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小軟體可以瀏覽 *.AI 檔?





頁 : [1] 2

bigmichael
2005-10-09, 12:13 PM
除了用 illustrator這種大型的繪圖軟體外,
請問有什麼小軟體可以瀏覽 *.AI 檔?
不然要看向量圖的圖庫時,很麻煩,要一張一張用illustraotr開來看,很浪費時間,

煩請高手回答 :D
肛恩啊^^




ideas
2005-10-09, 01:38 PM
Adobe Version Cue
:circle:

cmcsjl
2005-10-09, 09:32 PM
xnview
http://www.xnview.com/
http://download.xnview.com/XnView-win-full.exe

bigmichael
2005-10-10, 12:02 AM
xnview
http://www.xnview.com/
http://download.xnview.com/XnView-win-full.exe
您真是大好人也謝謝^^

miro4u
2005-10-11, 12:59 AM
真是好工具~~感謝~!

bigmichael
2005-10-11, 01:17 AM
xwin view我發現在看ai時怪怪的,許多圖會變成重複的,不知道為什摸,後來我有灌photoshop cs2,發現他裡面附有一個看圖軟體叫bridge超棒的,什摸圖都口以看喔^^

moonbox
2006-04-25, 04:26 PM
看到你的這問題,我很興奮,因為我有這個問題,也很久很久了。
一直以來,看圖方面,我就只有使用ACDSee,然而,到目前為止,最新版的ACDSee就是不支援ai檔。
而我從事設計工作,每天必定使用的軟體就是illustrator與photoshop,一天到晚都在開啟ai檔,然而,使用illustrator來預覽ai檔,真的會暈過去,一次只能預覽一個,假設我有一個資料夾,裡面有50個ai檔,用illustrator預覽太慢了,但以前也只有這樣,除非你一開始就知道你要開啟的檔案是哪一個。
就這樣,這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年,相對的,這問題也是所有有使用illustrator者的問題(也許有人不在意用illustrator來一個一個預覽)。

現在,你只要安裝了Adobe CS2,裡面就有一套軟體「Bridge」,幾乎可以預覽所有Adobe的各種檔案格式,例如psd、pdf、eps、svg....等等,當然ai檔這麼重要的格式,是不會被他遺漏的。
之前我在別處分享有關「ACDSee 2.4」這個軟體的心得,就提到過這個問題,後來一看到Adobe做了這個大動作,推出Bridge這套軟體,明顯的可以看出Adobe的雄心更大了,想將這方面的軟體領域通吃下來。

ACDSee(或其他看圖軟體)固然看圖方便,但終究就是不支援ai檔,難怪其他看圖軟體的新秀輩出之後,ACDSee的使用者也漸漸被瓜分了。而且現在新版的ACDSee 8,已經變成了一隻怪獸,開啟軟體慢,秀圖慢,介面花花綠綠,太複雜了,只不過是「單純看個圖」而已,實在沒必要安裝一個檔案那麼大的看圖軟體,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仍然使用ACDSee 2.4的版本。

相信,如果ACDSee將來能夠支援ai檔的話,一定會拉回很多每天要開啟ai檔的使用者,但是,就算將來有支援,腳步已經太慢,因為Adobe已經有了動作,推出了Bridge。

現在的Bridge的版本是1.0,可以預期將來支援會更順利。
前面的朋友有提到xnview這套軟體,許久之前,我測試安裝使用過,但卻無法看ai檔,也許是我的電腦有問題。不過,既然現在已經有了Bridge,又是Adobe推出的,肯定在看由Adboe自家所推出的獨特檔案格式方面,比其他的軟體來的更順暢。

DDSC
2006-04-25, 04:47 PM
Bridge如何取得單獨的?這可轉檔嗎?
xnview不行,xnview雖可看AI,CDR,CMX....但所看到的附在這些檔內的縮圖,而不是實際內容,幾乎目前可找到的都是用這方式的。
illustrator少了批次轉檔功能,不然轉成 SVG,IE就可開了(當然要加外掛程式)
我現在 AI 轉 CDR就是先在illustrator上另存SVG(取消illustrator編輯項),再由CorelDRAW匯入,但處理太慢了,一4MB的SVG要花30分鐘以上處理,有些還開不了,開出來不是I/O錯誤,就是變空白,而用IE看都正常。

琥珀
2006-04-25, 06:27 PM
說明白一些,這些專屬軟體製造的格式,還是要看該軟體公司的臉色。

這問題,應該是尋求該軟體的技術支援,看看有沒有官方的解決方案。

62chaokai
2006-04-28, 03:41 AM
請問 Bridge1.0 是要付費的軟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