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利用excel大量郵寄嗎?【求助】





molly
2002-03-26, 02:11 AM
我將聯絡簿建立在excel裡,如果我有同一個訊息要email給裡面所有的人,這樣是可行的嗎?要怎麼做比較快?
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Oyazi
2002-03-26, 03:05 PM
最初由 molly 發表
我將聯絡簿建立在excel裡,如果我有同一個訊息要email給裡面所有的人,這樣是可行的嗎?要怎麼做比較快?
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我是不知道要怎樣用excel寄mail啦...
但是可以在excel中你建立以下的欄位:
A1:名稱、B1:電子郵件地址
將您excel裡的e-mail list依據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依序貼上
然後另存新檔,選擇檔案格式為為*.csv檔
開啟outlook express
在檔案中選擇匯入
選擇最後一種格式
下一步後,找到你先前儲存的檔案
按照指示就可以匯入到outlook express裡了
你就可以用outlook express一次寄信給很多人了...
p.s.我現在手邊沒辦法測試outlook是否也支援此格式...
我想應該也是可以啦...

ranger
2002-03-26, 05:41 PM
用 Word 的合併列印就可以了,來源可以使用 Excel 檔......
-----------------------------------------------------------
建立具有 Excel 資料的 Word 郵件合併列印
在 Microsoft Excel 中,設定好要用於郵件合併列印的資料。
如何做?

請確定資料是依清單 格式建立:每一欄的第一列具有一個標籤,內含相似的內容,以及清單內沒有空白列或欄。您將會使用欄標籤來指定資料要放至在郵件合併列印中的所在位置。
請確定欄標籤清楚地標示出欄內資料的類型;這將有助於建構合併列印時選取正確的資料。例如,以名字、姓氏、地址及縣市等標籤標示方式優於欄 1、欄 2 、欄 3 及欄 4 的標示方式。
請確定要包含於合併列印的每一個元件都以個別的欄存放。例如,如果建立一個表單信件,並且要使每一個收件者的姓名出現在信件的本文中,請確定有包含姓名的欄,而非同時包含了名字及姓氏的單一欄。如果要以標題及姓氏 (比如 Mr.Smith) 來參照每一個收件者,您可以使用同時包含標題及姓氏的單一欄,或分別對標題及姓氏建立一個欄。
如果要在合併列印時使清單更易於尋找及選取,請指定一個清單名稱:
如何做?

選取整個清單。
請在 [插入] 功能表上點選 [名稱],然後按一下 [定義]。
輸入清單的名稱。
按一下 [新增],再按一下 [關閉]。
儲存及關閉包含此資料的活頁簿。
切換到 Microsoft Word。
請在 [工具] 功能表上點選 [信件與郵件],然後按一下 [合併列印精靈]。
請在 [合併列印精靈] 的前兩個步驟中,選取文件類型以啟動此文件。如果要建立郵件標籤,請於步驟 1 按一下 [標籤],然後在步驟 2 按一下[標籤選項] 來選取標籤的類型及列印的大小。
有關這些步驟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Word [說明]。

請在步驟 3 [選擇收件者] 下方按一下 [使用目前的清單],然後按一下 [瀏覽]。
請在 [查詢] 清單上按一下儲存此資料活頁簿的資料夾所在,按一下活頁簿,然後按一下 [開啟]。
請在 [選取表格] 對話方塊中找出清單,然後按一下。請確定已選取 [資料的第一列包含欄標題]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請在 [合併列印收件者]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任何相對於左邊 Word 識別字的欄標籤資料。此步驟使的您更易於將資料插入到表單文件。有關比對欄位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Word [說明]。
如果僅要包含在郵件合併中選定的收件者,請按一下 [編輯收件者清單],然後選取想要的收件者。
使用精靈中的其他步驟來編寫、新增收件者資訊、預覽、個人化、儲存、列印或傳送文件的電子郵件。有關這些步驟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Word [說明]。

molly
2002-03-26, 09:03 PM
謝謝ranger!我不是要列印耶∼∼∼
謝謝oyazi!我測試過您的方法,但是我的資料有幾千筆,這樣匯入時outlook聯絡人列表頗為壯觀說....
不知其先進們還有沒有別的方法,請不吝賜教∼∼

ranger
2002-03-26, 10:12 PM
合併列印只是一個功能名稱,其實合併的對象包含電子郵件,不一定是指要列印,Run Run看就知道了.......

molly
2002-03-26, 10:20 PM
最初由 ranger 發表
合併列印只是一個功能名稱,其實合併的對象包含電子郵件,不一定是指要列印,Run Run看就知道了....... :

D :D :D :D :D
不好意思:p ,因為不太懂,謝謝您,我會仔細試試....
謝謝!!

Oyazi
2002-03-27, 01:07 AM
第一、通訊錄裡有幾千筆資料匯入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算壯觀,也沒有關係,你可以將這些通訊錄的成員都加到一個你指定的群組中,要寄信給全部的人時就只要在收件者中加入此群組就好啦。
第二、依照ranger的說法,應該可行喔~~~因為我也沒試過,也不能說應該啦~~~可行就是可行,依照我以前使用合併列印的經驗看來,這倒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有機會我也會來試試...謝謝ranger兄提供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