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路飆速成真 中華電光纖到府 七月中啟動





iamnew
2004-06-30, 10:40 AM
http://tw.news.yahoo.com/040630/19/riyd.html
 吳筱雯台北報導 為持續鞏固中華電信龍頭地位、朝向全球電信公司前十名目標邁進,在中華電信公司化八周年前夕,該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七月中旬將推出一○M、二○M、一○○M光纖高速服務,費率則可望較日、韓低廉,預計明年光纖用戶數即可達三十萬戶,較現有用戶數成長五十九倍,二○一○年光纖用戶數將達二百四十萬戶,佔該公司寬頻用戶五成,為了達成此一目標,資本支出則將超過五百億元。

 中華電信今年設定為「數位寬頻升級元年」,繼年初推出「加速不加價」後,七月中旬中華電信將再推出頻寬高達一○M、二○M、一○○M的「光纖到大樓」(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服務,目標不僅鎖定在企業,一般消費者也是中華電信光纖服務的目標客戶群,預計七月中將正式推出服務。

 目前中華電信光纖用戶約五千戶,中華電信估計,明年光纖用戶將成長至三十萬戶,一年內用戶數激增五十九倍,二○一○年中華電信光纖用戶更以二百四十萬戶為目標,屆時光纖用戶將佔該公司寬頻用戶一半水準,象徵光纖將全面取代ADSL服務,而為了服務超過二百萬戶的光纖用戶,中華電信也將投入超過五百億元的建設費用。

 賀陳旦表示,以往中華電信低估國內消費者對於高速產品的接受度,加上政府也希望中華電信可以做更多建設,而不是只有拿現有服務與鄰近國家作費率比較,都促進中華電信積極推出光纖到大樓的服務。

 而在費率方面,賀陳旦表示,目前仍在與電信總局做最後協商,不過價格將較日本NTT推出的一○○M光纖服務、韓國KT推出的一三M VDSL服務低廉,換言之,中華電信一○○M光纖服務費率將可望低於NTT同級服務的費率二千三百七十元,而在一○M、二○M方面,韓國KT近一千八百元的月租費,也是重要參考指標。

 賀陳旦也指出,規畫中華電信成為「國際級電信Shopping Mall」,以市話、二.五G、XDSL、無線區域網路和3G(新聞、網站)五大網路…………剩下文字在其他新聞中重複性過高,恕刪∼∼
------
什麼中華電信低估嘛!根本是忽視好不好?
講得那麼好聽!:corkysm:




阿 土
2004-06-30, 02:24 PM
不是忽視 , 是根本不想開放
開放了之後會衝擊到期現有利潤高的 "主機代管" , "企業專線" 等業務

FTTB 的上下傳是雙向都一樣的速率
但不知華信的 FTTB 上傳頻寬會是多少 ??

mgoii
2004-06-30, 10:51 PM
 賀陳旦表示,以往中華電信低估國內消費者對於高速產品的接受度,加上政府也希望中華電信可以做更多建設,而不是只有拿現有服務與鄰近國家作費率比較,都促進中華電信積極推出光纖到大樓的服務。
低估..這句話...還真說得出來
那也就是說,早就要去抗議了喔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海盜天使
2004-07-01, 01:08 AM
以往中華電信低估國內消費者對於高速產品的接受度
這句台詞實在是太爛了....
是在說台灣民眾有高速網路恐懼症嗎?
好像是上網要跟開車一樣限速60km......中華電信(還是電總啊?),歪理一堆......

還有媒體,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講中華電信的壞話啊?
一昧的幫中華電信說好話,苦的卻是台灣的上網用戶
至少還有五成的人還是覺得"中華電信好棒啊!"
希望哪天媒體不會再幫ISP打正面廣告了,媒體的可信度愈來愈差,還自稱第四權

yuni
2004-07-01, 01:35 AM
拒絕中華電信不實言論
譴責中華電信壟斷市場
唾棄中華電信欺騙客戶
抗議中華電信壓榨百姓
打倒中華電信獨裁專制
要求中華電信還我稅金
推翻中華電信公務米蟲
反對中華電信官商勾結
禁止中華電信暴力剝削
痛恨中華電信霸佔迴路

Jiaxie
2004-07-01, 02:33 AM
就我的看法,感覺中華電信此次動作像是:
1、釋出善意,表明中華電信肯開放,不是不開放。
2、推光纖,和日韓相比,毫不遜色。
以上兩點都在混謠視聽。

網友除了拿外國的ADSL和國內的相比外,也有提到光纖到府的服務。
中華電信,像是草率計劃後,推出光纖網路服務,用來說明,國內也有提供,不讓日韓等比下去。但,實質上呢?限制重重。

價格方面「希望」比日韓便宜,就一般解讀大公司等發言的慣例,「希望」的意思,表示目前沒有比日韓便宜。(或許錯怪中華電信,但機率很小)

再者,此舉也有讓網路倡議遊行抗議等討論活動,有降溫的效果。

某人曾說:「要做就現在做」。
要推動、要開放,請落實點。

ahtry
2004-07-01, 03:51 AM
幾個月前有收到中華電信的問卷,
沒記錯的話,最低價好像是 3000-4000元.
所以理都不理他.

popeye
2004-07-01, 10:52 AM
在半年前中華電信就已經拉了光纖線路到我們公司機房,然後就一直閒置在那,不知要幹麻用的
原來...........

poiu124
2004-07-04, 11:49 AM
前些天 CHT在我們家附近常常在施工....
每過兩三天就看到CHT的工程車...

不過也因為CHT 我家附近的道路被挖了好幾次,路都坑坑洞洞的...
真希望是在.....建設.....

non
2004-07-06, 02:08 PM
價格不合理... 能成真嗎? 要真正普及.. 先把電路費取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