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外行人修理舊式公寓大樓(類比式)對講機心得報告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FYI
2008-01-12, 02:18 AM
而開門指示登先前就已經不能用了,因為先前維修師傅說為了讓樓上能夠開門,因此把指示燈的線改給別的線路用。
如同antion 兄所說, 俞氏牌類比式對講機只有電鈴是各戶獨立, 其餘共用, 所以請先詢問鄰居開門指示燈是否正常? 若否, 則有可能因線路不夠, 被移作他用

測試工具只需三用電錶, 一人於門口按鈴和開關門, 另一人拆開室內機測量電壓, 只有對講(RX & TX)是直流, 其餘為交流, 若線路沒斷, 則應該可以測得大約AC24V, 同理, 大門開啟狀態下, 指示燈才能測得AC24V, 若是您夠小心謹慎的話, 不妨打開門口機, 檢查電鈴導線是否斷掉? 若以上皆非, 那就只有更換線路了

有經驗的師傅通常配線至少會用8 芯線, 以便年久失修可以立即更換, 若是只有6 芯, 那就只好挖東牆補西牆了




ugauson
2008-01-12, 09:44 AM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答
,主要就是公寓大約25年了,當時都是走各戶內線,要維修十分困難。先前也曾經檢查過門口按鈕,發現按下去門口機的啦叭有輕微雜音而沒有響鈴聲。應該按鈕是好的。所以懷疑是否被拿去接別線了。剛剛量一下原本沒接的指示燈線有大約20v的電壓,這是正常的嗎?

rushoun
2008-01-12, 03:31 PM
25年的老公寓,該要換線路或是整套對獎機換掉了。

山賊
2008-01-12, 03:43 PM
25年的老公寓,該要換線路或是整套對獎機換掉了。

難怪彩劵老是對不中, 原來如此!.......:|||:

FYI
2008-01-12, 04:15 PM
山賊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連警察遇見您都要打退堂鼓, 小弟會很小心莫讓山賊兄逮著了

剛剛量一下原本沒接的指示燈線有大約20v的電壓,這是正常的嗎?
大門開啟則正常, 反之則不正常, 依你的情形, 門口機應該是好的, 小弟原先也有此困擾, 如果老式公寓沒有公共經費, 是否大家願意為了一兩戶出問題而全部換新? 別戶是否需要分攤本戶的檢修費用? 反過來說, 您願意負擔別戶的檢修費用嗎? 所以小弟幾經考慮, 決定仿效 "三折肱而成良醫", 您也可以考慮看看

曾在雅拍看過檢修線路, 每戶約600 元左右, 不想傷腦筋就花錢了事吧, 雅拍搜尋關鍵字應該是 "對講機", "門口機" 或前面曾提過的品牌之類的

antion
2008-01-12, 05:07 PM
....剛剛量一下原本沒接的指示燈線有大約20v的電壓,這是正常的嗎?
針對指示燈的問題,若門關妥時各戶都一樣常亮,小弟建議您先檢查電鎖內的微動開關....

指示燈一直亮表示PT與A短路,可將電鎖內PT線拆除,若燈已熄滅則確定該微動開關有問題,否則就該檢查線路了...

可能問題是電鎖內的「微動開關不良」或「觸發微動開關的連桿變形」。

若確定微動開關有問題,再輕壓電鎖鎖舌,檢查連桿是否會使微動開關動作,若都沒變化就要調整連桿,使門關上及打開時連桿會使微動開關有「開」「關」不同的動作,再來再以三用電表檢查微動開關是否正常?

ugauson
2008-02-22, 08:59 PM
大家好:又來問電鈴的事情了。
先前的電林不會響的原因已經找到了,真的是門口機的線斷了。
重接後已經好了,但是現在又有新問題了,就是電鈴聲音好小,而且話筒說話及講話聽不到,電鈴有氣沒力的響。
不知道會是什麼問題呢?希望大家幫幫忙。謝謝

FYI
2008-02-22, 09:38 PM
請檢查接地線是否嫁接過, 以小弟上回遇到的情形, 水電師父以為可以使用CAT5 線, 而且還接錯, 結果接不回來, 鄰居請小弟幫忙檢查, 小弟研判接地線太細, 於是將接地和電鈴各以兩芯並聯, 就解決聲音太小的問題, 請看小弟上一篇內文

npc 
2008-03-04, 01:00 PM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各位先進,如果不用接電鎖,大樓對講系統最少要幾條線?
以俞式類比系統來說,室內機可以只接 (-) (L1) (L2) (B) 而電鎖用的 (PT) (A) (EL) 不接嬤?

感謝指教唷~

rushoun
2008-03-04, 01:58 PM
也有對講機是兩芯線到底的,您可以找合家歡的對講機資料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