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主機板針腳接錯會怎樣?





頁 : [1] 2

beebo
2003-01-29, 07:32 PM
就是主機板上兩排針接機殼power sw,reset sw,hdd led,power led線用的那兩排針 如果接錯會怎樣?
> 原本reset sw是插兩針的 請問我可以把這3針的switch插上去嗎
> 也就是說
> 原本要插兩針的 現在插成3針
> 會多一根針腳也納入reset sw的範圍內
> 可能被納入的那根針是定義其他的 (case speaker ?)
> 我這樣接會有危險嗎 (短路錯誤 = 爆)
> 還是這樣接也可以呢




tjy
2003-01-29, 08:28 PM
會沒辦法動吧,更嚴重的話可能會燒掉!

奧汀Ψ
2003-01-29, 09:17 PM
最好是先備齊資料在安裝針腳,小弟初期也是不會接但是還沒因為亂接而燒掉過最多是接錯的地方無反應例如電源燈之類的大概是我運氣好吧:D

DiCkMan
2003-01-29, 09:48 PM
不會燒毀,最多按鈕、燈號相反而已,如果三針與兩針的插錯就會有tjy說的情形!

beebo
2003-01-29, 11:55 PM
如果我把三針的最左邊的線剪掉 讓最左邊針腳插在原本不該插的地方
這樣我按reset讓它短路時 只會讓右邊和中間的針腳動作 最左邊的針腳應該不受影響 這樣對嗎?

leon6922
2003-01-30, 01:05 PM
我以前不會接亂接時都不曾燒掉過
只是可能會變成硬碟顯示的燈變成電源顯示燈等等...
後來我問朋友他說接錯頂多短路而已喔~!!

beebo
2003-01-31, 01:29 AM
我是原發問人
我今天嘗試了
已經算一半成功了

我的做法如下:
1.reset 線(2孔)接 soft power-up針 (2孔對2針)
2.turbo 線(3孔)剪掉左邊白線 插reset針(2孔對2針 但會多一孔插到別的針 那根針在主機板上的定義是Power LED)

結果如下:
1.按下reset即可開機 可用作業系統關機關掉電源
不過好像無法按超過7秒後強迫關機 它會瞬間關掉又啟動電源
這是唯一的問題
2.按下turbo 畫面會便黑 再按回turbo 即重可開機 沒有問題

另外 因為Power LED3針被佔用掉1針 所以power led無法顯示
我想這就是省下買atx開關(60元)所付出的代價吧

Pripyat
2003-02-03, 08:29 PM
以新電腦來講的話,就算插錯也沒差啦!因為我的電腦過年前才送修回來,也是還不太會插這些接頭,於是我就看著說明書插,第一次插好按開機,神氣的事發生了-我只看到cpu的散熱風扇動了一下然後就沒動靜了 - 沒成功然後我把power的開關關掉在打開,想說可能是至正負極插錯了,再試,又失敗了,然後又把power的開關關掉在打開,再試一次又失敗了,前後試了大概五、六次吧!都是只看到cpu的散熱風扇動了一下然後就沒動靜了,到了不知道第幾次終於看到cpu的散熱風扇努力的轉動可以用了YA!:D

所以可見應該沒插啦!不會"爆"的-相信我,畢竟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大約賽揚300以後就可以算"新"電腦了-因為這台電腦快壞的時候,也是被我拿來這樣插,的也沒事啊!:jump2:

masondia
2003-02-10, 05:59 PM
在怎麼插錯都不會壞的,現在的主機板都有做短路保護,放心吧!

ptec
2009-09-28, 02:15 PM
按下PC開機開關會看到散熱風扇轉動一下,但卻無法啟動電腦,原因是什麼?
前幾次開關多次可以啟動,現在卻一直無法啟動,原因為何?
按PC開關同時須切換power開關才會有散熱風扇轉動一下情形.

請先進指點!

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