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有效的抓老鼠啊...??





Ezond
2002-07-08, 02:32 AM
在我們宿舍好像出現了一隻以上的老鼠,之前有抓到一隻 但抓到之後,似乎老鼠們都知道我們要抓他們所以顯得特別難抓..
用過好幾種方法都無效...希望能在這裡集思廣益能集合眾人類的頭腦戰勝鼠腦..也救救我們可憐的學生...
PS..我們用過無效的方法有...

1.有手抓...不太可能..也沒人敢!!
2.補鼠籠... 有試過一次 就是抓到第一隻老鼠之後,就沒有第二隻老鼠再上勾了,聽說是被抓的老鼠會在籠子留下氣味讓其他老鼠
知道這是危險的東西吧..所以抓不到第二隻!!
3.老鼠藥...萬一吃了..老鼠也死了,但老鼠屍體不知道會死在哪..更可怕...!!
4.養貓...試過..不過現在的貓好像已經不抓老鼠了..若要訊練他..恐怕老鼠都生了好多代了..
5.黏鼠板...試過 沒抓到老鼠 但有黏到幾隻璧虎..和幾位白目的同學(因為不小心會踩到)...




阿 土
2002-07-08, 08:45 AM
你有看過 "補鼠氣 Mouse Trap" 這部電影嗎 ?

我覺得老鼠這種動物真的是很聰明的一種動物

我當兵在工兵學校受訓時 , 因為日子過的舒服加上自己愛吃零食 , 所以曾經跟老鼠奮鬥了整整一星期 , 不管我把餅乾藏哪裡 (包括置放於鐵櫃的書包裡 , 自己枕頭下..) , 都會被老鼠吃到 , 且每天晚上都跑來成功的偷吃我的餅乾 , 讓我覺得工兵學校裡的老鼠是否也具備了工兵般的技能 :)

最後終於抓到牠 , 因為愛吃自己掉到洗衣粉的桶子中 (桶子很高,不知道牠怎麼跑進去的)

可見老鼠都是愛吃 , 所以還是以食物引誘搭配其他器具讓牠上鉤 , 不過不見得有效 , 因為 '牠' 真的很聰明 , 還是要碰點運氣才抓的到 :D

zips
2002-07-08, 12:33 PM
以前我用捕鼠籠抓過一隻,光放籠子是不夠的,現在的老鼠大概出門也有行前教育,會認籠子的,我的做法是把籠子用報紙包起來,讓籠子裡面看起來也是全黑,餌要用香腸或是麵包抹香奶油,這樣做看起來滿笨的,不過終於把那老鼠給抓到了,後來就直接浸豬籠...

genjen
2002-07-08, 01:00 PM
最初由 Ezond 發表
5.黏鼠板...試過 沒抓到老鼠 但有黏到幾隻璧虎..和幾位白目的同學(因為不小心會踩到)...

以前我家也有用粘鼠板, 可是老鼠真是聰明, 今晚在粘鼠板中間放了一小塊肉, 第二天沒有粘到任何一隻老鼠, 卻發現肉還是不見了, 而粘鼠板邊緣的木頭被咬碎, 舖在粘鼠板上變成一條路直通粘鼠板中心, 真是聰明得可怕.

我也聽說老鼠籠的問題, 有沒有想過把老鼠籠煮過再重複使用? 也許會有效...

Ezond
2002-07-08, 01:12 PM
呵~~站長說的..讓我想到一個白目的方法..拿一個高桶..裡面放食物..讓他掉進去吃..就爬不出來了..嗯..可以試...!!
那..拿報紙包..??用水煮 試試看..等一兩天之後在跟各位報告嚕....
不知道還有其他方法嗎.....??

barboo
2002-07-08, 05:22 PM
之前barboo 的朋友買過一個電視廣告的 用超音波驅小強之類的害蟲的東東..
廣告或許誇張了點不過似乎有點效果.. 開了大概三星期後什麼東東都不見了

barboo覺得有效就借來試試拿小老鼠試..
一開之後老鼠跑的跟飛的一樣..從此不見鼠影..
大概小老鼠的耳朵大概也無法忍受 超音波之類的尖銳的聲音吧..
參考看看..

PS. 有個朋友開玩笑講..這類東西就是把害人的小東西趕去別人家.. :corky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