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技巧】當前主流防拷光碟的備份





頁 : [1] 2 3 4 5

jess
2003-07-01, 12:27 PM
【燒錄技巧】當前主流防拷光碟的備份 (朋友寫的,轉貼)
目前的主流防拷有
遊戲光碟:SafeDisc 2.8x/2.9x、Securom New 4.84.xx、Starforce 3x。
音樂CD、VCD:環形壞軌、環形壞軌加多區段
辨識:
1.SafeDisc的特徵是光碟根目錄有 00000001.TMP、00000000.016、00000000.256之類的檔案,至於是那一防拷版本,通常需掃瞄(可用ClonyXXL 2015c)遊戲的執行檔得知。
2.Starforce 3x可由ClonyXXL掃瞄得知,或遊戲安裝啟動後,就會跑出Starforce的logo。
3.Securom防拷,通常需安裝遊戲後,用ClonyXXL掃瞄安裝目錄的.exe檔得知。
4.環形壞軌、環形壞軌加多區段音樂CD、VCD,可直接由原版光碟的外觀判知, 或放進光碟機裡, 一般工具找不到音樂檔及影音檔案,卻只看到播放程式。


防拷遊戲光碟備份:
目前能"安全"備份這三大防拷光碟的(Starforce 3的光碟片似乎因與許多光碟機/DVD光碟機/燒錄機不相容,未能進一步搶攻市場),唯有Alcohol 120%。CloneCD完全不能用,Blindwrite花較多精神努力應付Securom 4.84,宣稱已可成功備份SD 2.9,但用的人不多。故,在此僅介紹Alcohol。
1.SafeDisc的備份:SafeDisc的防拷主要由妨礙讀取的邏輯壞軌,及弱磁區(weak sectors)構成。邏輯壞軌對現在的DVD光碟機或燒錄機構不成問題,然而弱磁區卻是很傷腦筋的傢伙。弱磁區的資料會對許多燒錄機所使用的控制晶片和韌體形成所謂的EFM陷阱,使得這部份的資料無法被正確刻錄到光碟片上,以至於備份片無法通過遊戲程式的檢查。除了特殊的燒錄機有正確的晶片和韌體能應付這種陷阱外,一般要用普通燒錄機燒錄,需將映像檔裡的弱磁區做"適當的些微破壞"(如此就不再是弱磁區),但保持其EDC/ECC碼,這樣的資料刻錄到光碟片後,被光碟機/燒錄機讀回時,經EDC/ECC的偵測、修正,又復原成原來的弱磁區型態。因此就能通過檢查。這個聰明的方法,就是betablocker的作者發現的,之後被廣泛採用於CloneCD、Blindwrite、Fantom CD、Alcohol、CDmate等等燒錄軟體裡。然而弱磁區的數量繁多,更強力的弱磁區被Macrovision開發出來,原來能應付的晶片/韌體、EFM陷阱修正也失效了。目前LiteON/Asus 40x以上的燒錄機,配合Alcohol 1.43.410仍能應付SD 2.8x/2.9x。使用Alcohol燒錄時,讀(建議用同一燒錄機讀)、寫的資料型態選擇SafeDisc 2即可(燒錄時EFM修正不要勾選)。
2.Securom New 4.8x的備份:Securom New 4.8、Starforce、Tages、CD Cops(新版)等等的防拷原理類似,基本上都是利用壓製片可以在"特殊"過程中輕易壓制一些檢驗資料,而燒錄機無法有類似燒錄動作來燒錄同樣資料,所造成的先天差異(稱做燒錄片的缺陷),以致沒有燒錄機可以"完整"備份這類的防拷光碟。目前Alcohol使用DPM(Data Position Measurement)的技術將這些特別資料記錄下來後(存在mds裡),經過RMPS重新"編碼",再刻錄到光碟片上。當遊戲程式檢查這部份資料時,Alcohol的RMPS常駐程式先取得控制權,把它"解碼"後再送給遊戲程式檢查,而得以過關。備份這類,現今的燒錄機多數都可應付。使用Alcohol燒錄時,讀、寫的資料型態選擇Securom New 4.x即可。這種"堪用備份"不能再用作母片作再一次的的備份(因為無法用DPM讀取出和原版相同的防拷資料)。
3.Starforce 的備份:Starforce是俄國人發明的,或許由於方法上的缺陷,和很多光碟機、DVD光碟機、燒錄機有不相容的現象。目前大致上僅見於台灣、韓國、俄國的遊戲採用。Starforce 1x/2x已可用Alcohol 120%配合RMPS做類似Securom New 4.8x的"堪用"備份。同樣的,這種"堪用備份"不能再用作母片作再一次的的備份。至於Starforce 3x,基本上,就防拷部份而言,其實它和Starforce 1x/2x是相同的,但是加入一些系統裝置檢查機制,使得Alcohol的備份片(讀、寫的資料型態選擇 Starforce 1x/2x)只能在SCSI的光碟機/燒錄機上玩(配合開啟RMPS),且系統不能有IDE光碟機/燒錄機存在(大家熟知的拔掉它們的電源)。

(PS:除了備份到光碟片外,做出映像檔,直接用虛擬光碟虛擬也是辦法。若映像檔太大,可壓縮後燒錄。)

防拷音樂CD、VCD備份:環形壞軌、環形壞軌加多區段
這類光碟可用Alcohol備份。另外,使用Isobuster、Nero擷取音樂、影音軌道,再交由Nero燒錄,或再編碼(如wav-->mp3),也是好辦法。

ps:
1.一般新手,除了用ClonyXXL掃描遊戲,找尋防拷訊息外,若不足再到版裡來看看、問問。
2.若遇到Securom New 4.84.xx的BWClone(Blindwrite的映像檔bwa/bwt/bwi/bws),亦可用Alcohol刻錄(資料型態選Securom 4.x),刻完後,需開起Alcohol或Daemon Tools的RMPS才能通過檢查、進入遊戲。若直接虛擬鏡像進遊戲,RMPS不開亦無所謂。防拷遊戲光碟備份:
3.最近出的幾個遊戲(如三國霸業2、幻想三國誌、及即將出現的仙劍三)都是新版SF3.x,目前無解,只能等新版Alcohol、Daemon Tools或..。

註(2003-12-21):新版Daemon Tools 3.43已將被Starforce 3列入黑名單移除,因此使用上面所述應付Starforce 2的方法(移除IDE光碟機),映像檔掛入Daemon Tools,就能成功虛擬。相信不久Alcohol新版也能做到。




wukey
2003-07-01, 12:47 PM
感謝資訊
看完之後 了解一下啦~~
謝謝啦

JCX
2003-07-01, 12:57 PM
台灣光買那些防考的版權費用不曉得是製作遊戲成本多少錢

catear
2003-07-01, 03:04 PM
看完覺得受益良多ㄚ
謝謝囉

52613
2003-07-01, 09:16 PM
到不如把那些防拷技術給廢了....因為不管怎樣還是無法杜絕盜版的
那些防考技術的錢多增加一些到遊戲製作費就好了~不要像仙劍2那樣...防考沒半撇~遊戲又半調子.......

cchmark
2003-07-04, 10:21 AM
幻想三國誌也是新版SF3.x,目前無解,只能等新版Alcohol或..。我要如何備份呢?謝謝!

yu-cheng
2003-08-07, 03:48 PM
放棄吧.......或用免光碟

Zuchen
2003-08-07, 04:06 PM
看來要燒Securom New 4.8的片子還是無解........(只能燒一次)

魔鬼大帝
2003-08-07, 04:39 PM
Starforce 3x
用IDE擴充卡
就可不拔電源

vn8601001
2003-08-15, 03:54 PM
資訊得多~可以多多了解一下~~我目前只能破解SD2.8~其他的難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