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求助】請問「Microsoft 數位版權管理」中的「安全性升級」問題 」呢?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Hermit
2004-11-20, 03:35 PM
本來點選網站上的音樂連結時
會出現視窗詢問是否一邊聽音樂同時瀏覽網頁
今天點一個音樂連結時
跳出一個視窗說***(忘了名稱了)需要更新
按確定之後,電腦似乎下載了一些東西
可是在「開始」的「程式集」裡&「新增移除程式」裡
都沒有看到任何新的檔案

再次點選「今天所點的那個音樂連結」時
竟然出現一個視窗詢問是否要註冊為他們網站的會員
接下來點選其他網站上的音樂連結時
原來會出現的詢問視窗不見了
而且電腦會將音樂檔案存到暫時資料夾裡

進系統裡查看檔案後
發現有一個叫Shockwave Flash Object的檔案被安裝在作業系統的Downloaded Program Files裡
所以猜想可能是這個檔案造成無法在網路上直接點選音樂來試聽的原因
還是猜錯了?

要怎麼樣才能再將設定還原成「點選網站上的音樂連結時,會出現視窗詢問是否一邊聽音樂同時瀏覽網頁」的樣子呢?

贊助商連結


Hermit
2004-11-20, 04:58 PM
剛剛發現之前所說的***
好像是「Microsoft 數位版權管理」中的「安全性升級」
擷錄他的說明如下:

受到保護內容的擁有人亦可能會在您存取內容時,要求您先升級電腦中的部分 DRM 元件。當您嘗試播放這類內容時,Windows Media Player 會通知您必須先取得一份 DRM 升級,並在獲得您的同意後才下載 DRM 升級 (協力廠商的播放軟體亦可能採用相同程序) 。如果您拒絕升級,您可能無法存取需要 DRM 升級才能播放的內容;但是您仍可存取未經保護以及不需要安全性升級的受到保護內容。如果您接受升級,Windows Media Player 將連線到由 Microsoft 維護的網站,並傳送一個唯一識別碼以及一個 Windows Media Player 安全性檔案。這個唯一識別碼將不會包含任何個人識別資訊。接著 Microsoft 會以內含您的唯一識別碼的自訂版本檔案來取代安全性檔案。如此將能提升 DRM 所提供的保護層級。

所以當時按「確定」之後應該就是「接受升級」了
不知道作這樣的升級是否有何壞處?或是不妥的地方?
而且實在不想每次試聽音樂時他都把檔案下載到暫時資料夾裡呀!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Hermit
2004-11-22, 01:51 PM
:confused: 這個問題這裡都沒人知道嗎? :(

kanako0605
2004-11-22, 08:11 PM
Shockwave Flash Object是觀看FLASH所需的程式吧!跟你提的問題應賅沒關係!

你的問題應該在於開啟的"動作"
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裡面去設定!

有問題
2004-11-22, 08:15 PM
:confused: 這個問題這裡都沒人知道嗎? :(

可能這個問題太簡單了,沒人回所以...
那個是用來看Flash動畫的ActiveX,不應該刪。
你到IE選項進階看看打勾就行了,不然回復預設值按鈕按一下。

mus000
2004-11-23, 12:35 AM
那是看 flash 影片必需的東西。
只是,如果你不是在 macromedia 官網升級的話,或是擔心害怕的話,建議你刪除,然後到官網去重新下載一次。
官網:
http://www.macromedia.com
進入後選擇工具列上的 downloads 會進入到
http://www.macromedia.com/downloads/

接下來有一堆選擇,看你是用哪種瀏覽器系列的,就去選適當的連結吧。
一般會安裝以下兩種常用的: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Macromedia Shockwave Player

Hermit
2004-11-23, 12:29 PM
非常感謝 kanako0605、有問題、mus000 的回覆 :)

已經到IE選項裡按還原成預設值了
也下載了Macromedia Flash Player和Macromedia Shockwave Player
可是之前下載的那個「DRM安全性升級」要如何刪除呢?
資料夾選項裡的檔案類型也還不清楚該如何設定說.... :confused:

因為原來常去聽音樂的網站從昨天掛到現在
所以還不清楚問題是否已經完全解決了
等測試完再上來跟大家報告結果 :)

mus000
2004-11-24, 07:13 AM
另一個 DRM 的問題,那是 Windows Media Player 所使用的技術。
微軟在播放器上提供的數位著作權管理功能,代表您所逛的網站是有使用這項功能的。
可參考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tw/drm/default.aspx

DRM FAQ: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tw/drm/faq.aspx

不過 DRM 主要是給媒體提供者發佈需要保護的內容時使用的。
在消費者端只要更新 DRM 元件,就可以確保目前使用的元件是最新的就行了。

節錄網站上的一個FAQ:

問題:Windows Media DRM 是否支援「更新」?
答案: 是。「更新」是指更新可用來增強安全性的 DRM 系統元件。Windows Media DRM 可於 Microsoft 發行更新版本時,透過多種觸發程式來升級。這些版本可以是整體安全性系統中的定期改良版本,或是受到安全性威脅的因應版本。內容擁有者也可以拒絕安全性較低之用戶端的服務要求,除非該用戶端升級或是更新某些特定的元件。

Hermit
2004-11-24, 02:30 PM
可是 mus000 大哥,有一個疑惑說.....

小妹更新以後就出現一個視窗詢問是否要註冊為他們網站的會員耶.....
這樣算正常嗎?
因為他可以選擇的三個註冊來源看起來是大陸區網
網址也是(.cn)大陸的
所以不太敢接受他的任何的東西說...........

也是因為出現這個詢問視窗
所以才對之前所做的安全性更新有點擔心...

mus000
2004-11-25, 01:13 AM
可是 mus000 大哥,有一個疑惑說.....

小妹更新以後就出現一個視窗詢問是否要註冊為他們網站的會員耶.....
這樣算正常嗎?
因為他可以選擇的三個註冊來源看起來是大陸區網
網址也是(.cn)大陸的
所以不太敢接受他的任何的東西說...........

也是因為出現這個詢問視窗
所以才對之前所做的安全性更新有點擔心...

就 flsah 跟 WMP 的 drm 來說,不應該有此現象。
除非是在付費站台或會員才行看的站台才會要求登入。
所以,八成是按到其它不該按的鈕了。
用 ad-aware 掃掃廣告跟間碟軟體看看吧。

有些廣告視窗會自動安裝一些奇怪的軟體,說明沒看仔細或來不及看,就可能去誤按到了。(有些根本不用按就自動安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