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EXCEL一個問題



贊助商連結


joe1025
2004-12-06, 10:11 AM
請問一個問題
如果我有b跟abc的字串
在excel裡面,如果b=*b*的話
希望能答案能出現那2個*號

公式應該要怎麼打呢?


實例

1.奇異筆 細字奇異筆-紅
2.白板筆 白板筆-藍

1.答案"細字-紅"
2.答案"-藍"


因為筆數很多,一個一個修改要花很多時間,目前想到用這個方法解決
但是不知道公式該怎麼打,有請各位大大幫忙謝謝^^

贊助商連結


geminiab
2004-12-06, 10:21 AM
試試取代...
將字串取代為空值,就是刪除字串

joe1025
2004-12-06, 11:41 AM
謝謝解答
問題是我的品名有300多樣,若要一個一個取代,要花很多時間,請問還有其他辦法嗎?

alec5106
2004-12-07, 12:32 AM
如果你的資料在欄位A 和 B
公式
=LEFT(B1,FIND(A1,B1)-1)&RIGHT(B1,LEN(B1)-FIND(A1,B1)-LEN(A1)+1)

joe1025
2004-12-07, 08:28 AM
謝謝大大幫忙
已經成功了

我把EXCEL裡面函數的意義COPY在這邊,讓大家做參考

在另一個文字串 (within_text) 找到某個文字串 (find_text),並從 within_text 最左邊的字元傳回 find_text 起始位置的數字。您也可以使用 SEARCH 函數來處理類似的搜尋作業,但不同的是 FIND 函數會區別大小寫,而且也不允許使用萬用字元。

FINDB 找到一個含有另一個文字字串 (within_text) 的文字字串 (find_text),並且從 within_text 的第一個字元傳回 find_test 的起始位置的數值,以每一個字元使用的位元組數目為主。這個函數是使用在兩位元的字元組。您也可以使用 SEARCHB 來尋找在另一個文字字串中的文字字串。

語法

FIND (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B (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_text 是您要尋找的文字串。






LEN 傳回一文字字串的字元個數。

LENB 傳回在文字字串中代表該字元組的位元數。這個函數是使用在二位元的字元組。

語法

LEN (text)

LENB (text)

Text 為所要計算字元個數的文字串,字串中所有的空白亦當作字元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