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遠端控制



贊助商連結


yougenmi
2004-11-14, 02:25 AM
各位好:

我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你們
就是我在家裡想要遠端控制學校裡的電腦
可是學校的電腦是在 NAT 內
所以在家裡我沒有辦法控制

PS:我是用 XP 內建的軟體

我有先瀏覽的一下討論區
有找到以下的方法

方法一:申請一個網域,讓他幫我抓出我在專題教室電腦的 IP,不過好像要花錢。
已經申請了,可是我不會用

方法二:先連到 Public IP 再透過它連 Private IP。連兩層就對了。CA 的 Control It 號稱可以連到 254 個,甚至連回自己。
可是我不會用

方法三:VPN。有了VPN,網際網路上面的電腦都可以透過VPN用虛擬的方式變成一個區域網路。IP 可以是 192.168.1.1 or 192.168.1.2。這樣你就可以用 Remote Control。不過前提是必須有一台實體 IP 的 VPN Server 當伺服器。這樣才能讓防火牆裡面的電腦連入VPN。
看不懂

最後一個辦法我是最不想用的,就是跟學校申請一個 IP,不過我想是很難的。

拜託大家幫忙,謝謝。

贊助商連結


-Hero-
2004-11-14, 02:05 PM
要先開一個PORT可以對應到你的電腦,因為在NAT內,你是虛擬IP
之後再用WINXP內建的遠端遙控或PCANYWHERE、UltraVNC等即可

覺得不太可能,因為要學校網管開一個port開你....

koma
2004-11-23, 11:11 PM
我也有類似問題想請教一下,我是在校內架一台winserver2003,學校有一台防火牆,埠號已經開啟了,我在校內使用遠端桌面時,可以正常的控制,但是回到家要使用,卻會出現未啟用遠端遙控或權限不夠的畫面,我是使用預設的http://網址:8099去連,再去維護選項點選遠端桌面,進不去,在學校可以,我用家裡的tsweb去測,可以連上win2000server,卻一樣連不進win2003,不知問題出在哪裡,請大家指導一下。

不應有恨
2004-11-24, 10:45 PM
要實現由防火牆外部遙控
啟動NAT功能的防火牆內部設備的話
session一定要由內部的主機先發動
連到外部想要遙控的主機上才行
你想要由外部的主機先發動到
作symmetric NAT的防火牆
那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作到的事

j8vu42uwl6_4cl4
2004-11-25, 11:52 PM
路過亂入一下

有試過softether 嗎?

用學校裡的電腦連上家中的 softether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