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腦出現"Explorer造成Shdocvw.dll發生錯誤...."





losir
2002-12-19, 05:20 AM
請問各位先進:

公司的電腦開機後到桌面時會出現

"Explorer造成Shdocvw.dll發生錯誤
若還是發生錯誤
請重新開機" 的訊息,確定後就只有空空的桌面,沒有其它的東西

試了重新覆蓋OS、掃描硬碟、病毒、移除木馬程式等都無法解決
因為內有公司的客戶、產品、交易、票據等重要資料不能刪除
且資料先前未能及時備份起來,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救硬碟呢?
怎麼辦?25號就要結帳了....




Schnaufer
2002-12-19, 10:06 AM
  No Desktop or Blank Desktop After Logging On to Windows 200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256194)

琥珀
2002-12-19, 08:40 PM
你是用WinMe嗎?

安全模式可以進入嗎?這問題發生多久了?有用過 scanreg /restore 還原登錄嗎?

你要不要試試,運行 regsvr32 /u shdocvw.dll ,然後重新開機,再運行 regsvr32 /s shdocvw.dll ,再重新開機。

沒事的時候,使用scanreg /backup備份登錄、使用scanreg /fix修復登錄、使用scanreg /restore還原登錄。

losir
2002-12-21, 12:25 PM
感謝各位先進的解答,
原先系統為Win98se,經上述方式解救無效時,
備份硬碟後,才用WinME覆蓋,這是三天前的事,
是為了加裝ram而發生的,我已回復為原來的ram了,

另外請教琥珀兄:scanreg /restore
運行 regsvr32 /u shdocvw.dll,然後重新開機,
再運行 regsvr32 /s shdocvw.dll,再重新開機。
是在Dos下使用嗎?我先試試看再說,
再次感謝Schnaufer及琥珀兩位先進及各位的關心!

琥珀
2002-12-21, 02:56 PM
regsvr32.exe 是在視窗下(或視窗下的命令提示符)執行的,假設安全模式可以進去,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Schnaufer
2002-12-21, 03:15 PM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Explanation of Regsvr32 Usage and Error Messages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249873) 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