟動系統,大功告成。”

在這篇文章中,還有一位讀者認為可能是SBL驅動試圖尋找ISA插槽來分配資源而新主機板沒有ISA而導致死機。
他的解決辦法是將BIOS中的IRQ (5) to ISA 手動分配給the Legacy SB resources。

閱讀原文,因為我所講可能比較抽象,而原文有很多圖片,相信配合我所說的應該很容易做。

對於以上所說的辦法,我沒有試驗過,也不知道到底是否有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並與我們共用經驗,成功與否,我們再來討論一下吧!

numen
2001-08-10, 12:39 PM
感謝回覆,最近又一直掛,我的裝置如下
A7V133 with AMD Thunderbird 1.1G and winbond 256mb sdram X2
AGP: G450
PCI 1: AHA2940U2W
PCI 2: no
PCI 3: 3com 3c905c
PCI 4: no
PCI 5: Creative Live Value
USB: Scanner 和 繪圖板
IDE1 master: IBM 30G
IDE1 slave: no
IDE2 master: Sony 12X DVD
IDE2 slave: no

promise IDE1 master: quantum 40g
promise IDE1 slave: quantum 20g
promise IDE2 master: no
promise IDE2 slave: seagate 20g


我想要將IRQ調開,在Bios設定中,將Com1,Com2,LPTI的設備關掉,以便空出IRQ
然後將 slot1 指給 IRQ10
slot3 指給 IRQ 3
slot4/5 指給 IRQ 5

我看過win2000 server中 IRQ 3,5,10沒有裝置使用

我的win2000 server中使用IRQ 09 裝置有如下
ISA 9 ACPI
PCI 9 3Com 3c905c
PCI 9 Aha2940u2/u2w
PCI 9 Creative sb live! basic
PCI 9 G450
PCI 9 VIA USB
PCI 9 VIA USB
PCI 9 Win2000 Promise Ultra100

為什麼win2000 server都指給IRQ9呢?? 我不是在bios中將IRQ都指定好了
和但是在win2000 server中卻不讓我調IRQ(選項是disable的),有辦法手動變更嗎??

numen
2001-08-10, 12:43 PM
附上我的裝置IRQ使用情形

TIM
2001-08-10, 01:42 PM
WIN2k的IRQ管理能力特點就是可以讓一堆裝置共享一中斷資源
我的WIN2kPROSP2也是將所有的PCI裝置全部分配到IRQ11

如果你要手動控制..關閉ACPI支援..才能夠手動控制

numen
2001-08-10, 02:33 PM
我懷疑的是win2000管的好嗎??

我打電話到華碩
他們說只要把原來的IRQ5 設為自動就沒問題了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numen
2001-08-13, 10:56 PM
原本認為是VIA 686b的bug,但是我將IRQ 5 調成自動後,
我怎麼做檔案複製或移動就沒這個問題了
現在問題是,
我裝了Norton antivirus 7.5 Enterprise 或是 Norton Antivirus 2001
Realtime Scan常駐後,做檔案複製或移動時
做到一半就會出現 Blue Screen ....
訊息有 Adress xxxxx......一堆的,做後有看到 G400DHD.DLL...什麼的
我想這是不是軟體有衝到?? 只要Realtime scan 關掉就沒事
請問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TIM
2001-08-13, 11:13 PM
我適用NAV7.5 Coppertion Editor
並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可以請你多家描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