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網路何時來臨?





頁 : [1] 2 3 4

cit0316
2002-12-03, 01:50 AM
前幾天看到電視訪問"光纖之父"高錕,上課時有讀到這位前輩,想不到還活著,
他有提到現有用ADSL是用銅線當導線,使得頻寬受限,用光纖可以解決問題,
我知道目前網路的骨幹甚至支幹都可能是使用光纖,但何時才能光纖到府的網路,
目前全球有何處已經開始使用這項服務(就是商業化),評價如何呢?

PS:是指普通家庭用戶的喔,不是公司行號用的!




gx21
2002-12-03, 10:59 AM
轉貼喔~~
光纖到家 3年後成真

【記者龔小文報導】


ADSL在台灣寬頻網路市場取得壓倒性優勢,不受限距離、速度更快的新一代寬頻網路解決方案「光纖到家」 (Fiber To The Home)則已在日本、中國大陸等地試用。資策會表示,預估2005年寬頻網路應用更豐富、頻寬需求被激發時,光纖到家將成為台灣寬頻主流。

有別於利用電話銅絞線傳輸的 xD-SL,光纖網路頻寬容量上限更高、有效傳輸距離也較長,被視為新一代寬頻主流,目前主要運用模式是將光纖拉到大樓或社區電信室,再用電話銅絞線傳輸到用戶家中,速率可達10Mbps、甚至100Mbps。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林山霖說,日本是全球發展光纖到家腳步最快的國家,NTT期待光纖到家再創DoCoMo i-mode神話,有家庭獨享10M光纖網路服務月費5000日圓、公寓型8人以上共享100M頻寬月費3500日圓等方案,與最高速率8M的ADSL月費3100日圓相比並不算貴,又免於距離影響速率,今年第一季已有2.64萬用戶,但服務區不夠普及,還有4萬戶待裝。

光纖到家這麼大的頻寬用來幹嘛?恐怕才是關鍵。林山霖說,NTT體認網路服務取決於內容,在光纖到家的策略上循i-mode模式,除了布建光纖網路,也和HITACHI、National等家電廠商策略聯盟建立伺服器和數位電視的開放式共通平台,應用服務內容則寄望於與Sony PS2的線上遊戲合作。

中國大陸也以「智能小區」推廣光纖到家,類似網路社區,每月60到80元人民幣,但因大陸電腦仍不夠普及,寬頻用戶數和幾千萬網路人口相比仍不成比例。

林山霖說,台灣發展光纖到家,光纖建置將是最大困難。預估2005年xDSL技術成熟普及,寬頻應用內容更豐富時,台灣光纖到家才會有較大規模。

中華電信則表示,目前有5千棟以上的企業大樓已使用其光纖網路服務,光纖技術不是問題,沒有大頻寬內容的應用需求,才是尚未推出光纖到家服務的主因,兩三年內都還沒有必要。
http://www.twngsm.com.tw/news/elec_news/news_200206/91061401.htm

pavo
2002-12-03, 03:02 PM
假如有一天真的光纖到府了,那隨選視迅很有可能會真正普及了
但也很有可能網路會如一些國家一樣,在通往你家的線路上鎖住非關於上網的PORT。
例如 80.21.110(網頁伺服器,郵件伺服器,FTP)等等,
這樣你就算有100MB的上下頻寬一樣無法做多大利用
除了會多出可以上網看電視 ︿*︿
要架網站就必須使用商業型網路,相信我你除了是"侯雅郎"
家中架網站??省省吧!
別說不可能,香港,美國,就已有這種例子

石之軒
2002-12-03, 07:10 PM
中華電信則表示,目前有5千棟以上的企業大樓已使用其光纖網路服務,光纖技術不是問題,沒有大頻寬內容的應用需求,才是尚未推出光纖到家服務的主因,兩三年內都還沒有必要。

哈~
又是這句話 凸-_-
什麼事都你CHT說了算:mad:,難怪會有1.5/64這種怪東西的出現
只怕CHT明年推的2M還是3M也是搭配64上傳!@#$%^&*()

France
2002-12-03, 08:46 PM
中華電信....只會幹這種蠢事....難怪台灣的寬頻發展會這樣....

ㄚ偉
2002-12-03, 08:49 PM
要怪就怪中華電信吧,要是他便宜 又會真心服務他人

以台灣的網路成長趨勢 一定可以和日本並駕齊驅的

台灣目前想要光纖普遍 是遲早的是(只是時間的問題)

Luger
2002-12-03, 09:35 PM
最初由 ㄚ偉 發表
要怪就怪中華電信吧,要是他便宜 又會真心服務他人

以台灣的網路成長趨勢 一定可以和日本並駕齊驅的

台灣目前想要光纖普遍 是遲早的是(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看 他們只要能當老大 a他人的錢 就不想多花時間去發展了:mad: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pavo
2002-12-03, 09:57 PM
說真的,假如光纖到府後每一家頻寬都有10MB或100MB。
要作何用途?
下載檔案更快?假如以CABLE的頻寬來說,下載已經不是速度的問題了,而是還有哪一些新東西?
MP3,補帖,GAME?我不反對,但假如升級光纖只是為了如此理由,我想大概提不出抬面。
隨選視迅?影音?現在有線電視也緊鑼密鼓的發展,而且會比由網路傳輸來的方便及便宜。
你總不可能要看一個電視節目卻去忍受電腦一堆指令及當機或網路塞車吧?
而且還要安裝作業系統及軟體,三不五時還要升級,想想你家電視有多久沒有UPDATE了,
還不是看的爽歪歪
架個人網站?如我上面所說,一旦每人有大頻寬時ISP一定會鎖住一些PORT
例如 80.21.110...(網頁伺服器,郵件伺服器,FTP)等等,
這樣你就算有100MB的上下頻寬一樣無法做多大利用

中華電信.SEEDNET...等等,收費的總是會給人嫌,我也不例外。
但你假如是公司經理人,你會如何做?

我相這個標題應該不是要貼來讓大家罵爽的,因此不要一提到網路'寬頻,就ㄧ股腦的大罵中華電信

pavo
2002-12-03, 10:10 PM
回應第一篇文章

其實光纖就如 gx21 所貼,台灣許多地方早已經就是光纖傳輸了,例如學校,或是許多公司大樓,
只是我們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因為他外表就如CABLE一樣。
不普及的原因是,光纖纜線目前還很貴,就算固網公司願意拉到你家,請問你會不會花大錢
去買一個光纖模組?而你卻看到隔壁不需要花錢,用的是銅絞線,效果卻一樣。
在目前便宜的銅絞線還能負荷時,光纖到府應該還是不急的事。 

VicLin
2002-12-03, 10:34 PM
光纖.....那麼快要幹麻?
每家都要架大形網站嗎?
軟體的檔案大小會和時間年代成正比嗎?
我看似乎不會~反而是壓縮技術越來越進步
花那麼多錢在地下埋這麼多玻璃不如把錢拿來研發壓縮技術
如果真的每家都有光纖~要怎樣操才會把整條光纖的頻寬操光?
而且~光纖以全速下載一個東西~只要Server也能跟得上速度
要幾秒鐘?
我是認為~光纖的那種速度在家庭是不必要的
只會浪廢錢罷了
像我家1.5M的ADSL
下載個東西也沒急成怎樣
大不了開個一夜去載
不信載不完
除非掛點~
以前用512的~上傳超慢~如果家裡有人傳個E mail~整個網路都會被拖下來
現在不會~上傳速度也還好

不過老實說~我家的網路從播接
到512ADSL
到1.5M ADSL
現在要我去用512或播接~我會覺得慢死了