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車禍延遲送醫 替代役男斷氣





天氣預報
2003-11-11, 05:32 PM
2003.11.11 中國時報
車禍延遲送醫 替代役男斷氣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消防隊南堤分隊員鄭聖諺及替代役男徐憲章,因為十日輪休,共騎機車欲前往車站,行經梧棲鎮港南路與港南路二段五二六巷口,與張聰田駕駛的小貨車發生衝撞,兩人被彈離現場,徐飛落路旁的稻田中,肇事者竟不知情,延誤一小時餘才被發現送醫,造成兩死的悲劇。

警方調查,任職於台中港務消防隊南堤分隊的鄭聖諺(二十歲、台南人)與替代役男徐憲章(十九歲、高雄人),昨天輪休,兩人共騎機車欲前往朝馬車站搭車返家;八時十五分,行經梧棲鎮港南路二段五六二巷口時,不幸與張聰田(六十二歲、梧棲人)所駕駛的小貨車發生衝撞。


由於撞擊力強大,鄭、徐兩人被彈離機車,張聰田僅發現鄭躺在事故現場,隨即攔同公司的車輛,於八時二十一分將鄭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急救,經醫院通報台中港務消防隊,該隊派員前往現場協助處理時,赫然發現徐憲章掉落於離路旁約四公尺的稻田中,於九時四十分才緊急將徐送醫救治。

童醫院急診室說,徐到院前已無心跳、呼吸及血壓,經院方施予心肺復甦術,搶救四十分後,十時二十分宣告傷重不治;鄭聖諺到院時肝臟撕裂傷、內臟出血、右腹及右胸挫傷,昏迷指數從九直降到三,搶救到下午四時五十分,醫師與家屬溝通後放棄搶救。

徐憲章掉落路旁約一小時後才被發現,延誤搶救的黃金時段,家屬悲慟不滿,於梧棲派出所對肇事者張聰田潑水;鄭聖諺是警察專科學校二十期畢業,於今年十月間才到台中港務消防隊報到,家屬從台南趕到醫院時,哀慟逾恆。全案正由港務消防隊及警方協助家屬處理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