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跑步跑一跑腰的部位會痛...





頁 : 1 [2]

markluoh
2003-10-01, 04:21 AM
會不會你太少運動了,如果是的話建議你一開始跑慢一點,
把時間拉長,之後在慢慢提高速度.




jeff7364
2003-10-01, 07:26 AM
做任何運動前先做好暖身運動

Schnaufer
2003-10-01, 07:39 AM
  起初進行慢跑練習時,或在停止運動一段時間,重新開始接受運動訓練的初期,或偶而參加身體活動的人,很多時都會出現腹部兩側或一側(通常在右方)痛楚甚至劇痛的現象,一般認為是因呼吸肌在運動時血流不足,而形成的缺氧性疼痛。不過充分熱身、加強腹部肌肉的鍛煉(例:仰臥起坐)、避免飽餐後立刻跑步等,或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訓練或呼吸調節訓練,都有助避免腹痛情況的出現。體適能改善後,腹痛的情況便會逐漸消失。

  萬一你在運動時出現腹痛的現象時,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降低跑速或停止運動,此外,在休息時身體前彎、作最大的呼氣動作(呼吸)、以及把手臂向後向上伸展,都可以消除側腹痛。不過,適當的休息與漸進式的增加運動負荷,才是避免側腹痛的最佳方法。

  以上都是網路上找到後剪貼整理的,可不是我原創的喔!

tthung
2003-10-01, 10:22 AM
我都是脖子酸a

randy927
2003-10-02, 09:44 AM
謝謝大家的回覆與意見,因為我已跑了好一陣子了,從六月份左右開始跑的,星期一至五下班沒事就會去跑步運動(下雨天.有事情例外)從開始每次跑15分鐘到現在的20分鐘,大家提供的方法我會參考的,謝啦~~:D

vendine0315
2003-10-02, 03:21 PM
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謝謝大家的回覆與意見,因為我已跑了好一陣子了,從六月份左右開始跑的,星期一至五下班沒事就會去跑步運動(下雨天.有事情例外)從開始每次跑15分鐘到現在的20分鐘,大家提供的方法我會參考的,謝啦~~:D

哇塞!!
現在的上班族會跑步的很少了說,
而且你還是每天跑步!
請問多大歲數,可以說來參考參考嗎?

我也是上班族,以前在製造部門修機器,
都跟作業員同時間上下班,也就是少見的準時上下班,
那時我一星期會跑個三∼四次約半小時,
就算去大陸出差也是一樣,
好笑的是那些中國人看到我在跑步都好像看到火星人一般,
我想我是為了避免文明病而跑的,而且體力真的會比較好,
況且以前是志願役軍官,不是那種胖胖的,我是步兵排長,
野戰單位的,體力基礎都是那時後打下的。

現在公司把我調到資訊部門,每天下班都不正常,
可是只要不超過六點回家我都會去跑步,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保持過輕的身材,
我28歲,身高174,體重58kg;
每每聽到那些胖胖女同事在討論減肥就覺得好笑,
飲食均衡加上運動,這樣就會有好身材了,
所以我不是歧視胖女生,而是討厭......

莫名其妙打這麼多字,實在是難得遇見同好。

randy927
2003-10-02, 04:03 PM
最初由 vendine0315 發表
哇塞!!
現在的上班族會跑步的很少了說,
而........恕刪.......有好身材了,
所以我不是歧視胖女生,而是討厭......

莫名其妙打這麼多字,實在是難得遇見同好。

vendine0315兄你好,回答您的問題我27歲,也是老頭子一個囉~~

我目前是因為被公司派到客戶(公家機關)那邊駐點,所以坐息都跟公家機關一樣,再加上我都早到(早睡早起)所以通常沒事我1700就下班跑步去了,以後被調回公司或換工作不知還能不能準時下班,說真的我很怕沒得跑步.

我當兵時是空軍警衛的,站哨站到沒時間做體能運動,所以我當兵時根本沒被操到,退伍後一直想找個地方可以讓我晚上去跑步,但我家附近的光武技術學院晚上會有夜間部要上課,另一間國立藝術大學在出入口有警衛管制要每天進去個人覺得有點困難,所以一直沒能實現我所做的事,終於在我退伍2年後才想到自己以前讀的國中可操場可以跑(我還真豬頭,那國中也在我家附近我有想到光武.藝術大學卻一直沒有想到自己以前唸的國中)所以就一直去跑啦!!
因為我不會打籃球而且很容易運動傷害所以只有跑步適合我:D

而且下班去跑步很方便我只要在機車上放雙跑步鞋與短褲即可,襯杉脫掉穿著內衣就可以去跑了。

自己在退伍後想一想,以前上學時一個星期總會有二天要穿運動服上體育課不是沒理由的,一節體育課約40分鐘,真正在動的時間約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來個2節課其實就很夠了,很多健康網站都說一個星期最少要動2次每次約30分鐘左右。

當兵前我胖到82KG左右(身高174CM)自己看自己都很想扁(太胖了),當兵時有瘦到70KG左右,退伍時又胖到75KG左右,現在有在運動都維持在70KG左右,我是希望能更瘦啦,以前在讀書的時候都只有66KG說.

還有一點也是和您一樣,我也很怕文明病,覺得人只要胖只要老就一堆病出來,高血壓.中風.心臟病.....有的沒的,多多少少希望能減少一些文明病啦。

目前約可以跑20分鐘,等體力與肌肉好些時希望可以一次跑滿40分鐘。

你有什麼心得也希望你可以跟我分享喔,大家多交流:D

x69toki
2003-10-02, 04:33 PM
小弟只能說『佩服』二字 ... :eek:

真是汗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