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Mp3Pro





Lansortis
2001-07-05, 03:04 PM
MP3PRO 是 MP3 格式的兩位原始發展者的最新研發成果﹐
號稱壓縮率是 MP3 的加倍﹐也就是說同樣的音質取樣下﹐MP3PRO 的檔案大小為MP3 的一半﹐這對於微軟的 WMA 格式來說﹐無疑是極大的打擊。

目前 MP3PRO 的 Player 與 Encode 已經整合為一﹐並且提供下載﹐下載地點為 :
http://download.ethomson.com/download/mp3ProAudioPlayer.exe
或是
http://www.codingtechnologies.com/mp3PROzone/assets/mp3PROAudioPlayer_v1_0.e
xe
MP3PRO 壓縮後的檔案依然是 .mp3 檔﹐也就是說 winamp 這類的傳統mp3 格是的播放軟體
依然可以播放﹐ 但是音質反而會比較差一點﹐但是若以 MP3PRO 的播放軟體來播放則音質非常好。
MP3PRO 未來將能夠與 PDA 甚至 IA 相整合﹐在相同的儲存容量下﹐讓使用者可以存放更多高品質的音樂。

以小編所進行的測試來說﹐一首 40 MB 的音樂﹐壓縮成 MP3 檔案大小為 3.6MB ﹐壓縮成 MP3PRO 檔案大小為 1.8MB ﹐兩者聆聽之音質效果完全相同。



~這套軟體我試用之後還不錯不過好像還要註冊
有人知道如何註冊or註冊碼嗎?




jess
2001-07-06, 10:05 AM
在它成為標準之前,還是稍微hold一下。目前出現在市面的MP3 player顯然是不能播放的。以純"小"不失真而言,WMA也還好。是否會對WMA成為打擊還言之過早。

TIM
2001-07-06, 02:06 PM
我認為這種東西發展不起來...時間點不好..技術上沒重大突破..建議網友在多多觀察..最起碼4.5MB的MPX是大家都可接受的格式..期檔案大小也不會很離譜..我電腦裡也沒有WMP..全部都是M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